医言难净

人生如戏。 儿时和家人看越剧, 老想凑在前排。 如今,身在局中,时时台上互动, 场景虽易,戏文依然一样精彩。 所有故事及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文

女儿经(6):“爸爸回来过节了!”

(2010-12-23 14:06:11) 下一个

门被推倒最大限度,三张笑脸同步出现。

爸回来过节了。”19岁的她, 正在多大念着Life Sciences,一进门就喊上了。

冻得红红的脸,洒满了青春的灿烂。

“听说你最近爱上赵州茶馆,爸给你带些赵州的新茶,特醇,特香。祝您圣诞快乐。”姑娘道。“Yes, yes. Man, this is good tea. 她爸在一边乐呵呵到插上一句英文,大概是快一年没机会练上英文,憋得慌。

“爸来打针,Flushot,他可不能生病啊,我要他天天陪着我。”爸爸几年前回流了。移民到这儿找不到称心的工作,怎么地也要回去,即使回不到原先处长的位置,也要回原单位。这几年,凭着自己的才干和努力,慢慢地在公司又升回到原来的级别。每年也有些假日常回来看看妻女。这回来过圣诞,一个多星个期后就得回国。

“唷,今天你不太忙啊?” 姑娘把爸和妈推进了诊室打针,和我唠上了。

“昨晚上,我吵着他们了。打了一晚上的电话。”

“有男朋友?煲上电话粥啦?

“不是”她把不字拉得很长。抿着小嘴,发着嗲,摇摇头。

“有同学半夜没回家,她妈妈着急了,我在电话里安慰她妈呢。”姑娘懂事地说着。“所以呀,我怕妈妈没睡好,开车来你这儿会走神,一路上就不停提醒她。下个路口右拐呀,早点换道吧。。。。妈妈还嫌我烦。”姑娘瞋道。

在打针妈妈听见了,从诊室出来抗议:“我还没老年痴呆呢。真是个小管家婆。”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你看看,医生。她爸没回来的时候从不回家,只是每天从学校给我一个电话。。别忘了吃Vitamin D啦。。别忘钙片啊,烦人。这到好,爸爸一回,就天天泡在家,父女俩说不完的话,都把我当透明人了,气不?”

“唉呀!妈_妈”又是拉长的音还带着上升的调。“男女有别吗。”

“医生,不和你唠嗑了。快点回去看你的病人吧。要 不又要被人说你看病太快,五分钟打发一个人。”姑娘眨眨眼,做了善解人意的鬼脸。

爸爸打完针出来。立即被女儿挽上胳膊。还要妈妈挽上另一边。三人行嘻嘻哈哈地离开了。

眼中的羡慕,一定是被前台和护士看了出来:
医生呀,快叫你儿子把她娶回家,做儿媳算了。省得你没完没了地念女儿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