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valley's北美文摘

最前沿的生命科学,包括发现,思想和文章。 最贴近的北美生活,包括科研,生活和绿卡。
个人资料
正文

9264十年纪之二:足球与美人(一)

(2006-05-24 07:26:39) 下一个

武汉大学9264十年纪之二:足球与美人(一)

自9264十年纪之一发出以来,还是激发了一些同学的回忆,得到了周大帅哥的留言。所以,本来打算拿老林、吴刚做开头的个人英雄簿还是暂且放一放,再激发一下大夥儿的回忆再说。

1996年夏的武汉,闷热而烦躁。92级同学即将告别校园,如火如荼的欧洲杯点燃了各位男生女生对生活的热爱,每天在巨大的热闹的录像厅里跟满满的一厅人一起看球,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那些喜欢看球的哥们姐们的离愁和别绪。我还记得因为预测对了德国是冠军而吃了小方一个大西瓜,以及沈丹同学的无限“仰慕”,呵呵。当时我在病毒所老赖边上的实验室跟了已经被北京生物物理所录取为研究生的小方一起用过期好几年的酶检测有机磷农药,其他的,也忙碌着。空余的时间,除了在黄色的毕业留言册上留言,贴照片,大家喜欢一起去梅园的武大门口的小餐馆大排档,喝酒,唱歌,和一起哭泣。在此期间,如同班上一大半女生重新或者第一次对我有了从前没有的认识一样,我们也认识了几个9264超级女球迷,如沈丹,陈蓓,金怡,胡翊,还有吴yee, 王洋等人,问她们为何看足球?她们中的某位说了一句让我终身不忘,常跟看球的伙伴提起的名言:“我们不看球,我们看的是美人!”瞧瞧,多么理直气壮,多么坦荡!

不知当年的那些看美人不看球的美人同学们,现在看期待着马上要开始的德国世界杯么?

其实我不算一个超级或铁杆球迷。
说来有趣,大二那年选择体育课专业的时候,我填的是武术,结果当年全校只有2个人选择了武术,武术班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被取消,就这样,我被踢到了足球班。在此之前,体力极好的我对足球并没有太大的热情,因为我觉得90分钟上下半场下来,22个人,3个裁判,仅进那么几个球,很多时候只是个蛋比蛋,不是愚昧,而是愚昧相当的啊~~~~~然而,几堂课(基本上是胖老师给大家几个球,自个儿分组自个儿玩)下来,我居然明白了为何足球是世界上最受人欢迎的运动了:当你在没有草的草地上跑动,太阳热辣辣地晒在光背上;当风从你耳边跑过;当你被李熹,张柯,吴刚,黎翔,唐于勍等轻松过了;当你误打误中,一场两次把球送进对方球门;当下课后,与李张吴黎唐等几位大虾一起到梅园操场边上的小卖部一人买上几杯冰镇的酸梅汤。。。。。。可以说,这些组成了我灰色大学生涯中最亮的几个场景。虽然,毕业后,在水生所跟了一班上了年纪,体力开始衰退的研究生,常常在周末的时候去桂园操场和水泥篮球场上活动筋骨,感觉就差了很多,就如同喝的是冲泡过好几遍的茶。

还好,看球的时候,是永远不会孤单的。
大到世界杯,奥运会,及预选赛,还有亚洲杯,小到意甲,英超,德甲,有时也会堕落到看甲A,都是在研究生楼的活动室跟一屋子的人一起看的,一边看一边听别人妙语连珠,嘿嘿,甚至还去汉口新华路体育场看过武汉红金龙同山东鲁能的比赛,过程非常之激烈,进球数目达到6,武汉2比4 输掉了比赛。而我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是逃了一天的研究生课程去看的,结果很少看球看体育新闻的老板在晚上的新闻里看到了跟了别人一起蹦跳的我的光辉形象,第二天被叫到办公室好一顿批。

现在的我,常在网络上看文字的或视频的足球赛,中国队的,也看过欧洲杯,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