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来美,做过的发财梦

(2016-03-20 19:21:36) 下一个

02年刚与家人过完春节再次来到美国。

一边读书,一边琢磨着是不是该买个房子。咱中国人不是最稀罕自己要有个安身立命的房子吗,移来美国那能老租房子。于是一到周末就去方圆50英里内看房子。

看着看着看出了门道道。

我发觉房价那是雨后的春笋嗖嗖地往上爬; 每个周末房价都会涨三千,五千,有的七千都有,一个月下来,一万二万的涨价,半年就有十来万的毛利。这生意能做。

我是这样考虑的,先付头款只要有貸款把房子买在紙上,一般六个月到八个月房子就修好了,这时房价已涨高十多万多了,再看,买房子的人们是越来越多,每次放出来十来个房子根本就供不应求,那些连夜露宿,开房车来排队的人们常常是不得不再等下个星期。不愁卖不掉,去掉所有成本和税尽赚十来万.一年半能做二次。想着一不作二不休干脆多找几个合伙人多买几套。为什么要找合伙人呢?我考虑到本人英文不行,文件不懂,找个合伙人一起来船上放心。

于是我开始游说周围同学,称一起来抄房子,但必须要有好的信用,我来出首期,他(她)来出信用货款,卖了房除了一切成本税后对半开。后来发现因为都是学生又有几个有能力贷款呢。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个半工半读的朋友,她被我拖着去看了几处售房后也动了心。于是大着胆子去买房、我们看上的是一栋三十万的二层楼房,当时大多付10%首期但因朋友收入不够,要加30%,那象后来的连首期都不用。

我美滋滋的做着发财梦,只等六个月后赚上一笔。没想到朋友二个月后在南部找了个全职工作,马上要走,只好去售房处退掉,当时卖房代理人一个劲劝说手续都弄好了,到时一拿到钥匙立即卖掉或出租。可是一来合伙人不放心我一个人弄这房子、二是我当时并不知道有中国人的房屋买卖代理,自己也拿不准朋友走后咋办。就这样以买家工作调动异地为由退了。而当时此房已涨了五万多了。

一年半后,朋友见到我,我 俩决定去那家售房处再看看,而那位售房经理人还在,认出我俩,大呼小叫地告诉我们同样房子已涨到60万出头,怕不相信,还拿出下期的房价单。

回来路上,朋友一个劲说可惜,我自我批评了一句:我的胆子还是不够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gni63' 的评论 : 那时我压根没想过可以买地:),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现在只能想不是我的财哈
kangni63 回复 悄悄话 买地更好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做成了多好,不是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