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下文革中的经历

(2015-12-21 14:32:34) 下一个

全国妇女开始争相比刺绣,看谁绣的毛主席像,语录多,于是,书包,手帕,围巾等,凡是有布的东东都不放过。

成都有谁发现了在沙窗上也可绣,想想窗户上可是人人都看得到啊,于是家家都绣上了。我妈自是不敢落后。

有一日,在家无聊,我坐在我妈面前,看我妈在软软的沙窗上(那时是软的绿色)绣快完工的毛主席头像,我心血来潮地说了一句:"为什么用黑线,那不是黑毛主席了。"

我妈吓得一下捂住我的嘴,本能地向门口张望了一下,气急败坏地骂我:"不准乱说,这话不能再说,记住。"

当时,我妈的样子让我很恐惧,以为我要挨打了,还好,我妈总是不打孩子的,但我妈的样子传染了我,记住了不能乱说,不过,我哥可实实在在惹了大祸,他在外面大吼了一嗓子,让专案组上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