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纸房子的后继(图)

(2015-04-16 15:07:25) 下一个

接着上次讲,交了那栋纸上房子的两期款后,就再没过问了,也没有任何信息了。家人到是问过我的朋友,得到的都是模棱二可的回答。有几年朋友笑话我,说钱打水漂了。后来才知,由于朋友老公是借鸡生蛋,资金链出了问题,本来应该是一年后交房却一拖十二三年后才交,而且完全不附合当初的承诺。等大家到现场一看更是傻了眼,成了清水房。

再看合同,也无法交涉。因为大家都没经验,合同非常简单,户主名,房子号码,首期交款,一月后二款,一年后交房交余款。即没有廷迟罚款,更没有说清水房或豪装。得,吃个哑巴亏吧,好在真的很便宜,与当时的同期房比起来也太和算了。更何况成都已不批准再建这种所谓别墅了。

于是,家家开始了大装修。有的干脆推了从地下室建起,有的建了三层,有的把花园缩小建了更大的房子,这样一来,小区一百多户就花样百出了,什么德国式,法国式,自己式,各式不一,散步在小区内到也有趣不单调。

我因为在美国,一切装修费用都是弟弟掏钱,总费用快抵上房子费了。几年前,考虑到弟弟付了不少的钱,加上老妈主要是弟弟在照顾,我回去事先没商量,拿了房本加上了弟弟的名字,这样房子就变成了我与弟弟共同拥有。后来我们说好,老妈在房子在,老妈不在了再商量下一步。

我妈在前后花园种了大量花木,桂花,梅花,海棠花,,,苹果,桃,梨,樱桃树等,乐趣满满,,

我回去大多数时间住在这个房子,也算对得起当年的一时任性。




后院子



老妈的菜院子,装修工人还别出心裁的打了一口井,说是没化学水对菜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儿姐周未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锦妹子好眼光。放长线钓金屋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谢D大哥:)
DDTG 回复 悄悄话 向您妈问好!祝您妈妈健康,长寿快乐!!!!!!!!!!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成都这房上不了千万,不过以后肯定是下一代的了,我就当个种树人吧:)
DDTG 回复 悄悄话 没卖更好,现在那房可是以千万记.不过你有一好女儿,将来卖一亿美元豪宅!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没有卖,老妈还在呢,我不想卖以后回国也有个地方住:)
DDTG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卖了?也好,看来你回国的机会不多,后辈就更无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