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是有惊有险啊

(2015-03-24 21:14:40) 下一个
记得是7岁时,我妈为我抱了一只小猫回来,我爱得不行,天天下了学就与它玩在一起.

有天我和它玩瞪眼.,我和小猫相互瞪着. 突然,说时迟那时快,小猫朝我抻出一只前爪,我只觉得眼前一黑左眼一阵火烧般巨痛, 痛得眼泪一阵一阵涌出来  想哭哭不了,因为一哭更痛.。我妈吓坏了,叫我不要揉,赶紧送我到了门诊部. 我的左眼瞳孔被抓伤了.

记得回来我就成了电影上那个样子了。头上横着一圈白沙布,再从上到下巴又一圈。留下一只眼用着。记忆中就是沏骨的痛,还不能哭。唯一让我开心的是我不用上学了,在家呆了半个月吧。

这事还没完,去年刚在网上给网友分享了这个故事仅几个月. 有天我洗车,为了看清楚些戴上了眼镜,没想到前面的坐椅一下弹了回来,我正在后坐擦着,一下弹在眼镜上,眼镜上的一小片比小米还小的金属片正好刺进我的右眼瞳孔。

那种痛立即让我明白我的眼又受伤了,这次是右眼,我赶紧打电话让老公回来开车去了诊所,平时这时都下班了,一帮医生和工作人员听说了都在诊所等着我们,,,,好医生啊,下了班后我只有叫天的份了。都知道美国眼科外科医生没有留家里电话啊。

临走时,医生还不忘感叹一句, 我工作了那么多年, 你是第一个二只瞳孔都受过伤的病人。

还好,视力都没受影响,真是有惊有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天,这太可怕了,我一定小心每年查一次。我二个星期前才看了眼医,还好,医生说没发现什么。谢D大哥关心!我不会掉以轻心!
DDTG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有一种叫“交感性眼炎”的病,非常可怕,是指一眼穿通伤或内眼手术后的双侧肉芽肿性葡萄膜炎。交感性眼炎在外伤后的潜伏时间,短者几小时,长者可达40年以上。虽一眼受伤,但会双眼失明。一般应随诊3年,其间至少要每年随访一次。你没出现前房没积血,估计不会这么严重,但千万注意??????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我记得当时老公第一打的就是医院,我们这周围三所医院都没有,再翻黄页找到的周围唯一的一位眼外医生。只有办公室电话啊,现在想起都心急。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安慰,也许吧,有时回忆过去婴儿班小床四周己开始起火我被及时救出
毫发无损,有小朋友被烧死娆伤,神灵保佑啊!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回D大哥还好,没有,当时医生取下那片象小旗形状金属片后吩咐我如有不适赶紧来,还好没有事。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都知道美国眼科外科医生没有留电话啊
眼科没有外科医生这样区分的,医生只有分做前端手术,还是RETINAL SURGEONS,当然还有不能动手术的。
医院眼科都有resident值班,严重的再电话叫attending
DDTG 回复 悄悄话 眼瞳孔受外伤?这么严重?角膜还好?前房没积血吧?
别吓人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可不可以这样安慰你。或者,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