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执勤到一半想吃饺子了

(2015-03-17 10:52:17) 下一个


记不清啥子原因好象是救灾,男兵被大量抽调,本来专门由男兵把守的大门却不得不让我们女兵也参与进来。虽然只有几天但发生的事很特殊就留在了记忆里。

本来是准备一男一女搭配,考虑到女兵从没站过岗,可是只一天就没执行下去了。因为这样一来女兵就要执晚上,太不安全。最后决定女兵执白天每二个女兵半天,男兵执晚上6点至早上8点,轮着我和另一个女兵时正好是大年初一的下半天。

我俩一人背着一杆枪站在大门的岗哨里,开始还立正,后来发现有人出入就赶快立正,再后来只对穿军装立正。因为过年进出大门的人也不太多,我俩百无聊赖就聊起来。

大家都回家了就我俩不能回,还要执这个鬼勤,这个大门也没有啥子守头,干脆我们也回家,就半天,吃一顿饺子就回来。越说越想回家,一是新兵蛋子胆子也大,二是纪律观念也不强,说溜就溜。把枪往宿舍一锁,出门紧走一阵赶公共汽车二小时就到家了。

俩家人很高兴,以为有假回来过春节,还没高兴半个钟头,我们领导就出现在我俩家门口,因为俩家人住得近,也方便找到我们。

这下两家人才知道我俩是半道丢下执勒跑回家的。父辈都是军人当然明白这个厉害关系,本来是领导很小心地说起,并提出如果不方便就明天再回去,当大人的当然坚决表示领回去,好好教育!

我俩在家连一口饺子都没捞到就灰溜溜地跟在领导后面回来了。当然大门的岗己被男兵站了。领导也没说啥只说以后要请示!

前几年,我再见已是某高校人事处长的这位女兵,说起这事,都认为太不象话了,很不懂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