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自己的成长过程

(2015-02-01 19:49:00) 下一个
右右不是谁想成为就能成的。这有一个漫长的思想转变过程并与人生经历有关。
我从小到大都在部队大院渡过,正是这样也让我看到了发生在身边的许多路线斗争的残酷。
可能我从小敏感,身边发生的事影响了我一生。
看到要好的玩伴一夜之间搬离,因为她母亲是资本家大小姐,那天下午母亲从病床上被人拖下游行的过程,女孩一脸的惊恐和父亲默默无言地一边看着,只有无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样的事时有发生,也许大多小孩也就忘了,而我就象城南旧事的那个小女孩,默默地留在了记忆中。
以后又有许多机会看到了农民过的什么样的日子。虽然我并没有大富大贵的童年,但也算衣食无忧,所以后来看到山里农民孩子过的日子就有了比较,让我很震撼。
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带着记忆过日子的人。
几十年以后,我们这帮朋友聚会同是部队子女同样的经历,只有我还记得山里孩子,怎样自己都走不太稳背上还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穿着刷把裤,鼻涕花脸,光着脚丫在冰渣中跟着我们队伍后面欢快地叫着女解放军叔叔,,,我们在当地休整了二天,所见所思,就不在这一一道来了,总之,我对贫穷和愚昧第一次有了亲身的的体验。
当我有了自己的思考,自然想到,解放前农民过的什么样的日子我没见过,也许比这还苦,但是新中国建立了几十年了,为什么农民日子过得这样糟糕,小孩连一双鞋都穿不上,这不对的!这与我们要解放全人类不附,连自己身边都还有这么多穷人需要解放都没做到。
也许老天对我的眷顾,让我遇上了一些特殊人生经历的人,加上我的敏感,每一次经历都给我留下漫漫的思考。
50几年过去了,只想说,人生可以选择简单地过一生,也可以带着思考过一生。前者是快乐的,后者是沉重的。无所谓正错,只是人生的路不一样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