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宽霖大师的缘份(图)

(2015-02-11 17:32:22) 下一个
成都人大概都知道有个文殊院,做为第17代方丈的宽霖法师更是中国当代有名的十大佛教高僧。如有兴趣可上网一狗。

话说我的母亲心脏一向不太好,上了年纪更是三天二头往医院住,吃药输液总不见好。退休以后迷上了烧香,常与一帮老太婆在初一十五去文殊院上香。大年初一那更是不能免。平时文殊院就是香火鼎盛更别说大年初一了,那种场面大家都知道就不细说了。

1998年大年初一,我妈她们一群太婆拿着香挤在人群当中缓缓移动着. 忽然,一个小和尚过来对我妈说,他的师傅有话,想问我妈几句话,请随他去。小和尚一边走一边介绍说他的师傅是宽霖法师。在小和尚引领下来到了大殿的一侧。

一个老和尚很慈祥地站在那问我妈说,您的祖上是不是自贡的某某某。对,他是我的叔公。大师居然能在这万人当中认出我妈的前辈,我妈在这之前可从来没见过大师。我妈太吃惊了。大师又说了,请随我来,我告诉你我认识你的祖上。于是,一帮太婆跟着我妈在大师的房里坐了下来,加上早来的一些居士就是半屋子人了。后来听居士说,当时大师只对大家说,我出去一会,就把我妈带来了.

大师在他的椅子上坐定后慢慢道来。我在自贡时认识了你的叔公,他是个大好人啊,每年都要济粥方圆几十里,,,,大师又说了,看你心脏不太好(又让我妈吃一惊)以后有空可来我这与我吃饭,你的身体会慢慢好起来。后来我妈就每周总有二天去大师那吃一顿,当然全是素,每次还有几位居士。有专人为他做饭。是一位成都信佛的企业家专门请了一厨师。小厨房就在大师房的右侧边。还别说,我妈身体真的渐渐好起来了,再没去医院住院了。再次住院就在今年了。
 
那年夏天我带女儿回成都,我妈说起这事并带我和女儿去拜见大师。刚进门来到大师面前,一句还没说,大师就微闭双眼嘴里念念有声,只见周围的居土们一下齐刷刷跪下,就近一个看我还杵着赶紧拉我一下,我才回过神赶紧抱着女儿跪下,也不知过了多久,估计二十多分钟吧,大伙才起身。我起身望大师,见他脸有朝红,满头细汗,一脸疲惫,那年大师94岁了。大师见我起身就对我说了二个字。好了。

出来后,那些居土对我说,你有福呀,我们借你的光啊,来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大师加持(音,听着是这个音)大师现在很少加持了。今天来得太是时候了,太好了,太好了。听着居士们一边走一边兴奋地唠叨。我到现在都不太明白咋回事。

大师第二年就圆寂了,那天成都全城的公交车,私家车坐满了人,全是来送法师。全城警察也出动了。据说出了几粒舍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我改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中“舍利子”的“舍”字写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