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警察,出租司机,我,的故事

(2014-11-22 15:32:58) 下一个
那年,刚工作不久,接到家里打来电话,啥事忘了,只记得急忙忙请好假,自行车都嫌慢就快步来到大街上准备打的。一看,懵了。

六车道的大街两边,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站着带白手套的警察。又是哪个大人物要来了,我担心,因为正实行定点打的,步行有点远啊。

不行,我一急,直接走到就近一警察旁边对他说:家里有急事想招辆出租,平时吧,我就在这儿招,你们这样排排站,司机肯定不敢停。能不能帮我招,你招肯定停。

警察扭头看我一眼,面无表情地说,到后面去站着,我赶紧跑到后面自行车道边上的树荫里站着,大热天啊。

小一会,就见这位警察戴着白手套的右手很威严地向前方一举再向下右前方一指,一辆绿色的出租就停在路边了。

可怜的司机惶恐不安从车里出来,手里捏着本本脸上堆着媚笑走向警察。

警察保持严肃一句没有,转身,然后挥着白手套向我招招手。我一蹦三跳地从树林里跑出来,高兴坏了。

她想搭你的车。白手套指着我对司机说。

我感激地向警察挥挥手说,太谢谢你啦!就一头钻进了车。

司机起动车后问我,是你亲戚?

不是。

是你朋友?

不是,我就随便抓住他一问,能不能帮我招辆出租。

你吓死我了!还以为我要被罚了,司机大声叫起来。

我说嘛,两边都是警察哪个敢乱来啲,想来想去,我是不是压虚线了?没想到是帮我拉了客人哈,正担心这个阵仗拉不到客。说到这司机哈哈笑了。

哈哈哈,我也忍不住笑起来。一路说笑,后来司机还免了零头。

三十来年了,还记得此警察,大约二十五,六岁,瘦瘦高高,高鼻梁,腰子脸,眼不大:),挺帅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