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好,”头一歪,肩膀一耸说

(2013-11-07 19:13:24) 下一个
十一年级的女儿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和我有一阵对话,严格说是她的一场独白。趁还记得晚饭后记录如下。
记得我上小学时(小学二年在国内上)我无所谓上课,认真做业,我只是满不在乎的按着老师的要求做着。根本不知道做好和不好的区别。
刚到美国(三年级起就读于美国小学)有一天同学说:"你好聪明,能做剩除法。" 我很吃惊,有人说我聪明。记得从那时起,我开始很认真的做,学习,就想让同学老师说我聪明。
现在,太多人在第一次见我爱说:"你一看就是个很聪明的学生。" 但是,我不知是听多了还是越来越不在乎别人眼里的我了。
我认为一个人聪不聪明在于他们懂不懂从高处去拿想要的东西。聪明人在于他们拿到会比一般人容易,但不等于不聪明的人就拿不到。不聪明的人只是花更多的时间去找到那个梯子。结果是聪明人和不聪明人得到的是一样的,不定比聪明得到更多,因为他们知道肯付出就能得到。
我在听到姥姥说我最多只能当个护士后,我知道我就是那个不聪明的人。过去我想做得好是给别人看。现在是为自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了。
“你过去是为别人而做,现在你是为自己而做。什么感觉?”
“很好,”女儿头一歪,肩膀一耸说。
“到家了下车,一会我叫你吃饭.”  当妈的按耐住内心的感叹,平静地对女儿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