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一位亲爱的网友

(2011-04-26 20:23:30) 下一个
你是一个生来就是的情种(比我漂亮还早熟,我是后天的情种),撒点爱情水就很快发芽并茁壮成长,正所谓给点阳光就灿烂。放在别人身上也许不当会事,放在你我身上就视如珍宝,动不动就用生命去护着它(现在想来值吗)。
你有那么严重的胃病,如同于我,我在二十七八岁时,大面积胃出血,动不动就疼得倦在地上,打滚的劲都没有(至今也没人知道我疼成那样,很早我就独立一个人过,我和女儿她爸的经历,和一个在美打拼的艰幸我不说给家人一个字)。在我们医院住了近三个月,一米66的我只剩了79斤。想来谁又能可怜我们?谁又能替代我们去受这份苦?
你现在的心情我太能了解,自个儿的感情就在那自个儿的折磨着,享受着这种折磨带来的痛苦。就象林黛玉式的病歪歪的自谑着。我八岁开始看红楼梦,十二岁时已看了三遍。当我三年前再次不知N遍地再读完,除了依然享受小说的魅力却发现我对林式的爱情不屑了,没兴趣了。回头一想,高兴也有些失落,高兴是我不再沉湎于自谑,失望于也由此失去了某种享受。这不是我的刻意,是岁月和经历造成的。就是所谓看淡了,清楚了。
你的年青,让你不能停下来。就是我现在也还时不时歪叽一下,因为心时里的那个痕还在,肯定消失不了,就让岁月的灰尘掩埋它吧。记得一天,我对主任说,我咋个整天就觉得要死了呢?主任说:“你真要死了,也改变不了,就想想你死了后能给女儿留点什么,让她能生存下去。” 感谢主任的这话,人有时就要这样被人恶狠狠的推一把才能清醒。今天不知我这样写算不算恶性狠狠的推一把包子。要怪怪主任,打她哪学来的呵。
过了好多天,我一直在想主任的这句话。是啊,人要死谁又能不让你去死,我曾在医院工作,天天和死亡打交道,有时就在死人身跨过去再跨过来,为还活着的人忙碌着。再在,经历了亲朋好友的死去,死了就死了,谁能拉你回来。再想想,反正都是要死,干嘛不现在活得好些,女人不为已天真的要灭你。想想过去,我有胃病时,天真的差点就灭了我,我还能有现在,还能再体会生活给我的痛和快乐吗?
我只是想让你早点明白我过了大半生才明白的道理。我们不能真象一头牛那样,一阵忙碌后,躲在暖暖的阳光下(这指不愁生活的日子)再慢慢地反嚼,把食物从这个胃倒腾出来一阵再咽进另一个胃,一生就这样反复地不停地反嚼。我当然明白在我们反嚼时意味着什么,先痛后享受带来的快感。
情种很容易受到爱情的伤害,我们都是受过爱情的谑待,所以更加渴望爱的滋润,不过我现在明白了,靠男人给予的爱不可靠,还是要自己找到它。珍惜你我现在拥有,将逝去的爱放心底,等那天老了,回忆不再伤害我们再慢慢回忆吧。
如果有缘,我们能在一起坐在温柔的阳光下一起回忆。希望那时我不止一颗牙,那样让我好看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