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女儿让我哭笑不得

(2010-12-31 14:17:27) 下一个
我再来说说女儿小时候的一二事。
在她二岁时,我送她去了日托幼儿园。刚开学没几天,女儿已成了一个魔头,不仅带着班上的几个同类的疯玩还一有机会就带着同年级的一帮调皮捣蛋的男女小朋友在幼儿园里杀来杀去,很是让老师头痛。有次居然在全幼儿园的大会时故技重演,他们先是在后面乱跑着,一时兴起跑到了台上,院长正在进行“重要”讲话,突然杀出一帮小朋友,也够杀风景的。
可想而知,女儿的班主任在对我这个当妈的说起这事有多气愤。回家路上我问女儿,你们又不是一个班的,怎么就凑在一起呢?我们事先说好了,只要我一起来往后走,他们就一个一个的往后走。那老师不管吗?老师以为是上厕所。老师讲话你要用心听呀,那怕一会儿也好呀。我听了,不知在讲什么。
我这个女儿就是这样,只要感兴趣的,可以一直跟着你的话题走,还来点自做聪明的小结。不爱听的转身就走。让你的话搁在一半。这个毛病到现在还不时发作一下。这个女儿让我哭笑不得。
我和女儿每天在临睡之前都要讲点我和她的当天的事。有一晚,我正在迷迷糊糊要入睡,女儿小着嗓子说,我能不能讲今天我和某某老师的事?我明显感到女儿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在决定说之前先问一声。行呀,怎么不行。那你答应不去问老师。好,我答应。女儿于是讲起了当天发生的一事。
"我在洗手的时候弄湿了裙子,某老师批抨我不应该。我在外面玩了一会,发现裙子干了,我就找到老师对她说:有什么嘛,这不一下就干了”我一听,一下清醒了,你真跑去对老师这么说?是呀。女儿回答很干脆。
我想这下有事了,我是知道那个水池的,居然没计设挡水的。就那长长一溜水泥平板,不要说小朋友,就是我也要小心意意,水不能开太大,还要近量离得远远的。老师这样对女儿,一定是想杀杀这个让她头痛的学生的风头。可没想到这个学生居然不吃这一套。女儿日子以后恐怕不好过,明天是不是找到那位老师谈谈。正想着,女儿一个翻身冲我说,你是不是想着要找老师说这事呀,你说了不找的哦。我大吃一惊,这黑呼呼的,女儿又看不见我的表情,这女儿成精了。好好,妈不说,睡吧。但我打定主意还是要找老师说一下。
第二天,送女儿去了幼儿园,趁女儿远远的不注意就说起了关于洗手事件。大意就是女儿才二岁,还小太不懂事,我会好好管教她的,另一层就是我可知道发生在女儿身上的事哟。正说着,女儿突然出现在我们之间,并警提地看着我对我说,妈你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我赶紧走了。
当天在接女儿回家的路上,女儿抱怨:“你说了不去找老师,你还是去了。”老师对你说了什么吗?我问。没有,什么也没说。我松了口气。
但是从那天晚上起,女儿不再同我说起幼儿园的事,以至很长一段时间,女儿不再说起有关她的任何事情,不管我怎么哄她,物质加甜言蜜语都不管用。从那以后学会了;只要是答应了女儿的任何事我都一定要做到。否则不要做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