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见大家在这儿说易经,本人也来几句班门弄斧,不妥之处请指正

(2010-12-25 16:14:39) 下一个

易经又称为周易,分为二大部分。一部分为理论篇,也就是哲学篇。简说;易经的中心思想就是万物都离不开阴阳,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阳要平衡。事物不可过极,过极就会反转。我们常说的物极必反就是从易经而来。它的这个辩证法放之万物皆通--上至天下至地中至人。
第二部分,命理篇。又分四柱也就是八字,和预测。八字可测十年大运为最常用。以及流年一年运
,(以至可以细到每一天--非大师级不可。)
预测,就是预测将要发生的事的结果。古人常用一种草,是从周文王的墓上的草(有它的专用名只记得音为尸,怒二十年忘了)因太难找,人们发现用乾隆铜钱也很灵(本人带来美国)。用它们来起卦,卦必会是64卦里的一卦。用卦爻的爻词来解释卦象。一定要正确理解(应用的经验很重要)。
中国上下几千年,留下了灿烂的文化。但就我来说,不管是这教那道,老子孔子孙子宾子和近代的这主那义,都不能和易经相比肩。虽然他们的思想和表达的东西和易经很多无比较性。我要说的是,只有易经我是无法抱着怀疑和异议去研学它。我只有尽量的以我的理解力去理会它的精髓。
以上为浅说一二,研学过易经的请补充。
易经的预测这部分,不能用科学的套路,解释不通的。但它又实实在在存在着。比如起卦,就非得当事人亲自起,起时还要专注于去想知道那个结果,不能分心才灵。当然没有乾隆铜钱也可以用其它的代替。
给24AP,当你起卦时,要将你所用物合在手心几分钟,默念着你想起的事,然后起卦。灵很多。
对不起才注意到(闲坐小窗读易经)你在后面还有问题。没有也行,要保持它们,不要总是换来换去。用一圆的人民币也行,或是小木棍,干草也行,只是后面这两种起卦方式不同,称分布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