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的日子

一个猫痴,讲述一群猫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叹生命

(2010-09-15 20:22:19) 下一个
下午得知,一个朋友走了,愿她在天国快乐。

从她这里,我感受到生命的韧性;
她两年前被诊断出癌症晚期,已经腹水了,可是手术和一系列的化疗之后,她还继续工作了一段时间,到今年六七月份的时候,病情再次恶化,癌细胞扩散,医生宣布无计可施,就让她回家了。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开始时还能喝点水,到最后是靠亲友用棉签润润嘴唇,粒米未进,就这样渡过了37天,可她的神智一直很清楚,临终前4个小时左右,她说,她马上就要走了,因为主耶稣派人来接她了,并要求把教友们请来,请他们做见证,她和每个到场的教友说了话,还希望大家照顾好她的先生和女儿,最后对女儿和先生说我爱你们,就跟随着主,到天国去了。

十八年前,我舅舅去世的时候,我知道了生命是平等的;
舅舅生前是省一级的干部,他走后,我和表姐还有其他亲友在等待遗体火化后的骨灰,旁边站着位农民,他在等待他的恋爱不成而喝了农药的弟弟的骨灰,当两个蓝边儿白瓷盘端到我们面前的时候,没人能够看出区别,如果不去看那个标签的话,这一幕,让我顿悟,并永记在心。

还有两个朋友,在三十几岁的年纪,告别人世于上下班的路上,让人无法不唏嘘生命之脆弱。

其实,生命虽然有韧性,可她也是脆弱的,珍惜眼下的每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