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的日子

一个猫痴,讲述一群猫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周小福外传之睚眦必报--By 周小福

(2007-11-09 20:50:39) 下一个
小福这孩子挺老实的,从不惹事。labmate跟我说他们家的猫经常没有预先通告就伸出爪子,先是咔的一按,再是哧的往下一滑,他身上就多了几道红印子。这种没道德的事,小福从来不做。但小福也没有老实到迂腐,别人打了右脸,赶紧把左脸凑过去的事,他也是不干的。小福基本上是不肯吃亏,屁股挺大,可心眼特小,总之是睚眦必报。

平时做饭的时候,小福就爱在我的脚边趴着,为的是肉呀菜呀什莫的可以有比较大的概率直接掉到他的嘴里。做饭和做实验一样,等待的时间比较无聊,我就踩周小福的脚以取乐。前左,前右,后左,后右,然后一二三四,再来一次。这个时候,猫咪的弱智就显现出来了。我总是按同样的顺序,可是小福只会在被踩之后,把脚抽走,不会提前抽走将要被踩得脚。于是,四只爪子就反复被踩,通常到第4-5轮,小福会委屈的发出很长的拐好几个弯的“嗯~~~~“得一声,要是我接着踩,他就怒了。愤怒的小福会反过来啃我的脚,我跑,他就追着啃,最厉害的一次,把我逼到床上,我把脚严严实实的裹在被子里,小福蹲坐在地上,仰头看着我,发出“汪,汪。。。”的像小狗一样的声音。小样,装外宾来吓唬我。

小福不但不吃亏,还会记仇,懂得秋后算账的道理。如果欺负他的时候,他正在吃东西,他根本就不会搭理我,随便我咬他脖子,揪他尾巴,他就一个动作----吃。吃饱喝足,就追着我要把曾经的屈辱全啃回来。不过只是啃啃而已,痒痒的,并不疼,这一点上看,小福还是挺善良的。

今天早晨,周小福用实际行动向我证明猫是有long-term memory的,对他好对他坏,他都存在小脑袋瓜里,有了机会,就算是上辈子的事他也要讨个说法。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啃小福。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小福揽在怀里,沿着后背中线从后脑勺啃到尾巴跟,就像啃玉米一样。小福每天都没什莫异议,我以为他不介意。其实我错了,小福记着呢,就是没机会理我而已。今早一睁眼,看见周小福打了一个大呵欠,正准备从窝里走出来。我就眯着眼装死,最近看了好多猫救主人的义举,不知道小福见我一动不动会怎样。小福走到我面前,把冰凉的小鼻尖凑到我的暖暖的鼻尖上,我摒住呼吸。小福在我的脸上嗅来嗅去,之后又伸出爪子拍拍我的脸,然后又使劲在我腮帮子上按了按,然后又把脑门贴在我脑门上蹭了蹭,没得到任何回应。我是侧躺着,小福就灵巧的跳到我身后,钻进了被窝里。然后我就感觉到他的两只小爪子在我的后背上滑来滑去,就像做葱油饼时往擀好的面上抹油一样。之后又时不时地在某些地方按一按,就像护士打针找血管一样。再之后我就感到他的小虎牙贴到了我的肉上,合着刚才是找地儿下嘴呢。这时,令我毛骨悚然的事发生了,周小福就沿着我的后背中线,像啃玉米一样从脖子一直啃到尾巴跟相应的位置。我立刻就完全醒了,心里像过电影一样迅速回顾了我对周小福犯下的所有错误,直到确认没有构成生命威胁的错误后,才放下心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dan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小福很聪明!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