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的日子

一个猫痴,讲述一群猫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Bailey 与原住民的磨合

(2007-10-03 00:21:11) 下一个

Bailey 到家的第二天,紧张气氛有所缓和,三个原住民还是哈声不断,但Bailey和第一天的沉默不同的是对哈声报之以“喵”,然后绕道而行,表情平静,也开始到处闻闻看看地熟悉环境,累了时就地一躺,打个小盹,而不是半梦半醒的警觉状态。我想,他的“喵”可能是在向那几个家伙传递免战信息,也得到了一些回应,才可以睡得安稳吧。淘淘没再伸手,虽然还是见了就哈,可也不主动找上门去吵  了,只是在我怀里依旧很委屈的哭诉,用嗯阿唔No回应着我的好言劝慰,把自己的情感准确地表述出来,最后竟然在我肩头睡着了。虎子和妹妹的哈,让我觉得是有点怕,因为他俩都是哈过之后转身就跑,到远处缩着身子看Bailey,全然没有Bailey的从容。

 第三天,形势变得轻松,大家虽然还没相互认同,可哈声明显减少,猫与猫的空间距离也大幅度缩小,有时甚至擦身而过。Bailey开始玩儿玩具,楼上楼下地来来往往,淘淘虎子只是在一旁冷眼观看,小妹妹紧张放松交替着来,或许内心还没拿定主意吧,不过我相信,随着淘淘和虎子的逐步放松,妹妹也会彻底放松下来。

 看来,磨合期最难的是头三天,我没有试过先隔离的方法,无法作出比较,只能把我的体会记下来,与大家共享。

 第二天的 Bailey ,还是妈妈的跟班儿

睡在床垫子上


三猫当关


看不见的三八线


疲惫的淘淘


第三天,形势开始好转


想和妹妹共享早餐


妹妹不肯


找妈妈评理


妈妈只好说,让着妹妹吧,看在妹妹年龄身形都比你小的份儿上。
我自觉罚站行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