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抗日,老婆不让

(2011-02-05 16:45:29) 下一个

我十年前到日本东北大学留学攻读博士学位,日本东北大学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也就是鲁迅先生曾经留过学的地方。仙台市由大名(诸侯)伊达政宗于1600年兴建。有“杜之都”(森林之都)之誉。



          鲁迅当年下宿过的木屋 广濑川北畔


         片平校区内 鲁迅 胸像

鲁迅先生留学的仙台医学专门学校,现在是东北大学的医学部,现在的日本东北大学片平校区就是当年鲁迅学医的仙台医学专门学校旧址。我在东北大学的工学部留学,工学部校区在青叶山上。

为了贴补家用,老婆到日本后没去学日语,而是找到了一份在日本东北精密仪器株式会社的工作。由于社长懂一些英文,所以能给我老婆用英语安排工作。况且他大女儿是英文专业毕业的,给他当助手。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婆在株式会社结识了两个日本年轻女性朋友。一个是社长的大女儿,佐藤 由美,另一个是学机械毕业的,高桥 三惠,在会社做些设计工作。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之所以能与我老婆交朋友,是因为她们两人都能说一些英语。她们俩人还热心的教我老婆一些简单的日语。

工作到年底,佐藤社长让每个职员写一份年终总结,老婆不喜写作,她给我介绍一下会社的一些情况,谈了一些想法,由我来写出来。因为我的英文比日文要好一些,我就用英文写成。第二天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佐藤社长召集会社全体员工开会,一字一句的宣读了我老婆的总结文章,说写得好,给予高度评价,从此以后我老婆在会社名声大震。但私下里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问她文章是不是你主人代写的,我老婆实话实说:由我口叙,老公代写。

这以后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对我老婆更加热情友好,直到有一天她们提出要到我家做客。于是我和老婆计划包饺子招待她们,在一个周末,由佐藤由美驾驶奔驰带着高桥三惠来到我家,由老婆开门,当她们见到我后给我行鞠躬礼,我也还礼。

佐藤由美1米62的样子,穿着很考究,化壮很精细,身材丰满,性感。刚一看到她,令人热血沸腾,乳房高耸,突出,既使象我这样的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也浮想联翩。高桥三惠1米60的样子,比较清瘦,戴副眼镜,显得白晰,文静,甜美。

由我擀饺子皮,老婆包饺子,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看到我帮老婆干活感到很惊讶,因为日本男人很少干家务活。老婆的饺子手艺很不错,她俩直夸饺子好吃。临别时,她俩跪在榻榻米上给我叩头道别,我也连忙跪下还礼。后来她俩告诉我老婆,说:你家主人很聪明,很有趣,还能帮你干活,真了不起。从此以后我们接触多了起来,常常一起相聚,游玩。

春天佐藤由美驱车带我们到仙台榴冈公园赏樱花,榴冈公园满园樱花,争相怒放,姹紫焉红,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在鲜花的相映下,显得分外艳丽,我不竟思绪万千,想起了曹操"筑铜雀台,锁二乔"的故事。赏花者大多是成群结队,停车坐爱,亲朋好友,同学同事,抑或四邻五舍相约一起,少则数人,多则几十人,事先准备好吃的喝的用的,占好赏樱之地,聚集于樱花树下,充分享乐。人们在樱花树下吃菜喝酒,高谈阔论,唱歌跳舞,不亦乐乎!



夏天佐藤由美驱车带我们到仙台的松岛游览,松岛是日本的三大名胜景观之一,松岛湾上漂浮着大小260个岛屿的景胜之地。与广岛的严岛、京都的天桥立并称日本三大名胜景观之一。美丽的小岛上长满松树,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乘坐游船,海鸥成群,展翅翱翔,海天一色,宛若仙境。凉爽的海风,淡淡的白云,年轻的妹妹,尽情地说笑,有着别样的享受。


                              仙台 松岛

秋天佐藤由美驱车带我们到仙台山看红叶,红叶红得让人心醉,山风吹拂,有俩异国风情女子陪着谈,笑,让人心旷神怡,乐不思蜀。有时真想亲上一口佐藤由美那性感的嘴唇,揽一下高桥三惠那阿娜的腰姿。



冬天佐藤由美驱车带我们上山泡温泉,虽然外面冰天雪地,但温泉里雾气腾腾,春意盎然,环肥燕瘦,美色无边,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在天衣地席的感觉中变得惬意而留连。我不敢迎接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投来的充满柔情,烁热的目光,我怕举止失态而引发我与老婆之间的内战。


我们四个还不时的去广濑川河边烧烤。寻访废弃的小镇,凄凉的小镇中只有一个孤独的老头看守。一起去100米多高的大佛下祈福,拜佛。有一次我们逛步行街,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高兴的要和我照大头贴,老婆在一旁很不高兴。

一个周末,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邀请我和老婆去唱卡拉OK,我唱了日文歌曲"北国の春"和"津轻平野"。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觉得我唱得很好,有日本歌唱家"千昌 夫"的味道,让我唱了又唱,她们很是陶醉,其实我之所以能唱好这两首日文歌,是因为在我来日本前在国内专门花了一些时间练的。以备在日本参加活动时能那出一个节目应付一下,不至于尴尬。

我们兴至很高,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小声聊了一会儿后,佐藤由美红着脸用日文对我说:我们俩想跟你约会,行不行?
我当时心潮澎湃,正要胡思乱想之际,老婆看我挺激动的样子,问我她们对我说了什么?
我冲口而出,说:她们想跟我约会,问行不行。
老婆坚定的说:不行
我对老婆说:当年日本鬼子在中国的国土上遭蹋了多少中国女性,我也要在日本的国土上把日本女人搞了。
老婆讥讽道:就你文弱书生的样,别让她们把你搞死了!
这时,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问我:你老婆说什么。
我答:我老婆说,不行。
她们问:为什么?
我答:我老婆说,我身体不够强壮
她们俩个笑成一团。
我请求老婆说:多好的机会啊,你就让我抗日,为先辈们报仇!
老婆叱之曰:瞅你个小样,抗什么日?瞧她们俩那个骚样,那才叫"抗日"呢。

从此以后,老婆再也不提有关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的只言半语,我也不好意思问。

半年后,我学成归国,老婆辞掉会社的工作,社长佐藤召集所有员工到酒店为我老婆举行送别宴会,把我也叫去了。我看到了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心情有些激动。但由于人多,我没有和佐藤由美和高桥三惠说上太多话。宴会后,相互道别,高桥三惠把我和老婆送去很远。在与高桥三惠握别时,我故意使了一下劲,高桥三惠小声尖叫了一声:いたい(痛),我老婆转身问:什么事?我说:没事。

回国后三个月后,佐藤社长给我打来电话,说他想在中国青岛开一家分公司,想让我去当分公司总裁,让我先到日本培训半年,...,最后他说:你最好给高桥三惠打个电话,她想你想得不行了,要去中国找你。我听后还挺感动的,因为没有一个女子这样惦记过我。当然电话没敢打,老婆也不让我去当分公司总裁,因为她认为公司总裁总要配一个年轻,漂亮的女秘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喷了!
大家修养都不低,没有搞阴谋诡计的。
水泊梁 回复 悄悄话 到日本的中国小屁孩儿都那种阿Q似的。
别出去丢人了,整个一被人玩弄。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 顶硬上!(袁崇焕的名言,广东话)

袁崇焕“顶硬上!”的雕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3960c80100m2p1.html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反正吹牛不用上税,你就可着劲儿地吹吧!
mao83515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老婆是支持你抗“日”的。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没照片没真相,要求上佐藤由美照片!!!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老婆英明!不然你这意志这么薄弱,百分百被日本娘子军攻下了。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
男男女女都可能出轨,只是看诱惑有多大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得真好。
日本女人眼很高,也很主动。可见你是她们喜欢的タイプ了。
别抗日了,还是搞中日友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