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言在古风论坛

(2011-08-18 17:31:47) 下一个
远古的风:中国和美国 什么让澳洲人胆战心惊 。粼粼回:他们自己也很清楚原因。可以猜测,资本主义制度让他们的精英无回天之术。压低美国的工资,并非是唯一的道路。拯救美国的最好道路是:。。。与yfz9465 商榷。 先生认为:“什么是中国模式的实质? 中国模式的实质是中庸”。我不同意你把“中国模式“归纳成“中庸”。所谓中庸,我以为就是不偏不倚,不走极端,折衷平衡的一种调和方法。或许可以把“中庸”说成是“中国模式”的一个部分,而且它更接近于“和谐治国”的一种方法。我更同意古风的结论。“中国模式”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为核心的改革。古风曰之:“灵活机动的的实用主义”,以小平的“猫论”最为形象。我以为,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中国模式”绝不中庸,诸如:六四,发轮功,舆论领导,等等。。。。“中庸“在改革中的作用是部分的,相对的,而完全不是全面的,绝对的。回复“粼粼”的评论:

古风;关于“中国模式”,我以前写过一篇“中国的复兴及其世界的G(n)演变史”,做过更加详细的阐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379

此文中说:

大陆的成功,就是建立在“机动灵活、实事求是”两项原则的基础之上......大陆干的就不是所谓的社会主义,更不是什么共产主义,而是实用主义。什么有用,就用什么......中共的政体就是在一个共产党的旗号下的多党派的民主共和......中国一定会机动灵活地领导世界人民,实事求是地解决人类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给世界带来长久的繁荣、稳定、和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