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见青山》 (7)

(2022-03-06 13:38:19) 下一个

李燚把最后一滴酒倒进嘴里,使劲攥了下手中易拉罐,嘎吱一声,空易拉罐被他熊掌般大手攥成个中间窄,两头略宽的竖条,他把易拉罐扔到桌边,正好碰到空碗,喀啷一声脆响。

张垚把柠檬色饮料罐向李燚手边推了推,李燚回去工作,不能再喝酒了。

李燚打开饮料罐,喝了一大口,皱下眉头,说,“每次都是这个?甜不拉叽的。”

张垚喝了口饮料,问,“这么急找我,啥事?”

李燚哦了声,“上个月,咱班长跟我说,快年底了,招呼大家聚聚,我最近忙,上午班长又催我,说时间定了,让我给找地方,我跟华堂打了招呼,人家给面子,一整套下来给打了个折扣,可折扣完大家摊下来钱也不少,就先找你拉个赞助。”

张垚想都没想,说,“没问题,我赞助三分之一,华堂那地方给打折也贵得很,你跟华堂说,别提我,账单拿上来的时候好看点。”

李燚皱着眉又喝了口饮料,放下饮料,哈地笑了,“我先替咱二班全体同学谢谢你。要说咱同学吧,收入都还不错,可不是刚结婚,就是刚有孩子,正是吃紧的时候,咱单身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挣的最多,就多出点哈。”

张垚嘿了声,“每次敲我都理直气壮,李四,要不跟你做了那么多年同学,我都怀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一套房。”

“嗯,一套学区房再加个漂亮媳妇。”

张垚一乐,举起饮料罐跟李燚碰了下。

“聚会定在什么时候?”

“下周六晚上,地方和赞助定下来,班长这两天就在群里发消息,怎么,你有事?”

“下周六啊,应该没事,我大舅公去世了,这周末出殡,我得陪我妈回去一趟,下周六肯定回来了。”

“你大舅公?就是…那个当年给你妈帮过忙的?”

“对啊,我妈和我舅都说,要不是当年大舅公借给他们钱,帮他们推销,他们哪能有今天… 唉,大舅公在床上躺了三年,受了不少罪,我妈说,最后人瘦得没样子,她都不忍心看。”

“那你好好陪阿姨回去吧,对了,你大舅公好像在H县?有事找县里的杨队,那是我大学同学,一个宿舍的。”

“…嗯…哈哈…你还记得那事呢,先谢谢了!这回希望别遇到啥事。”

“你啊,大城市呆久了,不知道乡下办红白事,啥事都能遇上。对了,你还记不记得坐我前面的那个娜… 冯娜,去年你刚回来,咱聚的时候,冯娜出差没赶上,人家说了,好多年没见你,这次一定要见到你,还要和你好好喝杯酒,唉唉,这小白脸就是招人惦记啊,你说咱班里咋就没女同学惦记我啊?”

“长得跟黑旋风似的,谁惦记你这张脸啊?”

“你们文化人嘴里就没好话,张三,我跟你说,你还别说我这张脸,哼,在咱市,我这张脸就是通行证…”

“说你胖你就喘上了,聚会你能来吧?”

“眼下这案子结了,只要没大事,肯定到。”

“行,不早了,我送你回去,你没开车吧?”

“这两步路,正好透透气。”

“要说这里离你那也不近,每次约我非得到这,帮青山有的是办法,你这三瓜俩枣的,能干啥?”

“我没你挣的多,多来几次,尽尽心。还别说,这店里卤肉饭的味道一直都没变,还跟从前一样,我们同事也说饭菜味道不错。”

“老板娘两口子跟着青山爸妈干过,手艺肯定差不了…对了,说到青山,我今天没见着他,是不是病了?”

“病了?不会吧…让我想想…就这两天,我看见青山了…”

“你见着青山了?什么时候?”

“具体哪天不记得了,那天我们出任务,一车的人,正赶上红灯,我眼见他背对着我探头往人店里看,要不是看见他手里拖着你那个黄包,再加上脚上的鞋,单看背影我还认不出青山…张三,我真看不懂你们有钱人,包反正破了,青山拿着装瓶子就算了,那么贵的鞋说不要就不要了,不就是我给你洒了几滴油,啧啧。”

“好好一双限量版的鞋,你说你喝多了,故意在上面倒了半碗辣椒油,不是成心的是什么?”

“明明就那么几滴,我当时就给你擦干净了,全班同学眼睁睁都看见了,到今天你还不依不饶的,什么人啊?”

“那鞋是白的,让你弄得斑斑点点,我怎么穿出门,哼!从前你就欺负我没够,现在逮到机会还欺负我,真够可以的。”

“嘁,别人我还真不爱欺负!”李燚喝完最后一口饮料,攥了下手里的易拉罐,柠檬色易拉罐细而长,材质明显比啤酒罐好,易拉罐一头被他攥瘪了,但也不过瘪了一半,虎口上面没变化,他又用力攥了下,易拉罐才被攥成如桌边的啤酒罐粗细,虎口上面还是原样。

张垚见状,推开只喝了几口汤的面碗,也用力攥了下手里的空易拉罐,柠檬色的易拉罐上几个英文字母略变形,他咬着牙又用力攥了下,才把易拉罐攥成细条,和旁边李燚攥出的上大下小的高脚酒杯放一起,明显更像个上粗下细的胡萝卜。

这是两人从小到大,乐此不疲的游戏,李燚开心地哈哈笑,指着张垚,“说你是小白脸,还不服,青山都比你手劲大,记着下回多吃点,老板娘,结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