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64

(2020-09-03 17:28:46) 下一个

像鱼鳍扫到手心,又像他的亲吻,辛夷的手隔着衣服搭在方雅欣肚子上,感受着生命的悸动。

“踢得疼吗?”

“不疼,踢得我特开心,我妈说等月份大了,最多睡着的时候吓一跳,TA一小东西能有多大劲儿!”

辛夷摸了又摸,不舍得放手,满眼羡慕,“太有意思了!”

“有什么难的,十分钟的事儿。”方雅欣眼睛都没抬,继续吃着热辣的水煮鱼。

唉!方雅欣结了婚就变已婚妇女,话说出来一点遮掩都没有,辛夷说,“现在我俩特别忙,再等等吧…”

等什么呀?你说家长也见了,都同意了,还等啥?”

“那个…他还没跟我提结婚的事呢!”连辛夷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耿伯伯已经当众给了她一把“尚方宝剑”,爷爷也不反对,他呢,却黑不提白不提了,总不能是她先张口提结婚的事吧?

“不会吧!我看他恨不得把你天天拴在家里,不让出门的。”

唉,话是这么说来着,中午,方雅欣临时约辛夷逛街吃饭,她赶紧跟耿逸飞请假。春节后俩人从小镇回来,他对她的态度说不出来的“嚣张”,一言不合就跟她“耍态度”,闹得她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不该生气。今天也是这样,一听她说晚上回去晚,电话那头他的声音不耐烦到了极点,“方雅欣她家到底有没有人管啊?这早都有主儿了,还天天来烦人,像话吗?”

她明白他的心思,赶紧赔小心,“明天,明天我哪都不去,下了班就回去,行不行?”唉,其实他自己也是天天三更半夜才回家,可怎么就总是盯着她啊?好像她是他的囊中物一般。

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气哼哼的,“嘁,我看干脆把你一劈两半儿,上半截儿回来陪我说话儿,下半儿截陪她逛街算了!”这话说的,连她都不知道怎么回嘴。

方雅欣想起刚刚见面时辛夷跟她转述耿逸飞的话,咽下嘴里的东西,哈哈大笑,“哼!真是口是心非!嘁,还上半截儿,下半截儿…呵呵,他肯定说反了!”说完又夹了一筷子辣子鸡。

辛夷对已婚妇女真的无语了,赶紧转移话题,不知道方雅欣会说出什么更让她难为情的话来,“哎,雅欣,你这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方雅欣终于放下筷子,认真地叹了口气。

说来有点气人,宋医生知道她怀孕后,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就是不说孩子是男是女,多问两句,就不高兴了,“你不是打算不告诉我吗?我也不告诉你,要不你去问王御医,看他说不说。”

王御医王爷爷闭上眼睛搭着方雅欣的脉,睁开眼,笑眯眯地告诉她,“孩子长得挺壮,好,好!”说完看了眼王医生,看得王医生讪讪地低下头。

王医生回来跟方雅欣说,“爷爷说孩子长得壮就好,男孩儿女孩儿都一样,我都喜欢。”王承志医生当然知道真相,但长辈们没人先说,他自然不敢跟方雅欣说,关键时刻已经站在媳妇儿这边了,一而再地讨好媳妇儿违逆长辈,以后还能有好果子吃吗?家里学医的可不止他一个,爷爷要是把那些珍贵的医案留给别人,他这个长子长孙可就真的要被人看笑话了!

方雅欣明白王医生的难处,也不再追问,反正再过几个月就知道了。

辛夷看着方雅欣被辣得红艳艳的嘴唇,先得出结论,“你对辣的这么上劲,我看女儿的可能性更大吧?”

方雅欣喝了口八宝茶,满心欢喜地憧憬着,“小心眼儿,你真说到了我心坎儿上,我就希望是个女儿,我一定要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每天的衣服都不带重样儿,给她买她想要的任何玩具,再在她的屋子放满了书…等她长大了,让她去想去的地方,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

辛夷觉得“去想去的地方”应该是说刘开轩律师。

随着律所业务发展和中国加入世贸,律所在上海筹备建立的分所终于要开业了。刘开轩律师要求去做上海分所的负责人,合伙人开了几次会,反复合议,最终同意了。

去年底,上海分所一应手续齐备,软件硬件全部到位,今年3月将正式开业。刘律师从年底就忙着上海分所的事,年都没有好好过,魏晰薇决定举家迁往上海,耿逸飞说他家整个春节北京、上海两边跑,一直在找房子和学校。

周五晚上,耿逸飞带着辛夷去给刘律师夫妇践行。

刘律师家在机场高速附近的别墅区,离律所开车半个小时,周围商业设施完善,学校条件相当不错。

一进别墅区,耿逸飞放慢车速,带着辛夷溜了一圈,一项一项地仔细介绍,从间距到会所,从物业到绿化,说得辛夷直笑,“谢谢耿总啊,大晚上的兼职售楼先生,辛苦了!”他跟刘律师一家关系好,对这里熟悉,她没觉得意外。

“不辛苦,不辛苦,全心全意为您服务,应该的!”耿逸飞边说边暗暗观察辛夷的神色,见她一切如常,悄悄松了口气。

刘律师家是两层带地下室的独立别墅,屋外种了株碗口粗细的玉兰树,路灯下能看出粉色花苞已在枝头挺立。

刘律师打开门就抱怨,“你说说你们,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说出门了,你俩走来的吧,怎么才到,快进来!”

“我带她周围转了转!”耿逸飞说。

刘律师哦哦两声,会意地拍拍耿逸飞肩膀,悄悄看看辛夷,抿着嘴笑,不再说什么了。

梳着童花头穿着灰裙子的小鱼儿从屋里奔出来,扑到耿逸飞腿上撒娇,“四舅,抱抱!”

耿逸飞一把抱起小鱼儿,就地转了两圈,转得小鱼儿咯咯笑,小姑娘笑过之后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辛夷,脆生生地叫,“姐姐好!”

辛夷摸摸小姑娘红苹果般的脸蛋,“小鱼儿好!”

耿逸飞亲了小鱼儿一口,有点不满,“我们小鱼儿生生把四舅叫老了!”

辛夷第一次来刘律师家,进门是上下通透的大客厅,巨大的水晶吊灯从二楼垂下来,一楼是原木色地板,客厅里放了架三角钢琴,墙上挂得满满的,或是国画或是油画,墙角摆满绿色植物,一阵阵笑声从客厅尽头的厨房传来。

耿逸飞抱着小鱼儿在前,向着笑声的方向走去。

厨房里的四个人,辛夷只认识魏晰薇,从前参加律所活动时见过。

耿逸飞一手抱着小鱼儿,一手搂着辛夷,跟大家介绍,“那个,这就是辛夷,嘿嘿…”

魏晰薇笑着放下手里的东西,跟辛夷说,“今天都是自家人,来,辛夷,我给你介绍下。”

她指着身边胖乎乎,正擀饺子皮的,“这是我大姐。”又指着魏大姐身边正包饺子的,“这是我大姐夫。”

辛夷笑着叫,“大姐,大姐夫!”

魏大姐看看耿逸飞身边娇小的辛夷,低声笑说,“还是咱们小薇精,到时候这改口的红包我就不给了!”

魏晰薇指着正在炒菜的阿姨说,“这是唐阿姨。”

辛夷笑着叫,“唐阿姨。”

唐阿姨看看辛夷,又看看耿逸飞,心想,小开以后应该能省心了。

辛夷见大家都在忙,也洗了手来帮忙。

魏大姐擀的饺子皮又大又圆,大姐夫捏的饺子像元宝,白白胖胖的。

辛夷拿起饺子皮,有点犹豫,她这个南方人包的饺子真拿不出手,也就是耿逸飞不在乎。

耿逸飞肩膀上驮着小鱼儿不知第几趟跑进来,问,“姐,有吃的没有,我饿了。”不等回答,他顺手抓起餐桌上的小点心放进嘴里,又拿了几颗水果把小鱼儿安置好。

扭头正看见辛夷包饺子,他凑过来站到她身后,挑剔着,“啧啧,你说你这不是给我丢人吗?”说着,他把她环在怀中,温暖的鼻息喷在她耳测,两只胳膊紧紧地夹着她,一只手捧着她的手和饺子皮,另一只手和她一起盛了点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大大的手包着她小巧的手,一下又一下,灵巧地捏着皮,最后,他两只手包着她的两只手和几乎成型的饺子,用力捏在一起,放下,在她耳边说,“看见了,这才叫包饺子!”

身边的笑声停了一瞬,魏晰薇咳嗽了一声,“小鱼儿可看着呢!”

耿逸飞随手拿起个葡萄,转身放进小鱼儿嘴里,问,“甜吗?”

小鱼儿吃了葡萄,高声回应,“甜!甜!”

众人轰地大笑,辛夷的脸红得跟水晶盘里的紫红的葡萄似的。

一大一小两个男孩子冲进厨房,大的叫Kale,13岁,小的叫Mike, 5岁,哥俩长得很像,是微缩版的刘开轩。

两个男孩子齐声喊,“妈,我饿了!”

魏晰薇立刻开火煎饺子。

Mike吃了口点心,发现了小鱼儿身边的耿逸飞,扑上去抱住他胳膊,“四舅,你什么时候来的,也不陪我玩儿!”

耿逸飞抱起Mike,好言安慰,“四舅这不是陪小鱼儿吗?”

Mike不依不饶,“四舅,我妈说你快结婚了,真的吗?”见耿逸飞点头,兴奋地追问,“那你什么时候和小三儿结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