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31

(2020-08-01 19:05:45) 下一个

“我的脚差不多好了,是什么原因已经不重要了。”辛夷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双手握住杯子,垂着眼睛看茶叶在深褐色的水面舒展开来,原本冰凉的手因着杯子的热度渐渐有了暖意。

耿逸飞把茶杯放在书桌上,看着她光洁的额头,一字一顿,缓缓说,“你不愿意说,让我猜猜,猜对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我不愿意说就是不愿意说,不论你猜的对与不对,跟我是否答应你什么没有任何关系。”辛夷坚持着,可她依旧看着杯中的水,不敢抬头去看他的眼睛。

“呣,既然你已经打算出国念书,这种时候应该不会随便花钱,可你却换了厨房里所有的橱柜…刚才我帮你装橱柜门的时候,觉得质量还不错,那么…一是,你念完书应该还会回来,二嘛…据我浅薄的医学知识…”耿逸飞低头认真看着她青紫的脚趾,温声问,“这脚是橱柜砸的,对吗?当时肯定很疼吧?”

辛夷看着茶杯里渐渐沉下去的茶叶,深深吸了口气,希望能压下眼底开始泛起的潮意。

那天是嘉伟忌日,她请了一天假,打算去看看嘉伟,和他说说话,说说这一年里发生过的许许多多的事。前一晚她几乎没睡,各种画面交替出现在脑海,乱极了。

天没亮她就起来了,去过卫生间后,到厨房烧水沏茶。水烧开了,杯子也准备好了,她抬手要打开上面的橱柜门拿茶叶,手刚触到柜橱的木把手,几乎和她同龄的橱柜咣叽一声整个掉落下来,先是砸到下面的台面上,又翻滚着砸到地上,她本能地向后退,又窄又小的厨房里,她退无可退,橱柜一角正正压在她大脚趾上。

那种痛彻心扉,一年前她体会过…橱柜压上脚趾的瞬间,她根本感觉不到疼,想哭也哭不出来,徒劳地张着嘴…疼感迟缓地传到大脑,她被彻底击倒,疼的根本发不出声音…等那痛从脚趾无差别地传递到身体的每个细胞,再从每个细胞重新汇聚到脚趾上,痛感又被放大了无数倍,她被这痛紧紧缠绕着,无法挣脱,终于大声地哭出来…

耿逸飞轻缓地摸了摸辛夷青紫的脚趾,再一手握住她的手,一手从她手里取走茶杯,放在书桌上,双手握住她的双手。

辛夷的手掌不大,手指纤细,指骨很硬,握在手里像攥着一把长短不齐、坚硬的小木棍,耿逸飞用力攥紧再放松,放松再攥紧,最后翻过她的手心,用拇指轻轻搓动她淡粉色的掌心,“跟你说实话,其实我不喜欢猜,尤其不喜欢猜人是怎么想的…可是,辛夷,你不论遇到多为难的事,不论我怎么问,你都不跟我说,我想知道,只能猜…说了你可能不信,我回来两年多了,最愉快的记忆只有两天,知道吗?这两天都是同一个日子…这两天…辛夷…你…都在…”说完,他叹了口气,抬眼看到辛夷的头顶…蓦地,他注意到她发顶的白发,一根,又一根…

耿逸飞的手很大,骨头很硬,被他不松不紧地握着,掌心的温度渐渐传过来,辛夷的手也慢慢地暖了。

“…我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从前的联系是...嘉伟,以后的联系就是工作…开始我觉得你和嘉伟就是完全不同的人,后来我明白,耿伯伯不会教育出人品完全不同的孩子…可我现在只想着怎么提升自己的职业目标,其他的事我一点心情都没有…耿伯伯今天的话都是为我好,我知道…以后…我…”她原本想好的话不是这样的,是有理有据的,是义正词严的,说出来肯定让耿逸飞接不下去的,可不知为什么,她的双手被他握住,说出来的话,没有逻辑,没有章法,完全不像平时的她。

“先跟你坦白件事,我书房里装了摄像头,哦,只有书房装了,其他地方没装,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傻到自己给自己挖坑…”耿逸飞注意到辛夷的耳朵红了,可她仍旧没有抬头,“想来那天你也看到了,我没什么秘密…在外面这些年,我交过几个女朋友…相处时间最长的叫夏婕,那时我挺喜欢她的,可是…她有她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回来后,我姐问过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说实话…人品,相貌,才学,家世,背景…这些都是表面看得到的...可是...人心里的念头,有时候真说不明白…到如今,只能说挺庆幸的,我能什么都不顾忌,只就着自己的心意,你明白我的意思吧,辛夷…这两年,我们有过愉快,也有过不愉快…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我也不太知道,你心里到底怎么想我的…也许在你眼里,我就是个无关紧要的路人...或者,不过是个需要应酬的客户…没关系,我就是把我的想法告诉你,让你知道…今天这些话,我早就想跟你说,跟参谋长说过什么没关系,当然参谋长能说出来,我也挺高兴的…你有你的职业规划,我支持,你只要还回来,我就放心了…这世界说大不大,你看,我们兜来转去,还是能坐在一起说话…你现在不知道怎么跟我说,也没关系,你有一年的时间去想,我等你回来…回来以后,我们该合作合作,该怎么相处怎么相处…一年,很快的…如果你回来以后,生活上有其他打算,我也没意见…人嘛,选择权是平等的…我就是希望有一天,不论什么事,你都能亲口告诉我…”

辛夷抬起头,张开嘴又闭上,闭上嘴又张开…这一刻,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些话很熟悉,好像从前有人跟她说过…这些话又很陌生,出自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一滴,接着又是一滴,温热的水滴落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上…  

 

(上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