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59

(2020-08-29 19:50:26) 下一个

”阿-嚏-”辛夷第三个喷嚏刚打出来,一件大衣兜头盖脸地罩住她,同时耿逸飞使劲搂住她肩膀向后一带,她的手立时从王医生手里滑落出来,耿逸飞人已经站在她和王医生中间。

辛夷拉下大衣,正看见耿逸飞用力在王医生胸口推了一把,厉声说,“卡西莫多,你怎么就改不了这臭毛病呢?”

辛夷赶紧拽住耿逸飞胳膊,胳膊上肌肉绷得紧紧的,显然他真生气了。

辛夷用尽全身力气拼命拉住他,压低声音,“嗳嗳,你别,别,我跟王医生说话呢。”

耿逸飞又推了王医生一把,被辛夷拉住,他甩不开,推人的力道小了,继续喝问,“从小你就这样,长大了居然还这样,有人管你吗?没人管今天我管管你!”

王医生缩着肩膀向后退,没敢回嘴。

辛夷见门口有人站住看热闹,忙跟王医生说,“王医生,你回去忙吧!我们也回去了。”说完更用力拽住依旧发怒的耿逸飞。

王医生倒退着两步回到门口,叠声说,“谢谢辛律师,我都听你的,回头我们再通电话,注意身体,别感冒了。”扭身回到门里,边走边回头看过来,还挥了挥手。

王医生转过廊柱就不见了,耿逸飞这才回过脸,依旧带着怒气冲辛夷问道,“你俩说什么呢?他干嘛拉着你的手?”

辛夷这才松开耿逸飞,好气又好笑地说,“我打了两个喷嚏,王医生怕我感冒,正要给我号脉。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人王医生在这里上班,你怎么能这么对人家?”说完,挽住他手臂,拉住他下台阶。

耿逸飞依旧气哼哼地,“他从小就这样,见着个女的,就黏黏糊糊,哼,今天撞到我手里,能轻饶了他吗?”

辛夷见路上还有人回头看他们,就问,“这么晚来,你吃饭了吗?车停哪儿了?”

耿逸飞转了个方向,哼了一声,“我气饱了,不用吃了。”

辛夷又打了个喷嚏,“阿-嚏-”

耿逸飞见状,终于不再说话,赶紧带着她开车回去。

一进门,耿逸飞把辛夷推到浴室门口,扭头就走。

辛夷洗完热水澡,感觉好多了,出来一看,耿逸飞站在厨房里,依旧沉着脸,看见她,冲餐台上冒着热气的红茶努努嘴,“赶快喝了,嘁,就他会号脉啊?”

辛夷没想到他还在生气,赶紧喝几口红茶,问,“你还没吃饭吧,坐下歇着,十分钟就好。”

耿逸飞不满地哼了一声,听话地坐在吧凳上等着吃饭,明显地不那么生气了。

等耿逸飞喝完豆腐汤,吃了一盘煎饺子,辛夷剥着柚子,字斟句酌地说,“刚才我在医院等你过来,给王医生打电话,他正好没事,我们就站在门口聊了会儿天,结果我冻得打了两个喷嚏,他正要给我号脉,你就来了。”

洗澡的时候,辛夷改主意了,她原本想把雅欣和王医生的事告诉耿逸飞,说不准他能帮上忙,可刚刚那一幕,明显他对王医生很有成见,这个时候,再跟他说方雅欣和王医生那生米煮成一锅饭的事,他不追到医院去打王医生都叫善良了,还是等王医生说服了雅欣和宋院长再说吧!

耿逸飞吃了几口柚子,抬眼看着辛夷,“这么冷的天儿,你俩干嘛站在外面聊?”

“我抽烟呢,总不好进去啊!”

“你俩聊天儿,能有什么大事值当你抽烟?说实话。”

“就是想抽了。”

“我告诉你,辛夷,你要是不说实话,我现在就去医院,卡西莫多现在肯定在值班,对吧?”

“好好好,你别急,我说,我说!”

辛夷低着头剥柚子,过了好一会儿,耿逸飞终于耐不住地开口,“快说啊!再不说我这就出门儿了!”

辛夷只好放下柚子,抬起头,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再等会儿,我脑子慢,还没想好怎么编呢!”

耿逸飞努力绷住脸,问,“那你什么时候能编好?”

辛夷认真地算了算,“周末之前肯定编好,到时候我一定告诉你!”

耿逸飞站起身,双手捧着辛夷的脸,略微用力来回揉动,咬着牙说,“周末之前我要是听不到你编好的瞎话儿,哼,你知道随军家属的手段,对吧?”

哪里还用等到周末,第二天耿逸飞晚饭前赶到医院,在参谋长病房外就听见哈哈的笑声,他看了眼门外的小史和一群医生,大家都在笑,小史见他看过来,冲屋里偏偏头。

病房客厅里只有两个人,穿着病号服的爸爸对着门,正仰头大笑,一手握着背对门穿白大褂的宋伯伯,另一只手拍着同样在大笑的宋伯伯肩膀,两个人身高差别太大,看上去爸爸像在拍个圆乎乎的大雪人。

笑声里间或夹着爸爸说,“老宋,恭喜,恭喜!”

耿逸飞有很多年没听过爸爸和宋伯伯一起这么笑了,到底出什么事,能值得这俩100多岁的老头笑成这样?

参谋长看见门口的耿逸飞,停下笑声,皱着眉头用力哼了声,很不满意似的。

宋院长笑着转过身,听耿逸飞不解地问,“宋伯伯,什么事您这么高兴?”

参谋长松开握着宋院长的手,俩人一起向门外走来,宋院长得意地高声说,“小飞啊,我要做外公了,当然高兴啊!”

耿逸飞还在琢磨宋伯伯的女儿究竟是谁,就听宋伯伯跟爸爸说,“老耿啊,这人生的事真是万难预料,就说你吧,比我年轻,比我先结婚,按说你啥事都赶在我前面了,可这咣当一下,我就要当外公了,再看看你,就算小飞现在立刻结婚,你当爷爷也比我晚吧!我总算赶在你前面一回了!哈哈哈哈!”

参谋长好像还挺赞同宋院长,点点头,“老宋啊!这一局我是甘拜下风了!”

宋伯伯还挺宽宏大量,“好说,好说!到时候我亲自登门请你喝满月酒!”

参谋长和宋伯伯走出门,耿逸飞一把拉住身边的小史,低声问,“宋伯伯要当外公?到底是谁和谁啊?”

小史着急跟上去,赶忙说,“当然是方姐和王医生,哎,二哥,我得跟着首长,你松手。”

耿逸飞困惑地松开手,王医生?哪个王医生能配得上他家方雅欣?

医生们三三两两地跟在小史后面走,一两句笑话飘进耿逸飞的耳朵,“还是承志这小子厉害,直接摘了老师的心头肉!”

“什么呀,你看院长乐的,得意门生加上门女婿,现在连孩子都有了,一举三得啊!哈哈哈…”

王医生…王承志…卡西莫多!原来是这小子!他竟敢… 耿逸飞咬着牙,这都什么事啊?他现在特别想揍人,先揍谁?转过身,辛夷笑眯眯地冲病房这边走过来。

耿逸飞一把抓住辛夷的胳膊,进到病房,门都没关,就跟她大声嚷,“辛律师,你的瞎话儿编好了吗?”

吃过午饭,辛夷接到方雅欣的电话,先是埋怨辛夷和王医生背着她商量事,然后又谢谢辛夷替她考虑,最后命令辛夷必须做她的伴娘,通话时间不过五分钟,方雅欣又吐了。

离开办公室前,辛夷听王医生跟她汇报:已经和老师说了,老师乐坏了,催着他们赶快结婚。

事情圆满解决,再面对耿逸飞,辛夷跟昨晚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她笑着掩上门,拉着他坐到客厅沙发上,自己脱下大衣,又到卫生间洗手,之后坐在他对面,从果盘里挑了个苹果,仔细看了看,好决定从哪里下手削皮。

耿逸飞被辛夷这顿折腾闹得更不耐烦了,依旧大声催促,“说,赶快说,到底怎么回事?”

辛夷拿起水果刀,开始削皮,“雅欣那天不是故意到你那里堵咱俩,她发现怀孕了,想跟我商量怎么办。”

“她怀孕了,跟孩子爹商量就是,有你什么事。”

“咱们都知道王医生当时在哪里,说出来他还怎么安心工作?雅欣坚持不告诉王医生,我也没办法。”

“去!就卡西莫多那样的也敢惦记我家方雅欣?他撒泡尿都照不着他自己,真他妈丑的不如回娘胎算了!”

“哟,方雅欣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这时候知道方雅欣是你家的,你欺负人家的时候怎么不记得了?”

耿逸飞嘁了一声,声线明显低了,“那昨天你和卡西莫多说什么呢?”

“我和王医生商量怎么跟宋院长说,你说你昨天看见人王医生,上来就推人家,我要是早都告诉你了,你想干什么?”

耿逸飞越想越来气,声音不由地又高了,“我保证揍得他亲妈都不认识他!”

辛夷继续削着苹果,“你揍完他之后呢?王爷爷给他扎两针就活血化瘀了,耿伯伯把你打得鼻青脸肿,我们没人可怜你!”见耿逸飞不坑声,辛夷继续说,“耿逸飞,你凭什么揍人家?就因为人长得丑?人哪儿长得丑了?我看王医生世家出身,中西皆通,自小钟情雅欣,为了她不惜改换门庭,重新修炼,秉性纯良,忠实诚恳,没什么不好!”

屋里热,耿逸飞站起来脱掉大衣,扔在旁边,气哼哼地,“说你黑白颠倒,美丑不分都恭维你了,辛律师!”

辛夷把削好的果皮放到垃圾桶里,取过一个盘子,慢慢把苹果分成小块,“要说王医生长得不符合流行标准嘛,也就是牙不够整齐,不过人真是闻过必改啊!我和雅欣开玩笑提了一句,啧啧,王医生不顾三十高龄,愣是去箍牙,等个一年半载的,去了牙箍,就是一口整齐的牙,要是我还看不顺眼,就建议他直接漂白,到时候看你们谁还敢说人丑?”辛夷把装满苹果的盘子推到耿逸飞面前,插上牙签,“请问,耿总,你那口过份整齐的牙齿真是天生的?”

耿逸飞坐在辛夷对面,不客气地拿起一块,放进嘴里,“这些事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从前咱俩怎么说的?”

辛夷取过一张纸巾擦拭水果刀,“那天在你那儿,我要是告诉你,王医生还远在外地,万一你闹了出去,雅欣要一个人面对你们一大帮人,根本无力抵挡,我当然要护着她…昨天的事,你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说要揍人王医生,我怎么敢跟你说实话?…雅欣不是年少无知,人家是两情相悦,你这一掺和,宋院长是说你还是说王医生?说你?你是娘家人…说王医生?他们是青梅竹马,自由恋爱,一点错没有。”想想这些,辛夷就忍不住直摇头,“你倒是痛快了,所有人可就犯难了!你揍完王医生,宋院长要是同意雅欣的婚事,你揍了人家算哪回事?王医生父母也不乐意…宋院长要是不同意雅欣的婚事,雅欣可就真恨你一辈子了!”

耿逸飞听着辛夷说完,正好吃了半盘苹果,他放下手里的牙签,问,“你这么护着方雅欣,万一事情最后办砸了怎么办?”

辛夷深深地吐出口气,“我是一心为雅欣好,只要最后能有个圆满的结局,所有人都高高兴兴的,我受点委屈有什么关系?雅欣总有一天会明白,她一定不会怪我!”

耿逸飞倾身向前,“你就这么爱舍己为人地成全别人?”

辛夷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方雅欣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了她,我做什么都心甘情愿,绝对不后悔!”

耿逸飞坐直了,双手抱胸,看着对面的辛夷,夕阳照在她瘦消的脸上,光彩夺目,令他迷醉,他皱皱鼻子,“没想到你还是个热心肠啊,辛律师,那咱俩什么时候去跟参谋长汇报啊?”

辛夷想了想,到底放低姿态,哀求道,“等雅欣的事都安排好了,行不行?求你了!”

耿逸飞抬起头望向天花板,尽力掩住翘起的嘴角,从鼻子里轻快地哼出一声。

门外的小史抬了好几次手,想推开虚掩的门,都被耿秉璋参谋长止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