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84)

(2015-11-27 19:42:57) 下一个

84

    我靠着床头半坐起来,让他枕在我腿上,夕阳的光线开始变得柔和了,投射在床上的形状也从刚才的正方形渐渐模糊了棱角,“回来之前,我和Jason交代工作上的事,Jason 开玩笑说我是女金刚,这么多年,除了在David葬礼上,没见我掉过眼泪…杜若谦,这话要是你听见了,肯定会笑话Jason不知道我的真面目!…我回来快一个月了,哭的次数比过去十年加起来都多!”细想想,好像在老安面前我都没掉过眼泪,就是陈秀丽,上次看见我哭还是姥姥去世的时候!

    他抬手擦擦我的眼角,“有那么严重吗?只只?我不相信这世上真有什么金刚,从不掉眼泪!我就在你面前哭过!想哭就哭,有什么可丢人的?”

    想哭就哭可不是成年人的权利,但是能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掉眼泪其实是一种幸福,因为他明白那眼泪的缘由,我知道这眼泪的结局!不论这缘由和结局是什么!

    我独自一人的时候也哭过,那种伤心是不欲人知的隐秘,眼泪被风吹干,所有的事就必须埋在心底,现在我想把那些深埋心底的旧事都告诉他!

    我的手穿过他的灰发,头发干了,摸起来没有刚才顺滑,“我是什么样你最清楚,在陈秀丽眼里,从小被姥姥惯着,长大被你宠着,从来不是个好脾气的人。可是韩灿和Andrew他们说我温柔细致,施密特教授不是还说我是勤劳能干的小蜜蜂吗?我不知道自己天性是像他们说的一样,还是和你在一起就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人!”

    他弹弹我的鼻子,“傻只只!”

    我揪住他的手,“以前我从来没想过,觉得你对我的好都是理所应当的,后来…”后来,当我一个人在凄风苦雨中缓慢前行时,才明白当初的灿烂阳光是因为身边有个一直为我打伞的人!

    他拉下我的手,“只只,对你好是我愿意,从前我愿意,以后我还愿意,可是…过去我对你有多好,那次对你的伤害就有多大…我睡不着觉的时候总在想,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会那么不信任你?对你来说流产就够伤心的了,我为什么还要以我的想法去揣测你?更深的伤害你?我要是真的爱你,怎么会在那个时候做出那么匪夷所思的事…还是豆豆让我明白,我真心爱豆豆,才会毫无理由地相信他,任他自己做出选择,而不是按我的心意做出选择…只只,那个时候,我会那么对你,还是因为我更爱我自己…所以,你没按我的想法去做,我就毫无理由,恶意地揣测你,想让你最终顺从我的心意!”

    我捂住他的嘴,“杜若谦,那件事是我们两个人一起都做错了,没有谁的错更大,谁的错更小,至多是谁先犯错,谁后犯错,结果是一样的!当时我一直拖延着没有告诉你,就是怕你会让我回来,我想出国的时候,考完了才告诉你,也是怕你不同意…我什么时候怕过你?为什么会怕你?根本是我不信任你!瞧瞧,我也一样…姥姥曾经说过,一个人每天都给你糖吃,你习惯了,突然有一天他不给你糖吃了,他就一定变成坏人了吗?他从前给过你的许多糖是不是就可以忘记了?…杜若谦,我觉得从前咱俩就像两个捧着糖罐的孩子,一起吃糖,一起分享,有过很多美好的日子,可有一天,每个人的糖罐里只剩一颗糖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先吃掉属于自己的糖,更不愿意和对方分享自己仅剩的那块糖,只想着把对方糖罐里最后的那块糖也据为己有。结果是,每个人手里的糖罐都在争执中摔碎了,糖也掉在地上,弄脏了!谁都没有糖吃了,两个人也不会坐在一起吃糖了,只好各自转身…”可是那些吃过的糖的甜蜜滋味永远铭刻在我心里,日思夜想,辗转反侧,永生难忘,以后不论再尝过什么样的味道,和最初的甜蜜相比,都是苦涩的,“杜若谦,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喜欢和你坐在一起吃糖,只是,现在我的糖罐里只有半罐糖,而且糖的味道不一定都是甜的…我知道你也剩半罐糖,糖罐里有我喜欢的,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坐在一起吃糖?像从前一样?我会珍惜糖罐里的每一块糖,和你一起分享,好吃的,不好吃的,如果这次糖罐里最后又剩下了一块糖,我也愿意和你一起分享…当然,我还想像从前一样,先尝尝你糖罐里的糖…如果你觉得我还和从前一样坏,不…”

    不等我说完,他用力挪开我的手,咬着牙,“只只,你不是坏,是狠!那天你居然把钱一股脑还给我,还跟我说,‘杜哥,要不你数数?’当时我手上要是有把手术刀,绝对剌开你的脑袋,重新给你搭一遍所有的神经线!”点点头,“保证不用麻药!我有多疼就让你有多疼!”

    我真不知说什么好,“现在你还记得?”

    他坐起来,两只手分别捏住我的手腕,“只只,我会记得咱俩从前吃过的每一块糖,也想和你一起分享剩下的那半罐糖,同样会记得这件事!”

    我微微低下头,满脸愧意,“对不起,杜若谦!”

    他的脸靠过来,“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只只!我害得你至今没有…”

    我吻住他,彻底堵上了他的嘴…

  “哗啦!哗啦!”是扫地的声音,“铃!铃!铃!”是自行车的铃声。

    天啊!怎么跟露天市场差不多,我闭着眼睛跟他抱怨,“杜若谦,明天我不住你这!太吵了!”昨夜我被他闹得没睡好,一早又被吵醒!

    他没说话,我伸手去推他,他那边又空了!

    不会又一早起来就去医院了吧?他这个人才真是金刚!

    我闭上眼睛,想再睡一会,又是持续不断的自行车铃声!

  “天哪!”我呻吟着爬起来,“吵死了!”

    走进卫生间,经过洗手台前的镜子,肩膀和后背上一片片的红色划痕,凑近看,如被什么东西一下一下狠狠地刷过,他还是这么没轻没重的,用胡子都能…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个医生,无论怎么害人心里都特别有底啊?

    洗完澡,我换上带来的T恤短裤,来到厨房。

    餐台上的碗里有两个煮好还没剥皮的鸡蛋,一摸,还温着,鸡蛋旁边放了一盒奶。

    吃完早饭,我去院子里浇花,昨天彻底忘了!

    院子里的花已经浇过了,湿润的水汽混合着泥土的味道,粉色的月季正愉快地舒展着腰身。

    紫藤架下的小桌上放着两个烧杯,烧杯里盛满了水,水上漂浮着刚刚盛开的粉色花朵,晶莹的小小水珠散落在花瓣间。

    我在藤椅上坐下,触目都是夏日早晨的粉色花朵,阳光还在东面,没有照射进来,荫润的空气里充斥着的感觉契合上了旧日的全部记忆!

    我伸出手指,轻轻推了下烧杯里的花,水珠从花瓣上一层层地无声滑落,完全融入了水里,了无踪迹。花朵碰到了烧杯壁,静静地撞了一下,弹回来,几经碰撞之后,又回到了烧杯中间,完全静止下来。

    我想起昨天韩灿在电话里和我说过的话,“织云,回不回来这件事,最艰难的时候就是需要抉择的时候,一旦做出决定,反倒轻松了!我回来的理由实在太特殊,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不过到今天,我还是庆幸自己的选择…这个世界上缺了谁都不影响科技的进步,但是我们的亲人离开我们,却是举步维艰,甚至…织云,个人的任何选择都没有对错可言,只要别让自己遗憾和后悔就好!你知道我曾经的选择是有遗憾的,我希望这次你的选择不要再有后悔就好!”

  “只只,想什么呢?”他使劲揉我的头发,“叫你都没听见!”

    他站在我身边,跨栏背心,运动短裤,大汗淋漓的,显然刚跑完步,“我还以为你去医院了!”

    他在我对面的藤椅上坐下来,“上午没事,陪你待待,只只,你一个人坐这,发什么呆呢?”端起我的水杯一口喝干,“有什么事吗?看你这一脸严肃的!”

    我扯开嘴角,“杜若谦,快去洗个澡,我有事和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对不住,今天有点事,回来晚了!
好好坐沙发! :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好!俺都上来N次了,不坐上沙发都不行了,呵呵 :) 好好好!这样好,重新牵手走得更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