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人的命天注定

(2010-12-09 15:59:43) 下一个
老爸感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的命天注定. 以前我没有体会,现在却觉得是真理.
多年前,我失婚了.心情可想而知. 我的好朋友云说她的同事精通周易,于是问了我哪年哪月几日几时出生.没想到第二天中午,云打电话说一会儿有我的快递.果然下班前快递到了.打开看,一寸破报纸的角,用铅笔歪歪斜斜地写着----三十二  南. 我抓起电话就问云:"您花10块钱就给我送这么张破报纸条? " 云迫不及待地说:"你千万要保存好, 我好不容易替你求来的,差点儿被车间主任骂.师傅说了你三十二岁结婚,新郎在南方."说完就挂了电话.我耸耸肩,顺手将信封和那条儿丢进了垃圾筐.
大约过了半年,公司的大厦要竣工了,就是大门还没搞定.老太(就是女老板)说得请个风水先生.于是花重金从香港请来一位.据说当年给香港中银看过风水,确定了刀背(楼体)的朝向. 大师的到来,免不了宴席.我坐在老太的旁边,他们说什么,只听到好象是大门要斜15度,可避门前马路之血光. 其他的我就听而不闻了.突然老太往后撤了撤椅子,碰了我一下,转头对大师说:"您给我们凤看看?"我一脸茫然,赶紧礼貌地微笑面对大师.不愧是大师,人家只端详了我两秒,就对老太说:"凤毛麟角..."还没说完,大师的大哥大响了. 不料抬眼正遇上对面明(老太的儿子)三分坏意七分得意的目光,气得我夹起一只大虾放到嘴里,谁也不看. 第二天一上班,明叫我到他办公室,关上门,严肃地说:"老太和大师一起回香港了,临走让我告诉你,大师说你的真命天子在南边." 我没好气地问:"就这,还有事吗?我忙着呢."转身就要走,明一把拉住我,不紧不慢地说:"你是我的凤..毛..麟..角."然后松开手回到办公桌后面,说:"没事了,你可以走了.

机舱已经满员,400人的大飞机. 我蜷在窗边,心想此刻我真的要飞到地球的南边去了,去结婚!?两位大师把我的命就这么定了?. 我简直都要破涕为笑了.情绪似乎好了许多,不管怎么样,骑驴看帐本,走着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