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京都:名水名酒旧街道

(2014-02-27 19:45:17) 下一个
日本的造酒公司有1807(2008),光京都府就有45家造酒公司。2014-2-22的长走主题是看京都的名水名酒和旧街道。
 
说到日本酒想起了2010年的中学同学会,那是我们毕业三十多年后的第一次聚会。我买了一大瓶(1.8立升)清酒,还是酒里飘着金箔的那种喜庆用酒。宴会正酣时打开了我那瓶坐过飞机、火车的酒。有个男生一口咽下去后喊“这啥玩意儿啊?兑水了吧?!
 
我们上的小学在道光酒厂旁边,那里飘出来的酒糟味比日本酒味浓。在那里长大的孩子喝日本酒跟喝凉水一样吧。我不喝酒,猜想他们是喝凉水的感觉。
 
想着那时的趣事,我继续上路。
 
1 这么笔直的街道在日本别的城市很少见到。在这条小道上遇到了3个铁道口,而且是3家铁路公司。多家公司交叉的路段,因为竞争车票相对便宜。



2 站台上有方便店,看来是利用率非常高的小站



3 不同的公司车体、颜色不同。



4 看到汉字不会日语心里也踏实



5 修路时,修路公司一定要派交通诱导员站在两头,行人车辆听其指挥。



6 电视上介绍过的旧街道



7 我们行走路线图上重点介绍的大黑寺,庙虽小,泉水非常有名。




8 庙门上的财神



9 街口。参加各种政治竞选的人将头像、政治主张的贴到指定的地方。



10 如果你一到京都就被带到了这样的地方一定会很失望。



11 松本酒厂是长走的景点之一。按以往的经验,酒厂都提供免费热茶,可以买到热酒酿,那天很冷,一直盼着快点进酒厂。



12 酒厂正门有人鞠躬迎送客人,看到了“暖”的希望。



13 松本酒厂在正门摆了这么个卖酒摊,其他什~么都没有。失望啊失望···



14 对面墙上“富翁”二字让我想起了现在流行的“土豪”一词。



15 走路时,我喜欢看人家的大门口,窥视院子里的树。



16



17



18



19 照这家房门时,主人(老太太)一定要我进去看看。



20 女孩节的偶人。从中国传来的上巳节(33)在日本延续至今。



21 她家的古董真多。



22 这是老式桌子、火盆。这里是她自己办的博物馆吧。



23 街口酒店



24



25 梅花开了



26 肥鸽当道



27 那天一直阴天,如果不是冬季这里一定很漂亮。



28 三栖闸门(已经变成资料馆了)



29 名酒-月桂冠大仓纪念馆 (只买酒,没热茶。要进里院看的话还要交300日元)



30 咖啡店兼礼品店,酒糟制品很多,有酒糟蛋糕。



31 名酒-黄樱。只卖不给试饮(忒小气),卖酒糟汤、酒糟馒头。



32 以前的制酒工具



33 典型的商店街,日本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商店街,主要卖日常用品。



34 很典型的日本共产党支部的形象。日本共产党不用国家给的政党费(国民税金),靠党员捐款和《赤旗》报的收入。



35 进了终点站旁唯一的一家饭店。这份800日元,味道不错,但一个菜叶都没有。我想这水平不是京都的平均值,反正不是日本的平均值。后悔刚才没有在商店街吃午饭。



36 在麦当劳喝咖啡时照的街景



37 去旅馆的路上看到以前木材商的豪宅,现在是纪念馆了。没开门,只能从墙外照。
 
 
                               谢谢各位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straycat0001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干净的街道,精美的食物,幽静的小院,..每次看到这些图片,唉,上次去京都,已是四年前了.吾儿的童年是在那度过的,如今他依然留恋的就是日式料理,各色茶点,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回那小住(不是旅游哦).
dianzi 回复 悄悄话 只看汉字不会英语也踏实不出来吧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啊,有时候他们不知道,我们就只能原谅他们的不知道。见过世面的原谅没有机会见过世面的,那就释然了。
从另一方面也就说明我们心胸的广阔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你是懂行的,给你这样的人背一瓶酒再麻烦也值,那次是真委屈了。
清酒冬天烫热了,夏天冰镇,但都要慢慢地品才行。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青酒要放在热水里烫一会,然后轻轻地品,味道绵软柔长,那哥们简直是牛饮,给他喝白瞎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日本的清酒口感都是“兑水”的。。。
原来日本人也好客,还将不认识的捏影人拉进门给捏古董:)
原来不会日语也能看懂日文~

真好。。。

问好石姐和这边的小伙伴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
那帮男同学是酒鬼,清酒根本不过瘾。有趣的是从小到大我们一句话都没说过(那时男女生不说话),三十几年后竟能像亲兄弟一样口无遮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位男同学难道没喝过清酒(假酒喝多了?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新力,最近串门子少了,一看就看好多篇.收获啊!


佩服*7上面拍泉水的那两位,阴阴的光,细细的水,十分欣赏和向往才会凑这么近啊!

对,感到那才是真实的生活,与金碧辉煌的奢华建筑相比,我确实更喜欢日本的这些保留得很好,有滋有味的小镇.

谢谢分享啊!

春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猫' 的评论 :

再有路过的机会,一定留两天玩儿的时间,这里很多东西比中国便宜,中国白领来买东西的人很多,街上有中文标志,商店有会汉语的服务员,总之越来越方便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真的很古,很旧。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图文,很恬静的生活气息,谢谢。我路过日本两三次,都没有去玩。后来认识一个在日本的友人,以后有机会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古朴典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欣赏。这些都不是旅游景点,只有喜欢看日常生活的人喜欢。如果真有机会来走这些路的话,我会把路线图上传上来。还可以自备干粮给你带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
那天走的不是旅游区,是老市区,可以看到平民百姓的生活。的确像你说的挨着地起的感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那套份饭味道很好,就是太单调了,营养搭配得不好,我至今耿耿于怀。那天的晚饭比较丰富,等我端上来馋你。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理解。上片真的很费时间,我得有所收敛了,耽误正事太多了。
片子传得慢,很烦。一边上片一边听你的音乐,就轻松了。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细致精美的帖,感谢感谢分享!!! 我一定要去石MM介绍过的地方, 收藏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住在这样的地方是你心中有种Peace,更接地气。谢谢分享。
zzyzx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标题就猜到一定是楼主的帖子了,那份午餐让人看得流口水,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啊。621-6122.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清酒很有名:) 尽管是旧街道,也很整洁干净~~~

石姐这么多pp上传很不容易,辛苦了,谢谢分享。
石姐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