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暖的世界~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2012-11-21 04:58:39) 下一个

      (笑坛命题作文)

      女儿小学一年级时还没有零花钱,也没怎么自己单独花过钱。我生日那天,她拿着自己手里唯一的一枚
100日元硬币,去花店买了一枝向日葵(我最喜欢的花)摆在桌子上等我回来。

我到家后的惊喜可以想像吧。

其实,惊喜是假装出来的,心里马上质疑起女儿哪里来的买花钱。知道她手里有一枚硬币,但一枚绝对买不来这枝花。11月中旬向日葵很贵,包装用的花玻璃纸、丝蝴蝶结、漂亮的生日卡都是要另收费的(一般300日元)。

我假装细心地问:在哪儿买的啊?

女儿:Yamazato的花店。

我问:你怎么买的呀?

女儿:我递给阿姨100日元,跟她说今天我妈妈生日,我想买向日葵送她。阿姨给了我花,我说还想写个卡,她又给了我卡,还让我挑了蝴蝶结的颜色……

想像着女儿和花店女主人的会话情景,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以后每年都会想起那枝花,都要从心底感激一次花店的女主人,感激她带来的美好,感激她教给女儿这个世界很善良。

女儿懂得价值和价格以后,我常常跟她一起回忆这件事。

 

(那家花店在一个小超市里,几年后小超市被新盖的大超市挤垮了,花店也跟着关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neeta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良。谢谢大家帮我一起传递这个故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谢谢花飞。
schneeta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故事读了很多次,每次都很感动。希望我们也能把这种理解和关怀传递下去。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小故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
这个故事在我家是要专递下去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片段,善良也可以传递。问好新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203的评论:
杨子好! 我想开花店的人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加上她人善,一定会有出路的。

回复-尖尖- 的评论
尖尖好,还记得你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呢。晚了几天,现在祝贺一下还来得及吧。

回复 老D 的评论
我女儿曾问我:中国的国歌是抗日的,为什么那作者会死在日本的海水浴场呢?我当时没有回答上来。你的贴挺生动地回答了,俺介绍给她了。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细心的妈妈可爱的女儿还有让人温暖的陌生老板娘……人生多美好,我也要尽量朝美好看……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这束温暖,人类象植物一样需要陽光需要温暖,不知那位好心的店主如今怎样了? 希望真象歌里唱的一样"好人都一生平安"。正象您说的大超巿挤垮了小超市一样,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类的进化,理性在膨胀人性在萎缩,这种曰常生活中的温暖光束足觅珍贵,再次谢谢您的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不感激花店老板不行啊。当时她要是说“钱不够”,不卖给女儿花,孩子得哭着回来,那就成了伤心的一天了。

回复 Fieps 评论
这是一段美谈,将来再讲给女儿的孩子,真是无价。

回复DUMARTINI 评论
小善暖人一辈子,对我孩子是个好教育,她将来一定会真诚热心地对别的孩子。

回复 大灰狼太太 评论
灰太太,我也是老在想像女儿胖胖的小手攥着一个硬币找人家要花、要卡的情形。作父母的都能感觉到孩子的可爱、店主人的善心。

回复 瓦娃 评论
谢谢理解!花店小本经营,站一天也赚不了几个钱,对孩子那么细心,越想越让人感动。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细细品味别人善良的心,谢谢楼主和我们分享这么感动的小事。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真好,我的脑海里闪现的是一个善良的老板娘,耐心的给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束花的景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大概不知道以后的每年都有这么一天,这儿有母女俩在念叨她的好 尽管花店关了~~

谢谢新力的故事

莫以善小而不为,这个感人的小事教我们做好人。。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一份真情,感染了店主,融化了妈妈,无价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楼主细心,体会到花店店主的用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