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疯狂的爱就像出水痘,一生总得出一次

(2012-07-06 18:12:43) 下一个


      朋友的女儿考上了名牌高中。上了高中不久就迷上了或说爱上了一个高年级男孩,吐露了心声以后被那男孩拒绝了。朋友的女儿回家后
哭,边哭边喊:他凭什么看不上我啊!

朋友像讲别人家孩子的事情似地笑着讲她女儿的样子。

“那你还不快想办法制止她,多耽误学习呀”,旁人急着劝她。

“疯狂的爱就像出水痘,一生总得出一次,发出来就好了”,朋友不急不慢地回答。

闲聊听来的“疯狂爱情水痘论”,竟成了我理解·宽容别人“异常”爱情的思想基础。

最先理解了我爷爷。

爷爷解放前夕已是那个市不小的资本家了,从别人嘴里听到的都是夸他正直能干的话。他手下的一个人后来成了国营企业的总经理,那经理跟后人说他一生最尊敬的、学到东西最多的是某某某,那人竟是我爷爷。

我打心眼里不喜欢爷爷,更谈不上尊敬他。原因是他有两个老婆。大老婆的孩子都成人了的时候,又娶了个小老婆。文革爆发时我刚记事,家里有大·小两个奶奶,一看就知道出身不好,想隐瞒都瞒不了。再大点儿懂事了,开始反感爷爷对大奶奶不衷,无视已成年子女的感情。小奶奶的小儿子与我们这些孙辈的孩子年纪不相上下,小奶奶一面装出“公平对待”,一面暗中偏向自己的儿子。孩子们的眼睛雪亮,对她更没有好感。大奶奶仁善,不许我们说小奶奶的不是,甚至不许我们在“奶奶”前面加个“小”字称呼她。孙子辈的都跟我一样不喜欢爷爷。

听三姑奶(爷爷的三妹)讲过爷爷结婚那天的情形:三姑奶一大早跟人们去接新娘子。新娘子在家打扮,俄罗斯的长丝袜一双双被她那大胖腿撑破。(我以为奶奶老了以后变胖的,原来年轻时就那么胖。)拜过堂,爷爷揭开新娘的红绢盖头后“哇”了一声跑掉了。围着看热闹的人们也都跑了,跑到前院去了。前院爷爷的堂侄儿也在那天娶亲,娶了个绝代美人。(我以为奶奶老了以后才变难看的,原来年轻时就难看。我见过那个绝代美人,老了也能看出曾经的漂亮)。爷爷那年18岁,是那一带有名的帅小伙,听从父命成的亲。只知道奶奶比爷爷大,大几岁不清楚。

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听了爷爷结婚的故事而同情爷爷,倒是常想哪天当笑话写出来。听了朋友的“疯狂爱情水痘论”后,突然明白了爷爷的“水痘”当年没有发出来,40多岁终于发出来了。“水痘”发晚了代价太大,要发就越早越好。

见过一对比翼齐飞的青年,身高智商都高,总是双进双出。看得老人们夸,同龄人羡。一日那男青年自己坐公共汽车时遇到个女青年问路,就这么暂短的接触俩人竟发高烧出“水痘”了。原来那位比翼齐飞的女子就像掉了个翅膀,一直只身孤影,让人看着凄楚。

财务处的女会计丈夫能挣钱会做饭,住筒子楼的人们每天都能闻到她家的香味,她那满面红光就是那香味给泡出来的。可是她竟跟来财务处办事的人爆发了疯狂的爱。两个有家的人发“水痘”,各自带着孩子重新组合。新“组合”很快崩溃了。

单位的一个中年领导晚饭后常常跟妻女一起散步,看上去和睦美满。后来见不到散步了,再后来干脆不见女主人的影子了。原来男主人遇到了以前下乡时的女知青,那时按捺下去的“水痘”突然迸发了。女主人留下孩子走了,女知青坐上了女主人的位子。

去年出现的“私奔帝”世人皆知,他的疯狂100%是出“水痘”型的。

这样看下来,朋友说的“疯狂的爱就像出水痘,一生总得出一次”,可以归纳进“爱情定律”里面去。不过这个定律有待补充完善,比如,由“水痘”发展的家庭是否安定?没有出过“水痘”的人是否不出为好?真的是一生只出一次“水痘”吗?

开头说的高中生后来专心学习,考上了她最想进的大学。还是她妈理解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草微风的评论:

非常非常同意你的话。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的人出水痘,爱出几次就几次,不怕痛苦就多出几次。
怕就怕在婚姻状态中再出水痘,那可是很严重的病,弄不好,会家破,甚至人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欢迎加盟!
问好啊。
Fieps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水痘俱乐部会员多多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ow_quick的评论:
再接再厉。创新纪录,振兴中华!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再出几次,延年益寿”
都3次了,该能延到82再出,像杨老那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ow_quick的评论:
哈哈哈、这么坦白直率,好!再出几次,延年益寿。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都3次了,一次比一次厉害。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萤的评论:
出几次水痘看免疫力,还得看精力。

回复 亦中 的评论:
严重同意“没有出过水痘是人生的一种缺憾”。

回复 slow_quick 评论:
嘿嘿、你逗完了老工程人员,又来逗教书先生。说说你出了几次水痘,留下多少麻坑吧。
“胳膊钟”的正确发音是“葛簸肿儿”。

回复 颐和园 评论:
问好! 出水痘时都发高烧,顾不得你说的“两个合适”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合适的时间,对合适的人,发一场水痘,是人生幸事。否则就是灾难。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水痘可能发多次的!年纪大了水痘复发西文叫Shingles (herpes zoster),就是带状疱疹,中医称缠腰龙,那是比第一次出水痘要厉害多了。痛的死去活来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76479.htm
http://www.cdc.gov/shingles/about/overview.html

教书先生下次再发就找个小5岁的,扳回一局。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麽 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这大概就是出水痘吧。没有出过水痘是人生的一种缺憾。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出几次水痘估计看免疫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谢谢喜欢,以后再给你暴露几个原汁原味的事情。

回复 仲伯由序 评论
有位网友说:水痘潜伏期14天,灿烂期只有8小时。3-5天痘愈,留下疤痕几个月。--比作爱情真绝。

回复 教书先生 评论
出过“水痘”的人是幸福的人。

回复 飘在尘世间 评论
我也认为私奔帝一定出过很多次,出的都是风疹子吧。

回复shanshan33 评论
同命相怜,俺的痘痕留在脑门上了,用头帘挡着。

回复 冬心 评论
住留学生公寓的时候,有个人去朋友家玩儿,那家孩子正好出水痘,他给染上了,痒得他难受,大家都笑。

回复eN_Joy 评论
谢谢喜欢,谢谢夸奖。

回复waikikitea 评论
跟你有同样的猜测,反正不是水痘就是风疹。
waikikitea 回复 悄悄话 纯属猜测:由水痘发展的家庭有可能再出一次,但不是同一类的水痘。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冬心 回复 悄悄话 水痘不是非出不可的,现代的人可以终其一生,也不出水痘。
不过我还是同意,假如非出不可,早出的危害绝对比晚出的小得多。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有道理。“水痘”发晚了代价太大,要发就越早越好。
不过水痘出早了也会有遗患的。我几岁的时候出水痘,没当心抓破了,到现在鼻梁上还有一个疤呢。不过我出的是真水痘。我的真水痘case用在私奔帝身上的话他可就要成麻子了:-)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私奔帝肯定不是只出一次水痘。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喜欢这篇文章!深有体会呀!我19岁那年“发水痘”的,爱上了一个大我5岁的年轻工程师。他也喜欢我,只是可能还到不了“发水痘”的程度。后来,由于工作原因,他去了日本。后来他和一个韩国姑娘结婚了,又搬到了韩国。时隔多年,我还是会不时想起他。虽然我们在一起时间不长,但是我记忆很深刻。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这么用心而不顾一切得爱过谁。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逗。“疯狂的爱就像出水痘”,不无道理啊!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喻is very fun, 喜欢这么生动,原汁原味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