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叫救护车小记

(2010-12-04 18:15:28) 下一个

 转自:blog.sina.com.cn/liyun35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俺如今是如山倒的病势见识过了,如抽丝般的病去倒还没有很深的感受,每天在家有点自怜自艾,稍微活动就觉得疲倦不堪,头晕发热。


 


话说6月的某一天的清晨,偶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睛,发觉房子在转,心惊的厉害,莫非地震了?慌乱之中想起了某人曾经说过,关键时候一定要冷静,真是至理明言啊!等我躺在床上冷静一会之后,才清楚的认识到,没有地震,也不是房子在转,是我的脑袋在转啊!转啊!!转啊!!!自从某人将我的MSN名字改成TOUYUN之后,偶经常会潜意识的头晕Virtigo来袭(一),不过都没这次厉害!!!看来乌鸦嘴害人!害人非浅啊!


 


想着还要起来上班,头又晕得厉害,大声叫儿子快来拉妈妈起来。儿子飞速赶来,拉老妈一把,结果拉了一半,恶心得紧,顺势滑下床,抱着垃圾桶干呕起来Virtigo来袭(一)。儿子一看不对劲,忙朝外跑去找帮手,“爸爸,快来,妈妈吐了!”


 


XX了一阵之后,觉得起床暂时有点难度,所以爬回床上躺了下来,LG过来侦察了一下,没发烧,意识清楚,瞅着还比较机灵,就是晕得厉害,压根不敢睁开眼睛。他们又放心地各就各位了,(清早起来该干嘛干嘛)。


 


N久后,LG再次过来视察,偶要去洗手间活动活动,要他拉俺起来,结果被他老人家一拉,偶又趴垃圾桶了Virtigo来袭(一)。皇天啊!后土啊!快来拯救偶的婚姻吧!拉下手就要吐啊!Virtigo来袭(一)


 


扶墙走壁地完成了程序,回到床上重新躺了下来,看来上班是不太可能了,打了个电话请了假。儿子要上学了,LG也要出门了,偶该怎么办?


 


偶寻思着不就头晕嘛!躺着别起来就行了,他们该干嘛干嘛吧!


 


他们走后,偶一动也不敢动,因为只要稍微有一点移动,就晕得厉害,伴随着恶心,非常痛苦。房子里很安静,一点声音也没有,可心里越来越没底,突然很多疑问涌上心头,为什么会这样头晕?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形啊!莫非得了什么大病?不会死吧?有遗言都没人交代?Virtigo来袭(一)哇!哇!哇!真是苦啊!!!


 


偶躺在床上,被莫名的恐惧感侵袭着,头晕和恶心的感觉空前的强烈,真正地欲哭无泪啊!突然,LG又回来了,看来上帝还是眷顾偶的哦!知道俺需要帮助,就派一人来了!看来圣经没白学(基督徒认为圣经是来自上帝的话语)!


 



LG进到卧室,偶真是悬着的心儿放下来了!连忙告诉他,情况不太乐观。他说,那带你看医生去吧?看医生?我根本不可能爬起来去看医生啊!再说这里的家庭医生,嗨,别提了,管个鸟用!那我们去医院看急诊?看急诊?我哪有那个精神气儿在那儿等上N小时!


 


我说,你打九一一吧!叫救护车!


 


在LG的协助下,换了身衣服,没一会儿,来了一男一女俩救护人员,问了一下基本情况,LG把俺拉起床来,又是一阵唏哩哗啦,定神下来后,靠在LG身上慢慢走出房间,那人居然叫LG不要扶俺,让俺自己走,真冷血啊!只好扶着墙一步一步地走,真是体会了啥叫步履维艰啊!


 


下楼梯的时候,LG问那俩人这是怎么回事,身体一向很健康的人,咋就成这样了?那人说可能是耳朵里一个啥东东出了问题,导致身体失去平衡感。


 


跌跌撞撞地,好不容易爬到了救护车上,眯着眼睛瞟了一眼救护床的位置,赶紧躺了上去,那俩人跟着上车,帮俺绑好安全带,开车,走人!


 


在车上还核对了一下俺的个人资料,幸好头脑好清楚,应对自如。


 


到了医院,救护床直接推下车,进到医院里面,量血压,体温,询问了一下情况,还给俺系了一个记录个人资料的手牌。


 


接着,进到诊室里面,所谓诊室,只是大厅一隅,旁边的布帘一拉,就变成独立的空间。来了一护士,男的,还是量血压,询问病情,和核对出生日期。突然,一直闭着眼睛的俺听到他轻轻一笑,真是岂有此理,看着病人痛苦不堪,还能这样笑?俺问他笑什么?他说,哦,我看你的手牌上写的1994年出生,今年16岁,我看着是不太象呀!哦,原来这样,勉强着笑了一下,说,我很高兴变成16岁呢!


 


话说俺在医院里躺着,做了N次血压检查,N次询问感受,等了N久之后,终于来了个医生,上来就问,你是不是觉得像在坐船的时候晕船的感觉啊?是不是稍微移动就有要呕吐的感觉啊?我说,你太了解我了,就这感觉。他说,你知道吗?你这病,叫Vertigo。怕我不明白,还给俺写下来。不过写下来咱也不知道中文咋说,只知道是啥感觉。不过,他还是安慰了我一下,说,你不用太担心,这病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已经发了好几次了!


靠!真的假的?虽然俺脑袋发晕,对他说的这句还是表示了怀疑。


一护士上来给俺吃了粒小药丸,然后问俺家里有人来接么?俺报了LG的电话号码,他们去联系,后来还把俺赶去大厅的椅子上坐着,俺东倒西歪,连滚带爬地挪过去。NND,真不人道!


好不容易,等到LG来到,把俺接回家,然后买药啥的,不在话下。


大概到了晚上的时候,差不多人就比较清醒了。休息了两天,晕倒是不晕了,就是身体感觉挺虚弱的,浑身没劲儿。第三天下午,儿子有个游泳课,游泳馆离家其实不是很远,走路过去单程大概20分钟,但是担心可能会比较累,要是半路上倒下,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决定开车过去。估计开车应该问题不大。


结果,开车的时候差点杯具了,吓出了一身冷汗,事情是这样发生的,俺的前面有车,变灯的时候,前面的车慢慢停下来,这时候俺的脚不知道怎么搞的,不太听指挥,可能是脑袋有点问题,不能及时准确的做出判断,等急刹车的时候,几乎就要碰到前面的车了,把俺儿子都给吓傻了。


这种状况绝对不能再开车了,请了俩星期的假,在家待着吧!


大概第四天下午,LG要出去买东西,看俺整天在家无聊,就说带你去吧!到了商店,我看了会儿花花草草,LG已经不知去向了,我四下张望了一番,觉得有点累,想找个地儿坐坐,看到有个问讯处样的地方,一张办公桌和俩椅子,俺坐下来,趴在桌子上做假寐状,一会来了一工作人员,问俺是不是不舒服,需要帮助不?不知怎么搞得,刹那间,俺是泪如雨下啊!把那人都搞懵了!赶紧叫一女的来安慰俺。在这边儿,这样的情况不太常见,像俺这样突然泣泪长流的,一般有吸毒者的嫌疑。俺赶紧澄清了一下,说俺生病了,不太舒服,又找不着LG了。她问了LG的名字,在广播了重复了N遍。没过多久,LG就来了,他一看俺在哭,都尴尬死了,谢过人家,拉着俺就走,还嘲笑俺,说 俺丢死人了。真不是好鸟。


后来和朋友沟通了一下,好像在国内叫晕眩症,在感觉身体比较疲劳或者要晕的时候,赶紧休息,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绝无性命之忧。这俺就放心啦!


顺便说一下,从叫救护车到到医院检查等,绝无排队和收费的问题,咱终于享受了一下免费医疗,再说明一下,享受免费医疗,纯属意外。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