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念

(2011-02-21 23:44:47) 下一个

英子 12-2011 纪念夫君回天家三周年

 在人生匆匆的脚步中,想你

在节日温馨的气氛中,尤其想你。。。

一年一年又一年

多少个日夜

想写下对你的怀念

却提不起似千斤的笔

寻不到如万金的字

笔岂能耕耘破碎的心田

字何以记录不息的思念。。。

写?

没有词语能表达诀别的痛

没有字句能描述思念的苦

没有篇章能承载回忆的难

不写?

怕平常的日子卷走对你的哀悼

怕飞逝的时间冲淡对你的思念

怕起伏的生活淹没对生命的呼唤

 啊,亲爱的

你可听见这挣扎与呐喊。。。

我在阳光中寻找你的笑脸

我在月光中倾听你的歌声

我在春雨里追逐你的脚步

我在秋风里扑捉你的身影

你不在山中,不在云中,不在梦中,

你离我越来越远。。。

相依相伴二十年

爱我,懂我,宠我

我夫,我师,我友

你的强弥补了我的弱

你的弱张扬了我的强

你的爱让我懂得了爱

你的生命让我孕育了生命

你的死却不仅让我明白了死亡,

更让我认识了永生。。。

 从来没有思想,没有你的日子该怎么过

从来没有讨论,没有你的生命将如何活

直到你离去的那一刻

我尝到了孤独和恐惧

知道了什么是离弃和永别。。。

没有你的家,是不一样的家

没有你同行的我,不再是我。。。

痛苦,悲伤,惧怕,绝望

追思,缅怀,寻求,思想。。。

经历了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夜

每个人的生命都不再一样

年迈不和的父母

曾愤怒,痛不欲生

现已和好如初,每天读经祷告

追求神的同在

年幼无知的孩子

曾迷茫,不知所措

如今一天天长大,成熟

成为神祝福的管道

弟兄姊妹空前相亲相近

远近朋友更是团结相助

你,不再只属于少数人

你活在风中,雨中,每个人的心中。。。

 啊,生与死

多么奇妙,深不可测

你平凡的生,谱写了爱的歌

你沉默的死,点燃了生命的火

虽然不是你我的选择

可你就是那粒种子

带我们进入神的国 。。。

啊,亲爱的,

今天终于为你献上感恩的祭

无论天上人间,都是神的恩典

无论地老天荒,相思相念直到相见

 

 后记:一直不敢写。因自己的有限和肤浅无法表达那复杂矛盾的感受,因自己的软弱无法去深追生与死的内含。又怕固定和封住了那永久的哀悼和思念。直到最近拜读了盧雲的《念---别了母亲后》和《镜外生死之间的省思》,得到很大启发和激励。愿他的灵原谅我借用了很多他的想法和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