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阴险虚伪的鬼子与可恨的二鬼子

(2013-02-28 04:13:52) 下一个
阴险虚伪的鬼子与可恨的二鬼子

  写日本人的文章已经很多了,大略也看过几本写日本的书,所说基本略同,无非就是讲讲日本人和中国人的差别等等,等等,但是在这篇文章里,我想从我个人的职业经历来讲讲我对日本人的一些反面的见解,说见解也好,说偏激也罢。我终究要阐述一席事实和见闻体验,我曾经说过,我是一个民族主义者,一个彻底的民族主义者。我的观点也许会激进一些,但请千万不要把我和那些只会喊着空口号爱国,背地里却冠冕堂皇的拿着日货韩货炫耀虚荣的的假爱国者相提并论。民族主义者,本身是没有错的,错的是有些人把自己变成了狭隘的民族主义者,把自己变成虚伪的爱国者,这绝对有错。任何民族只有保持她的本性本色才可以真正自强自立于这个世界的民族之林,德国如此,法国如此,俄罗斯如此,日本也如此。所以,请不要歧视民族主义者,请正确的理解,实践。

  我经常不惮于以恶毒的心思来揣测日本人的阴险和虚伪,也经常以蔑视的态度和实践来歧视可恨的二鬼子们。

  这样的开头,似乎过于激进,我们没有经历过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但我们的祖辈的事实,以及我个人的经历让我真的相信,痛恨日本鬼子,真不如采取切实的措施遏制二鬼子们更来得实际有效。在这篇文章里,我之所以引用我们经常被洗脑的抗战里的流行词:鬼子。是有背景的,日本鬼子,真的就是鬼子,"鬼"字本身的含义,就代表了狡黠,奸诈,阴险,躲藏在暗处,施放冷箭等等;令人可以联想起来的诸多词汇,“子”字带表是小而精,日本人就是阴险,狡猾,岛国精明小人的鬼子。二鬼子,我以前没有见过,但工作中,我是真的见识过了,对自己人,苛刻,趾高气扬,飞扬跋扈,对日本鬼子小心不是,笑容满面,点头哈腰,丧失人格,委屈求全等等具有可以与鬼子两个字的含义相提并论的所有的气质。所以,才有日本鬼子和二鬼子的称呼,不得不佩服中华文化的深奥与精深。

  日本鬼子很狡猾,曾经有个故事,讲日本人和美国人谈判时候的损招,美国人来到日本跟日本鬼子谈合同,第一天,日本鬼子笑容可鞠,谦卑礼貌,第二天好酒好菜招待你美国人,第三天带你温泉美景,就是不和你谈合同,美国人急了,我来谈工作,你这样总不和我谈工作协议,又不能发火,一想就回国算了,谁知道在回机场的路上,给他开车的是采购部的总监,拿出合同来给美国人签,这下好了,要上飞机了,时间不够啊,美国一想不签个合同回去交不了差啊,只好草草看一下就签了。

  这说起来是日本鬼子的智慧,但这就是日本鬼子的阴险,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见识了日本人,不要以为他们会忘记自己的利益,他们绝不会忘记,日本资源贫乏,民族单一,灾难多多,又是岛国,所以,日本人永远都是处于危机感之中,再加上他们那所谓的武士道精神,他们会在意每一个工作,每一项可以获得利益的地方,日本人把中国人的精华学以致用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列举,在此我举一个例子,中国人说的”肥水不流外人田“日本人用的游刃有余,他们在中国投资,从主机厂开始,他们会同时带来一个产业链,基本上所有使用的供应商直到物流公司,基本上绝大部分都是日本带过来的企业,中国人在其中最多也就是拿点廉价的工资,在每个工厂里,他们同时购买的设备,甚至到一枝铅笔都是日本产的或者是在中国的日本企业产的,所以,大家想想,我们中国人在其中得到了多少利益,太少太少了,所以,日本鬼子,就是一群时刻处于危机感中的岛国鬼精,不要以为他们会给你带来技术,技术是他们生存的根本,所有的企业的设计权利都控制在日本的本部,并有着严密的管理机制,中国就是日本的代加工点而已,就是他们占领中国市场,从中牟利饱中私囊的工具而已。

  买东西,他们买自己的东西,买自己国家的人生产的东西;坐飞机他们第一选择自己国家的航班;说的好听,自己国家的东西用的熟悉,自己国家航班有日文服务,全都是虚伪的谎言,骨子里就是每一个日本鬼子都想着怎么赚全世界的钱,赚中国人的钱,赚回去给自己的岛国和民族和老婆们,这就是日本人,所有日本人,骨子里都有的阴险。

  日本鬼子,我们以为他们英勇,其实个个胆小如鼠,中国的月饼不敢吃,车子开快一点哇哇叫,我们的动车一报道不安全新闻就不敢坐动车了等等等等,不要以为日本鬼子有多么胆子大,怕死得很!比起来中国人的胆子简直胆大包天!曾经的被日本欺凌,全都是自己作的孽,你自己不抵抗,还不助长他们的嚣张和撑大人家的胆量?!人不都还有欺凌弱者的惯性吗?

  日本鬼子,虚伪得很!满脸笑容和你打招呼,那笑都是肌肉和皮肤共同运作的机械动作而已,不要以为他们的笑容有多少的人情味道和价值概念,不要以为他们的笑容会象中国人一样,笑容带有真正的感情和表示认同或者对你可以敞开心怀了,不是,连美国人都知道,日本人的礼貌那是假的,中国人的礼貌和笑容才是真实的内心体现。日本人,在工作中,前一分钟可能还和你有说有笑,后一分钟,你不和他思想统一,你就是他民族之外的异族,脸就像狗脸,说翻就翻,说的好听,他们对事不对人,工作就是工作,作人就是做人。出去嫖妓,说的委婉一点,想去卡拉OK,想去摩挲机;几乎所有的日本常驻中国的代表,没有一个人不找一个廉价的女人藏在自己的窝里,从高层到普通员工,日本那边放着老婆孩子,这边藏着一个性伙伴,美名其曰:在中国的女朋友(在此不讨论中国有部分贫贱的中国女人的自我作贱的问题,这个问题太深刻,太尖锐,非一言两语可以说清楚);在日本国内没有假货,到了中国,宁可冒着生命危险,被中国的公安抓进派出所的风险,一群一群疯了一样去买假的劳力士表,回去带在自己手上,送给亲朋好友,说是劳力士。虚伪,太虚伪了,比中国人能装多了。

  日本鬼子,阴险的很,他们老祖宗的那一套,似乎成了他们的文化,渗透到了骨髓里,因为这套简单的方法曾经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的好处,那就是我们祖宗发明的”师夷长技以制夷“,”以夷制夷“,日本人同样用的炉火纯青,曾经战争期间,他们培养培育扶持傀儡,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他们利用先富起来的优势来到第三世界占领经济的制高点,建工厂,开公司,在公司雇佣着中国人,然后又派一些管理人员掌控着一些重要部门,又在这些部门里面培养自己的亲信,明目张胆的挑拨离间,当着一些中国人的面,与其中某一个一部分中国人搞恶心的亲密关系,施舍他们那廉价的虚伪的赞扬和物质奖励,同时又把一些不那么服从听话的人骂成狗屎,践踏尊严,这样分离中国人,离间中国人,这样的管理方式实在太过阴险了。

  日本鬼子,就是典型的吃软怕硬的坏东西,你越是软弱,他越是得意,骑到你头上作威作福,当年的抗战就是最好的例证,如今的日美关系就是最好的注脚,日本鬼子,心小得象针,你得罪他了,他记住你一辈子,嫉恨你到骨头里面,总会在某一天某一时刻报复你,别以为他们会忘记,别以为他们有中国人的心胸,宽阔的没有原则,没有原则的宽恕和容忍在他们看来那就是愚蠢和懦弱,别人对他的好,他忘记得很快,他犯过得错过后就抛之脑后,别人对他的一点不好,他真的就记恨你一个世纪。所以到今天,他日本 人还在参拜靖国神社,在日本人的思想里,死了的人都是无罪的,因为他只有一个民族,单一的民族,死了,不管曾经犯了多少错,都是他日本人的子孙,都是他们的同胞,他们的向心力,根本不会管你韩国,中国怎么抗议,你抗议了,他政府出于全球氛围的考虑,可能会做出姿态,但绝大多数的民间的人们根本不把你的抗议当回事,反而认为你干涉他大和民族。与其无聊的抗议,还不如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对待这样的国家必须要适当的学会强硬,甚至生硬,就像此前不久的撞船事件,温总理不撂下狠话,他日本鬼子还当你是50年前,现在很多没有来过中国的日本人,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日本人,绝大多数的日本人还没有认识如今的中国,还停留在天安门前排山倒海的自行车穿梭的认识里,所以,一方面要强大自己的国家,学会强硬,另一方面,需要适当的释放这种崭新的强硬,中国比起日本来,有的是资本说不;将来如果不幸发生战争,就像美国人一样对待他,就像以色列对待纳粹一样,让他赔到几代人倾家荡产,让他永远怕你,让他永远心悦诚服,不敢惹你,这才是上策,他就是这么一个民族特性,不可以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怀柔对之处之,那只会是可怜了咱们祖国的宽怀,可惜了中国人的钱财。

  再来谈谈二鬼子,本来这个方向,我并不愿意去思索,去探讨,去阐述,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有良知,有民族自豪感的中国人,去阐述这些萎缩的事实,有损我堂堂中华的辉煌灿烂和骄傲,以前电视里总是有汉奸,各种各样的汉奸,当然,人性总有弱点,如果这弱点被人利用,被人无限夸大,就会成为中国独有的称呼“汉奸”,“二鬼子”,中华文化自古出英雄,强调人的尊严和铮铮铁骨,傲气,志气,忠诚,但到了近代,就出现了如此之多的汉奸和二鬼子,这实在值得去更加深入的探讨,这些人,前面已经说过,都有共性,卑躬屈膝,对外哈腰,对内声色俱厉,开口是日本如何,闭口是日本是如何做的,维日本是好,维中国是差,维中国人是笨蛋狗屎,在现在这个还没有消除国家概念的时代,似乎一个人的出生,永远也离不开摆脱不了生养自己的国度国家,没有了基本的自我认同感的人,和出卖自己的灵魂,甚至肉体,背忘自己的祖宗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一个人失去了基本的自我认同感,出售了自己灵魂的人,是配不上谈尊严和人格的了,不论在何时何地,你可以与异国交流技术,交流文化,交流知识,但不能把自己的灵魂也给交流出去了,灵魂永远要属于自己,属于自己的国家和人民。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