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 - 致友人

(2016-02-24 21:39:05) 下一个

晨起,如平日。匆匆离家,却带着一长串意想不到的生日祝福……

不知健忘是否也会遗传,我妈一生人只生了我一个孩子,她却从来记不住我的生日,也从未给我办过什么生日。这强大的基因似乎也传给了我,对于一些该记住的日子,我总是稀里糊涂,比如说: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每次在临近时我都会大声地宣告:今年,我们一定要好好庆祝!然后,一段时间后总会听到我哭丧着脸的大喊:糟了糟了老公!结婚纪念日又过去了!怎么办?“下次呗….”他总是淡定地回答。

我外婆说过:日子好的坏的,都要过;记住记不住,都要过去。

于是,我就坦然了。

唯一不能坦然的是:我记不住别人的,别人却记住了我的。

让我“不坦然”的事这些年时有发生,比如今晨,在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叮叮咚咚的微信声、短信声吵醒,在雷鸣电闪般的红包雨,不绝于耳的生日祝贺,铺天盖地的蛋糕、玫瑰花中,我起床了…….在这寒冬的清晨,比太阳更早升起的,是暖暖的祝福和温情。

在老友们的提醒中,知道自己又老去了一岁!早上出门前,在镜中看见自己发际出现了几根白发,正想使劲拔出来,想起一女友的警告:拔一根,会长五根!赶紧止住。以前看到一头青丝的女子,总会莫名其妙想起一些老式古装剧,想起一句话: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发。但是今晨,当见到白发从自己头上长出,内心竟然释怀 – 今年的我,总要与去年的我有所不同,几根白发,就当这三百多个日子送给我的一份礼物了,也可更加“倚老卖老”,为自己的“记不住”找到坦然的藉口了,“待我白发及腰,记忆自然成妖”。

 

我想我会依然记不住一些特殊的日子,自己的,别人的。但是会记住日子流过所留下的每一点感悟,和在日子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段事。那些执手相望的、激动重逢的时刻;相濡以沫的、相互鼓励的片段;一起分享的点点滴滴;一起回忆的青涩时光;一起度过的每一个节日;彼此给予的每一次祝福……..无论在网上还是生活,那些痕迹都不会抹去。日子,会将一头黑发挑染成白,将坚硬的心搓成柔软;也会将距离缩短成零,将岁月风化凝固,让“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纯真和温暖,变成每日的现实。

我想,这才是日子送给我们的礼物。 

所以,亲爱的,如果我记不住属于你们的一些日子,请不要责怪。人不相欠,不会相念 - 就当我欠你们的,我会用下半辈子的友情来偿还。

日子如常,无需刹然。只是因为我们依然在一起,所以变得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ndou' 的评论 : of course you will be the coolest dude, from what I can see now.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乐园' 的评论 : Thank you. And buy you a cake too. :)
beandou 回复 悄悄话 Only "几根白发"? I lost count of mine! I don't care, I will be the coolest grey hair dude! That's how I see it. LOL
燕乐园 回复 悄悄话 Still 23! Happy BD!

Buy mom a cak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