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夜 班芙 偶遇.... (上)

(2016-01-05 20:16:34) 下一个

每次去班芙,都会觉得去到一个与俗世不大一样的地方。这里也一样有喧哗、热闹,也每天上演着人类的故事…… 只是,我总是觉得,在如此一个充满灵气仙气的地方,一定不仅仅有人类居住,一定还有着灵界各道的“好朋友”居住才对。尤其每次入住它的古堡酒店,那超过100年历史的城堡,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故事,脑海总会浮现出各种流传已久的传说:那每晩12点出现在某单元墙壁上的手印、那个离去已久仍时不时出现在大门口为客人们拉门的Bellboy.........当然这几十年里流传得最盛的是一对夫妇新婚当夜酒店里发生大火,新娘在逃离中不小心摔下楼梯,从此与新郎人天相隔......但之后在酒店里,时不时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这些传说酒店里每一个员工都知道,你问起他们,个个含笑不语,仿佛这就是酒店的一部分,既不神秘也不张扬,但每个人都愿意守着这一点点小秘密。

今夜深寒,细雪飘零,繁星满天,远处还有着若影若现的极光。白天琉璃光亮的雪山,到了晚上如一童童黑影,又如一只只黑压压的怪兽,安静地环绕守护着这座古堡。在外面站了一会儿,从远处看漆黑的山林里古堡灯火通明,繁华得很不真实.......想起什么?聊斋志异!落魄书生夜里遇到女娇,都是这样的场景 - 脂红粉香、灯明帐高,一觉醒来,却菱花空对雪澌澌,叹一声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去去去!想象力太丰富了!心里暗骂自己一句。夜寒凝重,身体越发冰冷,还是决定走回酒店。刚过10点,酒店里的商铺、歺馆、Spa都纷纷关门了,只剩下一两间酒巴还在营业。一个人精神得很也毫无睡意,于是决定四处走走。离开人声鼎沸的酒巴,四处其实很安静,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大厅,只稀稀落落见到一两个人。在一座极力保持“传统“的古堡里,一个一个上千呎甚至上万呎的大厅都仍保留着上世纪的装饰,古老气派却极空旷,我在想象着如果换在天朝,早就装修成歌舞昇平、活色生香的娱乐场所了!在空荡荡的大厅走廊里穿梭着,迎面是一圏又一圈昏暗而浊黄的灯光,阴森森有点模糊,对我却透着一股神秘的温暖,一种无法抑制的吸引力…… 在这个冰寒的夜晚,在这片充满灵性的地方,我突然有一种很强的欲望,很想邂逅一下这座古堡里的“老朋友”!

离午夜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决定就这样等下去。穿过的大厅好像开始重复了,有点似曾相似,又不尽相同。走着走着我开始迷糊了,好像在一个迷宫里绕着圈,却总也走不出去。原先还稀稀落落见到的一两个房客,现在也完全不见了。我的心有点发毛,加快了脚步,却又不清楚自己走在哪里,我的脑海不断闪过那双滴血的手印、那个留恋着工作岗位的bellboy、那个新婚之夜堕楼的新娘......... 不知何时竟走进了一条黑幽幽的走廊,我几乎失声大叫了,拔腿就跑!穿过走廊见到一宽敞楼梯伸向一明亮大堂,我不假思索就往下冲!情急下脚一踉跄,差点就摔了下去,一个强有力的手臂一下搀扶住我,然后,我听见一把沉稳的男人的声音:“你没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