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田小姐的“男闺蜜”

(2013-10-05 15:48:38) 下一个

近日一田姓女明星频频发文,述说她与男友人之间纯洁的“闺蜜情”,一波接一波,还都是有头有面的公众人士,一下引起社会哗然!说实话,单从文字上看,这些文还是写得不错的,大可当作励志+友情的文章去读,只是当文中主角都有名有姓,而“被闺蜜”的男友人又忙不迭地跳出来澄清并否定,就让热情洋溢的田小姐脸有点挂不住了。再之后,“男闺蜜”的配偶也跳出来大力捍卫“大婆”主权,并顺带嘲弄一番写作者…… 就让整件事充满了浓浓的闹剧味了。

我想田小姐应该是委屈的吧,她的初衷应该只是想表达一些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吧!姑且不带着“阴谋论”去看这件事,只是“男闺蜜”一词,还真让人大开眼界了!也让我再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与社会脱节了? 我一直以为闺蜜是指女人与女人之间的,什么时候又延伸到女人与男人之间了?我一直以为“闺蜜”的定义是:可以在闺房里面述说秘密的人。记得读书时一群女生住在宿舍里,晚上熄了灯躲在蚊帐后,穿着背心短裤,“坦荡相对”,开始互相述说内心的秘密…… 这是我最初理解到的“闺蜜”。后来出来工作了,也有几个“闺蜜”,每次进入对方“闺房”,第一件事就是脱了上班的衣服裤子,换上对方的睡衣睡裤,然后肆无忌惮地躺在对方床上…… 男生们可能都想象不出,女生间的“闺蜜情”是这样的吧!所以我也想象不出,女人的“男闺蜜”究竟是怎样一回事:是和衣而坐在闺房内促膝谈心?还是情同姐妹即使同处一室也无男女之别?……

我想我的思想太阴暗太不高尚了,要面壁思过去。田小姐笔下的“闺蜜”,一定比我想象中的纯洁得多。但无论我怎样面壁,脑海中还是不能停止出现当年女生们肉帛相见的情形,还是忍不住笑得花枝乱颤。也记得当年有一两个如哥们般亲密的男生,被女生们调侃(调戏?):你不如做我们“闺蜜”吧!小男生气得张牙舞爪,几乎没把我们吃掉!小小年纪,都懂得那句话的潜台词:我们根本没把你当男人看……哈哈,是可忍,孰不可忍,也难怪小男生们那么愤怒!

所以当男人“被闺蜜”了,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承认吧,思想纯洁身体伤残;不承认吧,身体健全思想出节  - 总之是有口难辨水洗不清!而把男人高调放于“闺蜜”位置的女人,究竟是心无城府,还是主权的一种宣示……也让人浮想联翩。

写文章就是这样,写的人一种心态,看的人百种心态,全看各人经历。文字可以是友情的纽带,也可以是关系的枪口,捉狭的、暧昧的字眼,如不想引起误会,何不避去? 与名人的关系,如要将它曝光,先征得对方同意,是不是最基本的礼貌? 平地一声轰雷,很容易把各路人马打蒙呢!


所以,建议田小姐以后如再爆与男友人之间的纯洁友谊,为避免社会哗然及家庭动荡,不妨描写得清晰准确一些,如硬要将对方“闺蜜”,那就加个注解:我的闺房之外的男性密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评论挺中肯。田小姐如果在发表文章前征求他人的同意再发表会更稳妥。但HK人把这理解成小三的挑衅,那也真是太老土了。当今世界,“闺蜜”也是好朋友的代名词,看来,陈导演也有点落伍了。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此地无银三百两。水可是越搅越混。

When Harry Met Sally...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把男人高调放于“闺蜜”位置的女人,究竟是心无城府,还是主权的一种宣示……让人浮想联翩。" 此言极是,每当俺看到这位大小姐的宣示,就琢磨她到底想干什么?人至贱则无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