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四)

(2013-05-22 18:39:53) 下一个


“我发现于晨最近,变了好多,好像跟以前不同了。琳琳最近去了她姥姥那住,你知道的。”云萱说。

“是的,你说她大半年后上小学嘛,她姥姥说想上学前接她过去住一段日子。”

“是的,就是琳琳走后,我发现家里一下子静了好多。开始以为只是没了小孩子的声音,后来发现是于晨,他好像变得越来越不喜欢说话,对我爱理不理的,追问他,他就一个人躲进房子里。并且我发现他最近对什么都没了兴趣,以前我们两个都爱运动,我去健身,他就往球场跑,到周末还一起出去吃吃饭,看看电影什么的,但现在他对这些都没了兴趣,就爱躲在屋子里,连房门都不出。我还想着趁着琳琳不在家,两个人赶紧过过二人世界呢,跟他商量出去旅游一下,他也说,没兴趣……”

“这都是琳琳走后才突然发生的吗?”

“其实之前我已经发觉他好像对很多事都渐渐失去兴趣了,不过也没太在意,因为注意力都放在女儿身上了,现在琳琳不在,问题就突显了!”

“那夫妻那事呢?他对那事也不感兴趣了?”菲突然问。

萱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你怎么问这个啊?”

“当然要问啊!这个很重要。”

“他。。。琳琳走后不久,他就一个人搬去客房睡了。”

“啊,他会不会外面有其他女人了!”菲提高了声音。

“我也这样怀疑过,问他,他说没有。并且他一天到晚宅在家里,也没有机会出去认识别人吧!”

“这个……很难说呢!现在要认识一个人,不一定要跑到外面,坐在家里动动指尖就能做很多事。”

云萱瞪大了眼睛,一脸的惶恐。程菲突然觉得不忍,认识云萱这么久,都没见她这么惊慌过。

“萱,这不都是我们在瞎猜嘛,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了。我想于晨是有点中年危机了,书上不是常说吗,象他这种三十来岁的男人,是问题最多的!社会对他们的期望最高,但其实他们的心智又没有成熟到那个期望值,很多都还象大男孩似的,但身体状况又不如年轻时了,很多时都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会颓丧,会有挫败感…… 当过了这一个关口,又会恢复正常了,你多关心他,多跟他沟通,应该就没事了。”她安慰着云萱。

“嗯。”萱感激地望着她。


云萱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因为于晨说不回来吃,所以她自己在外面吃了。进到屋见到大厅黑漆漆一片,她以为于晨还没回来,后来才发现客房里传出微弱的灯光,原来他又把自己关在了里面,连大厅的灯都不开。

云萱敲门走了进去,于晨半躺在床上,好象在看书,又象在发呆,床头放了一堆书,都是关于哲学、宗教的。

“哟,什么时候玩起深沉来了!”云萱故意让气氛轻松一点。

“随便看看……”于晨冷淡地回答,空气一下子凝在那。

云萱走过去,坐在床边,她一下子握住于晨的手。

“晨,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或什么压力,不妨对我说。你以前一直很开朗、很活跃的,为什么一下子不同了?我们是两夫妻呢有什么事都应该互相分担,是不是以前我把大多心思都放在琳琳身上了,对你关心不够?你一直对我们照顾很多,可能也让你累坏了,是不是……”

“不是,你和琳琳都很好,不关你们事。”于晨打断她。

“那究竟为什么……”

“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给我一点时间。”

“是我不够好?……”萱追问。

“我已经说过了,不是。”他说完,松开了云萱的手,把头侧到一边。

空气又凝在那了。林萱一肚子的委屈。

她深呼吸了一口,让自己冷静下来。过了一会儿,她又撩起另一个话题:

“我去的那间俱乐部,最近在搞一个什么“舞林大赛”呢,他们都叫我参加,你说我去不去好?”

“嗯。。去吧!”于晨还是漠然的。

“但是要经常练习呢!并且,还要一男一女组成一对!”林萱故意把“男”字提高了声调。

“你喜欢……就去吧。” 于晨的语气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云萱一下子转过身,眼里噙满了泪水。她走出于晨的房间,一个人坐在大厅的沙发里。屋里真的很静,静得好像连蚊子飞过都听见,漆黑中有种令人窒息的沉寂。她的脑袋一片空白,她呆坐了好一会儿,然后听见于晨的房间“啪”一声响,连灯都关了。她看看钟,离睡觉还早,她干脆拿起背囊,去健身了。

这几年林云萱除了上班、回家、照顾琳琳,空闲的时间几乎都用在健身俱乐部里了。这家俱乐部离她家只有两个街口,很方便。读书时云萱就喜欢运动,这些年她把这个习惯一直坚持了下来。云萱本身长得好看,不过她也深知,女人过了三十岁,根本没有天然的美女,美丽都是要靠持之以恒的锻炼和保养得来的。她有一套哲学:当女人对“美丽”这个任务都放弃,她其实可以放弃很多事情:生活的热情,梦想的追求,对自己和身边人的爱…… 或者这就是云菲口中说的“心中的那团火”吧。于晨说喜欢她健康自然又带点妩媚的样子,特显女人味 。除了女为悦己者容,云萱也喜欢自己保持着这样一种状态,这让她感觉很舒服、很自信。

 

以前,于晨会经常把她送到这里,把琳琳送去兴趣班,然后自己去附近的球场, 结束了再三个人一起回家。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样温馨的情形不再存在了。

想着这些林云萱的心情就黯淡下来,她一个人形单只影地走进健身院……


云萱在跑步机上拼命地跑着,她要用身体的疲惫来麻痹脑袋。也不知什么时候教练玲姐走了过来。

“萱,那个舞蹈比赛你参加吧,大伙儿玩玩儿而已。那位任先生说想你做他的舞伴,你没问题吧?”

“嗯。”林萱心不在焉地回答。

“那我帮你报上去了。”玲姐兴高采烈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那位任先生竟然走了过来,与云萱打招呼,云萱很惊讶他这么晚了还在这里。

“云萱,很感谢你肯做我的舞伴,我跳得不好,你可要多带带我啊!”任先生说。

“别客气,别客气!”云萱赶紧说。

任先生半年前才加入这家俱乐部。象云萱这种“老主顾”,长年累月地在这里打转,基本上与每个会员都认识。任先生大概四十来岁吧,温文尔雅,见到人总是礼貌地笑,身型也保持得很好,林萱与他说过几次话,印象挺不错。

“介不介意现在去练练?”任先生仍然是礼貌地问。在排舞室那边,一群学员正在练习。

“好的。”云萱说着,与他一起走过去。

健身、舞蹈,一直都是这家俱乐部的特色,云萱这大半年来也爱上了这里的舞蹈班,平时练舞有时候也会见到任先生,不过没太在意,今天和他一起跳,才发现他说的什么“跳得不好”根本只是谦虚话,他跳得其实很不错。而相反的,云萱由于一个晚上心不在焉,出不少错。

“对不起,我今天状态不大好。”她道歉着。

“是我硬拉着你练才不好意思呢!今天很晚了,改日再练吧。”任先生有风度地说。


出了一身汗,云萱觉得心情轻松了一点。运动就是这样好,它让人的脑袋分泌一种荷尔蒙,让人忘却忧虑,感觉愉悦,也不那么容易钻牛角尖。

向着黑暗中的家走去,云萱对自己说:明天,明天会好起来的。


 - 续-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