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三)

(2013-05-21 10:55:01) 下一个

程菲是那种过得很洒脱的人。很多人都说自己“过得洒脱”,不过都只是口头说说,行动上却未必做到。程菲从不说自己“洒脱”,但她的行为就是 ,“洒脱姐”是朋友们冠给她的。她是一个不婚主义者,她说自己从来没想过结婚,即使是过了三十岁这个女人的生物钟关口,她说她也从未想过。不过她的感情世界可是多姿多彩,她选男朋友就象她选职业一样,一定要自由自在。每做完一个项目,她就会拿一个长假期,选一个地方去旅游。她大学时修了两门外语,留学那几年学的是传媒,基本上跑遍全世界都难不倒她。她喜欢的游历往往是冒险的、带刺激的那种,旅途中她常常会有罗曼蒂克的事情发生,遇到个有好感的人相伴着走一段,既减少危险系数,又可增加情趣。旅途结束,两人互道珍重,友好分手。曾经有一两个男人后来追到她的城市来,也曾在一起生活过,但很快就无声无息地结束了。她常常说自己的爱情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旅途中折腾时还可以,但一回到现实中就会消失,不过“情伤”这件事好像从不会在她身上发生,她好像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每次都是“情去人健在,日子依旧过”。

云萱也不知程菲从什么时候起是这样的,她留学那几年、还有回来后的第一、两年,她们接触得不多,也不知是不是那几年里发生了什么事,令她的人生观完全改变了。总之几年后见到程菲,她就是这个样子了。

听说在一群羊里面,总会有一两只是与众不同的,比如说,一群羊围在一起晒太阳,总会有一两只跑得远远的,自己独占一个山头蹲着,人们往往称这一两只羊为“黑羊”。萱觉得菲绝对就是那只“黑羊”,她不会走与大多数人一样的路径,也不受传统的那一套规束,她我行我素并且自得其乐,生活对她而言象是去游乐场游玩,一定要开心、享受,否则的话,不如不玩了。

萱不反对菲这样的生活态度,只不过,对于她的感情世界,她还是有点好奇。

“菲,你究竟想要个怎样的男人啊?即使不结婚,你也应该保持段长一点的关系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段关系都保持得不长呢,开始时都很投入,但一回到现实生活,就觉得不合适了。”

萱有点吃一惊。她没想到菲也会为这事纠结的。

“你也在乎嘛,那说明你也想做个‘正常人’了。”

“说真的以前真的不在乎,现在有点在乎了,是因为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吸引力了!”

“感情跟打工一样,除了表现,还要投入时间的,你老过不了试用期,就老转不了正了!”

“我也不要那公司福利,要转正来干嘛!不过。。。以前总是我先发现感情变质了,逃离那个也总是我,但是现在,逃离那个总是对方…… 这让我有点挫败感呢!”

“嗯。。残酷点说吧,你是怎样的人就遇到怎样的人,你老是抱着游戏的心态去开始,所以遇到的都是这样的人,你不如试试在现实中去开始一段。”

“可是在‘和平年代’,我就是没有那个心思呢。”

“不如想想那个John吧!”萱突然想逗逗她。

“啊不要了吧!我最丑的样子他都见过,也是唯一见过的一个男人,什么幻想都没有了。”

“如果那样他都能接受,你还担心什么……”萱故意气她。

“你就损吧,哈哈,我不在乎!能够让我真正爱上的人,应该是能让我飞得更高的人。”菲说。

“当你遇到真正爱的人,其实,你一点都不想飞,你只想安安稳稳地留在地面上。”萱淡淡地说。

程菲望着她,突然无限感概:

“萱,你真的是让我很佩服的一个人,你可以一直都那么安静,好像从来都没有错乱过,你看连秀妍那么乖的人都出去闯荡过,而你一直都坚守在这里,也一直知道自己要什么。那时侯有多少男生为你心动,你以为我们看不出?你挑了于晨其实我们都吃一惊,但你结了婚就这么安安定定地和他过日子、生孩子,这么多年了工也没换过,老公也没换过,连样子身材都没变过……女人嘛一生中总会惊艳那么一两回,尤其是年轻的时候,但是要一直美下去,除了毅力,心中也要一直有团火烧着…… ”

“有团火?……” 萱喃喃自语着,突然变得有点伤神。

程菲却没有留意到,仍然高声调地说着:

“ 十年前我会觉得以你的条件,你的成就应该不止于此,无论事业还是老公,不过今天才发现,原来成就最大是你,无论家庭事业还是女人的本钱,都被你驾驭得好好的。”


如果换在平日,听到她这番话,云萱一定会咯咯地笑着,然后骂她:“你这叫捧杀!”不过今天,云萱听后却沉默不语。隔了好一会儿,她突然叹了口气,然后说:

“其实每个家庭,在你看到的华丽背后,都有它的难言之处。”

程菲一惊。

“萱,不是你和于晨出了问题吧?”

“嗯。。是出了点状况。”

“其实这两次见你,我都发现你好像有点心事的样子,究竟是什么回事啊?”

“哎。。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云萱欲言又止。

“你可不许象秀妍那样,一个人撑着!”程菲大声地说。

“我觉得。。。我好像越来越没有能力驾驭这段婚姻了。”云萱说着,突然一脸的茫然。



- 续 -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