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二)

(2013-05-20 07:31:40) 下一个


“什么!”林云萱手里握着的咖啡都几乎掉到地上了!“ 离婚!你听谁说的?”

“昨天,我碰巧碰到我们以前的一个师兄,田径队的……还记得秀妍读书时是学校田径队的吗,她有一群铁杆兄弟的,她其实几天前就回来了,有一晚他们几个兄弟在一起喝酒,秀妍喝得酩酊大醉,说出来的……”

云萱震惊得不行!

“但是刚才,一点都没看出来啊!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

“他们说,两年前秀妍就已经觉察出不对,好像伟强在那边认识了一个女的。”

“怪不得那时秀妍突然就辞职了,还去得那么匆忙……”

“秀妍去到那,伟强说对不起她,无勇气面对她,然后就提出离婚。”

“然后呢?”

“然后秀妍选择了原谅,她说只要伟强知错能改,仍回到她身边就行,她要一直在他身边,证明给他看,她才是最适合他的人。”

“所以这两年秀妍变化这么大,看来她在很努力地迎合伟强呢……”萱恍然大悟。

“不对啊!”她又突然对菲说:“那都是两年前的事了,怎么现在又拿来说?”

“就是因为到了最近,伟强又提出来了嘛!”

“又有第三者?”

“不清楚。他们也不敢问,反正秀妍看上去挺伤心的。”

萱说不出话来了,她真的要消化一下这个消息。

“我其实最想不明白的是:她为什么不对我们说实话呢?以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她难道还觉得在我们面前面子过不去吗?”菲说着,一脸的沮丧。

“不是的,菲,秀妍不说出来,是因为她觉得这段关系还可以挽救,所以不说。”

“但是让我们为她分担一下不好吗?”

“很多事情,一旦说出来,就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就象涨满水的堤坝,一旦有了缺口,水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地涌出来。”

“她不是对那几个兄弟说了嘛!”

“那不是无意的嘛,并且,我们是她最好的朋友,说出来就意味着事态很严重了,她要向我们慢慢解释了。”

“但她一个人撑着,那该有多难受!” 菲确实担心。

“最起码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她想一个人面对,我们要尊重她,如果有一天她觉得累了,我们要随时在她身边。。。”萱说。

“哎,怎么会搞成这样啊!那时他们不是一直。。。夫唱妇随的嘛!”菲不解地说,然后又突然提高了调子:“所以我说嘛,婚姻就是不靠谱!”

“好啦好啦,现在不是你又发表不婚论的时候啦!不如想想秀妍再约我们的时候,我们该说些什么好。”

“我觉得,秀妍应该不会再约我们的了。” 菲黯然地说。

萱不说话了,其实这也正是她心里想的,不过她还是暗暗期望有点意外。如果秀妍再约她们,即使什么都不说,至少也让她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她们都会在她身边。

但秀妍果然没有再约她们,只是离开前发过一个短信,说要走了。 萱也没有追问她,只是复了一个短信:“天变地变人变,姐妹情不变。等你回来。”秀妍会懂吗?她想她会懂的。

 


这天中午程菲又过来找林云萱吃饭,她少有地准时,坐在那等云萱。阳光洒了她一身,她那精致的妆容和靓丽的打扮,很受旁人注目。菲那高挑的身材,在人群中本来就很突出,有好几个异性偷偷地注视她,而她也毫不回避地,向他们投以热烈的回望。

“菲,这里的阳光都快烧起来了!”萱一见面就对她说。

“是吗?有这么热吗?”她明知故问。

“因为你在啊!” 萱笑她。

“哈哈哈……”她扬起嘴大笑,但是表情却一下子僵住了。

“菲!”萱把她拉到面前,很小声地说:“你的脸不对劲啊!你该不是又打针了吧!”

“哎。。。怎么每次都逃不过你的眼睛!”菲倒是从来不否认。

“那些针,还是少打一点吧,听说有不少副作用的,你看现在又不自然了不是!”

“哎。。。谁不知道啊,好端端的谁想在脸上扎针!象我们这种天天“抛头露面”的,脸蛋就是我们的招牌啊!人家看我亮丽,其实只是‘霎眼娇’,一站在二十出头的小姑娘身边,自己就知道咋回事了,人家的皮肤细致紧密,嫩得能捏出水,即使不化妆也光滑得很 – 这就是青春的秘密啊!差那么一点点荷尔蒙,就是差那那点感觉了,你有见过武士出去作战不穿披甲的? 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瞧你说的,象要去华山论剑似的,即使真是,要的也是武功而不是那件披甲!你没有必要跟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比,你有你的美,跟她们不同,并且,顾客看中你,是因为你的能力而不是你的脸蛋。”

“话是这么说,不过,要我顶着一两条鱼尾纹去见客户,自己心理上真的接受不了。”

“你该不是患了‘完美强迫症’了吧!”

“你说的话怎么跟John说的一样啊?”

“谁是John?”

“就是帮我打针那个美容医生,每次见他他都会说:以后不会再帮你打了,你不应该打,你是‘完美强迫症’又发作了!”

“哈哈。。。还有这样的医生,那他不帮你打不就是了!”

“他就是太了解我了!他说知道我不找他也会找其他医生的,而其他医生下手一定很重,所以他才‘迫不得已’帮我打了…… 你说嘛,哪有这样做医生的!给钱他赚好像还不想赚似的……”

“我倒觉得这个John,对你挺怜香惜玉的呢!”云萱说。


- 续 -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