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十三)- 谈一场恋爱

(2012-03-08 20:48:26) 下一个

江慧淇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只是,她隐隐地多了一份牵挂。

偶尔她会与钱盛红一起吃饭逛街,聊聊天。聊着聊着,她总会有意无意地问起顾皓文,她知道他的女儿满月了,知道他升了一个小小的职……

有一次钱盛红突然地说:“我怎么觉得你们俩怪怪的!那个顾皓文,现在也是时不时就蹭来我部门找我说话,说到最后总会问起你。你们不是老同学吗,为什么不直接问对方……”她好像起了点疑心。

“因为你是我们都认识的人嘛,这样比较容易打开话题啊!”江慧淇说。她才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那时江慧淇的工作,还是有不少压力。公司给予的指标,每个月每个季度,都要达到一定数目的客户。有好几次,一些江慧淇从未接触过的公司打电话给她,对她说:“我们是顾皓文先生在银行的客户,我们有意了解一下公司策划方面的事情,你能否上来洽谈一下?”江慧淇大喜过望,赶紧过去洽谈。有好几个,还真的谈成了!江慧淇想她还是要感谢一下顾皓文的,她打电话过去,对他说“谢谢”。他说:“不用谢了,其实我能为你做的事情,也实在不多……”他的声音有点黯然。听着这话,江慧淇就有点伤感。她赶紧说笑着掩饰过去:“我可没有佣金给你哦!”“不用啦!有空请我吃饭吧!”他说。但她知道,他们不会再刻意约出来了,因为他们都害怕,当他们再次见到对方,会再一次地心猿意马。

每次约了朋友或客户吃饭,江慧淇都会约在“涟漪吧”,她暗暗地希望会在那里撞到他。有一、两次,还真的撞到了,他与朋友也在那里吃饭。他大方地过来与江慧淇打招呼,还介绍给他的朋友:“这是我的老同学江慧淇!”他们的关系,还真的就定义在“老同学”上了。

大家都看似平静地继续生活。江慧淇学会了原来恋爱中另一样让人成长的东西是“放手” - 放开别人,也放开自己。


不久之后,江慧淇就认识了她现在的男朋友邢展辉。他们认识的过程,还有点戏剧性。

那天江慧淇从外地出差回来,在机场匆匆忙忙取了行李,就回家了。

回到家准备打开行李,她一时傻眼了!那哪是她的行李,只是一个与她的箱子非常相似的箱子!她赶紧翻看箱身,终于看到上面贴着一张小纸片,写着:邢展辉。还有一个电话号码。

她赶紧打那个电话:“是邢展辉先生吗?我想我拿错了你的行李。”

“我也拿着一件行李,是江慧淇的,是你吗?”

“对!是我!

“你赶紧回机场换回吧!”

江慧淇立刻又打车回机场。刚下车,就看见门口大柱的旁边,站着一个健硕高大的男子,他身边放着的,正是她的的行李。

“你是邢展辉?”她走上前,问他。

“你是江慧淇?”

两人就“扑”一声笑出来了。

“我正在想呢,你再不打电话来,我就要按这个地址送过来了。” 邢展辉说。

江慧淇看看自己的箱子,上面贴了张小纸片,只写着她的姓名和地址,却没有电话号码,哎… 她这个马大哈!

“你也是回到家,才发现错了行李吗?”她问。

“不!我在机场就发现了!所以等你回来取。”

天!江慧淇想她从打车回去再回来,花了两个多小时呢!

“你一直都站在这里等?”她问。

“是啊,怕你随时折回来嘛!”

江慧淇内疚不已,“真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了!”

“没关系,没关系,能取回来就好!”他憨憨地笑着。

走时他还很有风度地将她送到的士旁,还帮她把行李搬上车。

这个男孩给江慧淇留下的印象不错。回到家,她又打了个电话过去致谢。

“不用谢啦!有空出来吃顿饭吧……”他说。

一来一往地,两人就谈上了。


后来邢展辉经常说:“从看见你打开车门走出来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自己说: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那看来你后来的礼貌和风度,都是有目的的啰!”江慧淇瞪着眼。

“嘿嘿… 男人嘛!”

他是个建筑工程师,比江慧淇大两岁。读工科的男生,神经总是比较大条,他的性格大大咧咧的,不拘小节,与江慧淇的敏感细腻,正好成互补。

他酷爱运动,也擅长各种运动,他的快乐总是在汗水与体能的挑战中获得,简单而直接。他身上总有些乐观的因子,正面的能量,感染着江慧淇,与他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心境开朗了不少。他们会经常相约着一起登山、远足,做各种的户外活动。他们会在阳光下大声地笑,大声地叫,在空气中挥霍着他们的精力。

有时候邢展辉早下班,就会先去运动,然后穿着一身的运动服站在江慧淇楼下等她下班。这样的装束出现在西装革挺的写字楼人群中,是很显眼的。她下来见到他就会说:

“你怎么象个Bodyguard (保镖)似的站在这?”

“是的,我就是来护花的!”他理直气壮地说。令她哭笑不得。

他常说象她这种缠缠绵绵的小女人心态,他这个“大老粗”不大懂。他只知道爱一个人,就要尽他的能力去爱护她,满足她,令她开心,他能说出“最文艺”的一句话就是:

“江慧淇,你在职场上打滚了这么多年,怎么眼中还是有着一份楚楚动人的清澈?让人看了就想保护你!”

“你这么说让人感动呢…”江慧淇说。

“被我的真心感动了吧!”他得意洋洋地。

“不!被你文学造诣的提高……”

与他在一起,江慧淇觉得自己的心无需时时刻刻再这么坚强。她信任他,依赖他,什么都可以对他说。她可以让自己软弱,也可以悲伤,尽管有时候自己也不大清楚为了什么。


那时候钱盛红被调去了其他的银行,她们之间的见面少了很多,而她也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听到任何关于顾皓文的消息。

有时候她走在公司与他银行之间那段短短的路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她就会想起几米的小说《向左走,向右走》:每天一出门,他习惯地向左走,她习惯地向右走,他们从不相遇……

她想他的影子正渐渐地从她的生活中淡去。

那一年江慧淇28岁,突然地,她就想到了“结婚”这件事。



(未完待续)



下一篇:女人的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茂风铃 回复 悄悄话 江慧淇和她现男朋友的认识像是冥冥之中安排.

我认为,你不一定要写的太快。要好好构思。我更喜欢的是人物当时对每一个情节的内心活动,感悟和看法。这些最能触动我.你写的很好.
茂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啊,焦急地等待下集。
奕飞 回复 悄悄话 被您的美文吸引住了,简短但深刻,勾起许多美丽的,些许忧伤的回忆,您的文字很能触动读者的内心。继续关注。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烂漫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跟读及为我下评论的朋友,你们每一个评论对我都很重要,我都仔细阅读。不能一一答复,并不是忽略你们,只是因为现在上文学城没以前那么方便了。再次感谢!问好大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