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十六)- 又起涟漪

(2012-03-13 21:36:44) 下一个

原来有一种触动隐藏在心里,是一辈子也磨灭不去的!

当听到顾皓文离婚的消息,江慧淇内心的震撼,竟然比自己即将结婚所带来的兴奋,要强烈得多!

他为什么要离婚?他不是坚持下来了吗?为什么?…… 她很想打给他,又怕听到他的声音;她怕再次面对他,又会有什么联想……

但她最后还是决定打给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吧,也应该在这个时候关心一下他的,她拿起了话筒:

“顾皓文,是我,江慧淇。”

“哦,江慧淇,是你啊!”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诧异,除此之外,还算正常。

倒是她的心率不正常地跳动起来了!

“你。。还好吗?”她问。

“我离婚了!”

“嗯。。我昨天碰到井然,他对我说了。”

两人对着话筒静了好一会儿。

“江慧淇,能出来坐坐吗?我很想见见你。”

她的呼吸急促起来!在一个男人最软弱的时候出去见他,她当然知道意味着什么,但她竟无法拒绝!每次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她就象吃了五酥散,她的心会在最短时间内涣乱开来。


他们在“涟漪吧”见面了。

见到他时,她的心又再一次揪了起来。他憔悴了不少!那张一向吸引她的、高傲而自信的脸,现在写满了沧桑;那双曾经亮亮的、能让她看见阳光的眼睛,现在布满乌云。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这一刻,被生活磨去了神采。

“我尝试过挽救的,但还是不行……”他的声音有点无奈。

“你说过她是单纯的女孩,怎么舍得放弃她?”

“我没有放弃她!但这个社会总是充满诱惑,人在不断的变化……单纯的要求,有一天也会变得复杂起来。她突然觉得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另外一种组合,更能令她感到幸福,所以就……”

江慧淇稍稍吃了一惊,这与她想象中的,有点不同。

“女儿呢?”

“女儿跟她。现在每次见女儿,都要提前预约,这是我最不习惯的地方……”

“我听井然说,前段时间你经常喝酒。”

“是的,那段时间真的很颓丧,除了喝酒,什么都不想做 ……”

“顾皓文!”她突然很埋怨他。“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要一直知道对方的情况。你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也没有告诉我,你还当不当我是你的朋友了?!”

“我、我要先面对好自己,才敢面对你。”

“那你现在可以面对自己了吗?”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说:

“这段日子,我一个人,想了很多很多。那几年里,我在很努力地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而我也做到了!起码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外人看来我是幸福的,而我也努力地这样说服自己。我可以的!只除了灵魂有时候有点寂寞。知道吗,江慧淇,上天造我们,只给我们一半的灵魂,而另一半,存在于另一个人身上,只有找到了这个人,我们的灵魂才会完整。我曾经找到了!那半个灵魂很清晰地站在我的面前,我们只要跨进一步,我们的人生就完满了!但是,为了生活,我不能不推开她…… 我以为牺牲内心的最爱,就可以守住我的婚姻,可是到最后,还是守不住!一纸的承诺,还是抵不过社会的种种冲击……我的坚持,到头来又有什么用!当你失去了这一切,你才发现,原来更刺痛你的,是你也失去了灵魂!”

他把脸埋在他的掌心里,垂下了头。这个男人的挫败,是她内心的一道软肋,抽搐着她……

“这个世界对男人的要求,总是很严厉。” 他继续着,“我们要强大、要坚强,我们不可以懦弱,不可以哭泣。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功,是看他在社会上获得了多少,而不是在感情上获得多少。我也很努力去迎合世人的标准,掩藏自己的心。但知道吗江慧淇,这么多年后我才发现,人生的很多缺失,都可以弥补,唯独是感情的缺失,你一辈子无法弥补!男人深爱过,却无法拥有,那样一种痛,难以言状……”


江慧淇的心象一下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在那短短的几分钟内,都体会到了。


“江慧淇,你结婚了没有?”他盯着她的眼睛,突然地问她。

“我。。没有。”不知怎么她竟没有说她即将结婚了。

他的眼神一下子柔和下来。他的眼里有着一点亮光,很小但很灼热,包围着她,令她有点坐立不安。


她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结束对话的。但她刚刚回到家,他的电话就追来了!

“江慧淇,谢谢你出来见我。今天晚上我很开心,这是这一年多来,我觉得最开心的一晚!”

“不用客气,我们是朋友嘛!”她说。

之后他开始约她。他们约在“涟漪吧”吃午饭,一个星期总有两三次。每次出来见他,她总有些犯罪感,想着邢展辉,想着即将到来的婚礼…… 她看见顾皓文,在一天一天地恢复着神采,他的脸上,又有了久违的、自信的笑容。她竟不忍心告诉他,她要结婚了!

她在想她这是怎么了!他们又好像回到了顾皓文结婚之前的那段日子,只不过,两人调换了角色!

不过更令她感到慌乱的是,她其实可以拒绝他的,但是她没有!潜意识里,她渴望见到他,渴望他一天一天快乐起来!每次见到这个男人,她的身体总无法抑制地涌动着一股情思、一股欲望,好像隐藏在体内的一团火,又被他轻轻地撩起来了!

原来对一个人的迷恋,是不会随着岁月流去而褪色。


“顾皓文,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有一次在见他的时候,她问她。

“我现在的事业,进入了瓶颈位,想要继续上去,也不容易。我想趁着自己还年轻,在30岁之前出去读一个学位,回来之后机会应该多一点。”

他的计划里没有她!不知怎么她竟隐隐地有点失望。

“我要让自己有更强大的力量,为我爱的人铺垫生活道路!”他望着她,坚定地说。

她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她想她的生活,已完完全全被他打乱了!


她又经历着如过山车一样的感觉,每天患得患失,大喜、大悲、大起、大落……
 她的心神不安,终于引起邢展辉的注意了。

“慧淇,你怎么了?这一段时间都心绪不安的,是不是准备结婚令你紧张了?”

她竟“哇”一声就哭了出来!

“对不起,展辉,对不起!我遇到我中学的一个男同学,那些年我暗恋了他好久…… 他出现,让我的心有点动摇了!”对着他,她永远不懂撒谎。

他心疼地望着她,然后说:

“慧淇,不用慌!你是那种,永远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的女孩,用你的心慢慢去判断、去抉择……”

她突然对他充满了深深的负罪感!这个男人,总是那么宽容她、爱护她,她怎么可以?……


她想她要对顾皓文说清楚!但她无法再面对他了,她只有打电话给他:

“顾皓文,我订婚了!再过半年我就要结婚了!”

他一下子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听见他在电话那边说: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等你做出最后的选择!”

她的心乱极了!她突然有种逃跑的冲动!她很想离开这个烦嚣的地方,她想一个人静一静!




(未完待续)

 



下一篇:离死亡那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茂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江慧淇和顾皓文互相间的了解还不多, 他们只是还保存了美好初恋的新鲜感. 两人真要在一起了还不知是否合适. 如不合适失望会大于美好, 而且还会失去已了解的邢展辉。还不如保留在自己内心深处对对方的美好情感.
nobodycare2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好,很动情。每个人的爱恋都会有那些遗憾。不过岁月让我们变得成熟,因该懂得如何处理好。情感不是人这一生唯一的目的。
虎刺梅 回复 悄悄话 篇篇跟读,内心深处美好的情感,“是不会随着岁月流去而褪色”。 期待下一篇。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有时间,也有精力,折腾。等到鸡飞蛋打,还可以美其名曰“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太复杂了。写得很好。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纠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