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九)- 当年的真相

(2012-02-29 08:48:25) 下一个

“是。。你?”她难以置信地。 

“是的,我是顾皓文,我们中学在一个学校的,你还记得吗?”他热情地介绍着自己。

“嗯。。 记得。”她强忍着内心的震荡,故作平静地回答。

“好久不见你了,你好吗?”他的声音,竟一下子温柔起来。

“嗯。。还好。”她仍然木讷地。

“你来这办事?我可以帮你吗?”

“你在这工作?”

“是的。”

“一直都在这?”

“是的,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了。”他说。

原来他与钱盛红竟然是同事!她惊讶着。

“我、我是来找一个朋友的。”她说。

“哦。” 顾皓文应着她。他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她的脸。

“有空出来聊聊天吧,这是我的电话。”他递给江慧淇一张名片。

江慧淇也把自己的名片给了他。


她没有去找钱盛红,她一个人精神恍惚地走回公司。刺眼的阳光射在她身上,让她有点晕眩。走在那段不足两百米的路上,她在想这一年里,可能每天她和他都在走着同一段路,做着同样的事,又或者他们曾经擦肩而过,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见到过对方!

她突然觉得在这座将近一千万人口的城市里,两个人能够相遇,是需要多么大的缘分啊 - 即便是咫尺之隔!她从没有想过,顾皓文与她,这一年里竟离得这么近!

一个下午她都无法集中精神,心绪一直难以平伏。临下班前,她终于等来了期待中的电话:

“江慧淇,是我,顾皓文。”

“哦。。 是你。”她那时才稍稍平静了一点。

“出来喝杯咖啡好吗?”

“好的。”她无法拒绝。

公司附近有一家西餐厅,叫“涟漪吧”,他们去了那里。 


第一次与他面对面地坐着,那么近地望着他,她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记忆象跳跃的精灵,一个又一个地飞出来,在空中舞动着……餐厅里有着琉璃的光线,斑斑驳驳,烘着一种既朦胧又涌动的情思,让她浑身的血液,也随着加速流动。他凝视着她,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你看上去。。有点不同。”他突然地说。 

“嗯。。?”

“成熟了,也。。更美了。”

她的脸稍稍有点发烫。眼前的他,西装革履,有着一种成熟男人的味道。他身上少了一份少年的不羁和高傲,多了一种自信和随和。

而那天,江慧淇穿着一套粉红色的短裙西装。那样的“战衣”,让她在客户面前看上去“Pro”(专业)一点,但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是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和胆怯。

她突然就“扑哧”一身笑了出来。

“这还是第一次,我们看见大家不是穿校服的样子呢!”她说。

“可不是嘛,呵呵!”他也笑了。“ 哦。。不对,还有一次的!那次你夜归,穿的就不是校服,是一件米黄色的连衣裙。”

江慧淇没想到他对那件事还记得那么清楚的,一时有点尴尬。

“那天晚上,一定被你们笑死了吧!”她说。

“不是啊,觉得你们那样挺可爱的。只是有点惊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怎么也夜归了?”

“什么‘品学兼优’啊,我那时成绩可烂得很!”她说。气氛开始有点轻松了。

“就是乖学生嘛!但不知是不是装的。”他脸上闪过一丝坏坏的表情,一如当年般。

“你说什么!”她气不过。

“你知道吗,那时我们男生都觉得你很性感的。”

“性感!”江慧淇吓了一大跳!“我那时可没有穿着暴露哦!”

“不!性感不是感官,是感觉。”

他的回答又让她吓了一跳!她一直觉得,只有中年男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没想到当年那些毛头小子,也会有这样的言论。 

“我还记得你那时每个星期一都会穿那件领口有朵大花的白衬衣,整个人象朵荷花似的。”他继续说。

她没想到他竟留意到这些!她的脸更烫了。为了掩饰尴尬,她转移了话题:

“我还记得,你那时住在城市的东区,现在还是吗?”

“东区?我从来没住过东区啊,我一直都住在西区。” 

“不是吧,那时每个星期五放学,我都见你骑回东区的。”

“那时……”他突然变得有点不好意思,“不就想陪着你骑一段嘛……”

 骑一段?那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啊!你之后又一个人骑回去吗?”她惊呼。

“呵呵…那时年轻嘛,就是精力旺盛。”

她突然有种小鹿乱撞的感觉 !她脑海中又浮现出每个星期五的下午,他总是不远不近地骑在她身边的情形……


“你大学考到了
A校是吧!”他说,打断了她回忆。

“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就在你旁边的B校,一年级到三年级,我还时不时去你们学校逛逛,看能不能撞到你……”

他去过她的学校!江慧淇的心扑扑扑地跳起来!这就是说,那几年里她在学校看到象他的背影,不是她的幻觉!


她静默了。这样一层又一层涌来的真相,令她既激动又迷惑。当他说起这一切,是那么自然,他好像都没有意识到,他曾经拒绝过她,令她受过伤。是怎样的心态令他拒绝完她之后,又对她说起当年曾为她做过的这一切?究竟是他的记忆出了偏差?还是她的?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说:

“顾皓文,有一件事,一直困扰了我好多年,我很想知道一个答案。”

“是什么?” 顾皓文见她神情严肃,也变得紧张起来。

“那一次我约你出来见面,你为什么没有出现?”

“你约我见面!!你什么时候约我见面?”他大声地惊叫起来!邻桌几个人都望了过来。

“就是在高考前的两个月,我约你去小池塘边……”

“我从来不知道你约过我!你是怎样约我的?”

“我写了张小纸条,夹在你的书本里……”

“小纸条?什么小纸条!我从来没见过什么小纸条!我发誓!”他一个大男人,突然急得象个小男生似的,“如果我知道你约我,我怎会不去……”他慌乱了起来。

江慧淇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他从没见过那张小纸条?那那张小纸条,去哪了?……

“对了,那张纸条,你是怎样给我的?”他又问。

“井然!”一个名字突然跳上了她的脑海。不会!一定不会是他!他想起那个大大咧咧的男生,他一定不会做那样的事,这点她很肯定!她不会怀疑他,永远都不会!

“我、我亲眼看见你把书包拿走的。”她撒了一个谎。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


“那时我每次把书拿出来后,都是‘哗’一声就撒在地上的,会不会是那个时候飞走了……”他说。

“嗯…也有可能的。”江慧淇赶紧说。

“但是也没见其他人捡起来,问我。奇怪,真是奇怪……”          

“我还以为,你是故意不来的呢!”她幽幽地说。

“我想,你那时一定恨死我了!”他心疼地望着她,充满了负罪感。


两人无语了。黄昏的光线近乎昏暗,已看不清周围的事物。隐藏的情思就象掉落地上的银币,“哐嘡”一声,然后一直旋转不停……想着那张神秘失踪的小纸条,想着那个失约的傍晚……
两人对望着,内心都翻腾不已。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awen/高英姬/Summerof96/kukuren2000的评论: 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问好!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追踪这个小说两个星期了...好急啊~~~~~好小说!!!!!!!!!!!
巧克力糖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终于看到第九了,下个星期回国,估计得翻墙过来看了。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
.
.
.
.
.
一种诞生
一种祈祷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我才想过他们之间有误会,有勇气问,就不会错过一辈子
kukuren2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tory, waiting for your next episode.
amy2012 回复 悄悄话 等下文,焦急!!!!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这个星期一直在一个旅途当中,写文和上文都有些问题,下一篇可能要等到周末呢,还请大家见谅!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一段对话,可以联想到的场景。。期待呢。。!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story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曼悠美女的小说: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