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暗恋…(七)- 与老板一起出差

(2012-02-25 16:59:29) 下一个

大学毕业后,江慧淇进了本地一家有名的策划公司。钱盛红在一家外资银行,与江慧淇的公司在同一个商业区,只隔了一条马路。她们有时会约着一起吃午饭,或下班后一起逛街。盛红与“天若有情”在毕业前就分手了,工作的第一年她就换了两个男朋友,慧淇分别叫他们“丰田”和“宝马”。 

“你的座驾,越来越高级了。”慧淇笑她。

“哎,老了,不能再飞车啦!”盛红说。

“老了”一词听在江慧淇的耳里,就有点刺耳。那一年她的感情依然交白卷,她已经过了最渴望有男朋友的时候,心境反而平和了下来,她觉得自己就象树上那只苹果,既然已过了最娇嫩的时候都没有摘下来,就任由它一直挂在那好了。

她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她搞设计,一开始她以为只要关起门来拿出作品就行了,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这样想是错的。设计只是她工作很小的一部分,而应酬客户,才是大部分。她一度很不习惯这样,不过后来发现,公司里上至老板,下至秘书,都要做这项“工作”,甚至整个行业,都是这样的风气,她就不敢再埋怨了。

江慧淇的老板是个四十岁出头的中年男人,荣先生。荣先生白手起家,在那一行鼎鼎有名。他精瘦倜傥,身上总穿着笔挺西装,脸上有着坚毅的表情。以他那个年龄,没有大肚腩,没有掉头发,还有着丰厚身家,算是很有魅力的男人了。江慧淇进去没多久,就发现公司里分着明显的两派,一派是以一个叫Angie的三十四岁女人为首,另一派是以一个叫Ivy的二十九岁女人为首。两人平时还没什么,但一到开会时间,总是针锋相对。AngieIvy一左一右坐在荣先生两旁,总是用尽全力地去表现自己,并有意无意贬低着对方……那阵火药味,连江慧淇这个新人,也能闻到。

后来她们的争斗越来越“台面化”,荣先生在时争表现,荣先生不在时争客户,在公司里见了面都互相脸黑黑的,江慧淇常想“至于吗?不就是一份工作嘛!”Angie时不时就会对大家说:“荣先生与我多年朋友啦,大家很熟,我与荣太太也很熟……”Ivy每次听完都会冷笑两声,不屑地甩出一句:“倚老卖老!” 那时荣先生不是每天都回公司,有时一个星期才回一次,Ivy总是能搞清楚他哪一天回来,每次他回来,她都会精心打扮,从发型到服饰到化妆,全部一丝不苟,有时江慧淇甚至觉得是过于隆重了。

荣先生见客户,总会带上她们中的其中一人,但从来不会两个一起带。不过自从江慧淇进了公司,荣先生就经常带着她一个人去见客户,尤其是见外国客户,因为江慧淇的英语是整个公司最好的。而每次见完客回来,AngieIvy就会在不同时间过来找江慧淇,很详细地问她与荣先生在外面都见了什么人,说了什么,干过什么……江慧淇就象汇报工作似的向她们汇报。Angie听完后就说:“荣先生要求很高的,你说话做事都要注意!” 江慧淇想问清楚她荣先生的要求究竟是什么,她却没说。而Ivy有一次突然对江慧淇说:“荣先生很色的,你要小心!”江慧淇吓了一跳!她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对她的提醒,不过她多了一份戒心。她与荣先生出去过好几回,她发现他就是一个精明实干的商人,说话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浪费无谓的时间。对着江慧淇,他除了客客气气地吩咐她做事,从不会说无意义的话。他也算有绅士风度,身为老板,有时也会为女同事拉拉门,拉拉凳子…… 在江慧淇眼里他是一个君子,她就想不明Ivy口中的“很色”,究竟是指什么了!

“我总觉得这两个女人有点怪怪的!”有一次她与钱盛红吃饭时,就忍不住地说。

“她们明显是防范着你嘛!你比她们又年轻又漂亮,还学历都比她们高,她们不怕你才怪呢!”

“但我从没想过要跟她们争些什么啊!”

“你没有这样想,不等于她们不这样想。她们做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试探你,或拉你入圈子……”

江慧淇不喜欢这样的“办公室政治”,也不想与任何人拉朋结党。她只有小心翼翼地做好自己本分,不惹是非,也不让别人误会。

不过当一个老板与一个年轻女下属出现在一起,别人看他们的目光,总是有些捉狭。有好几次陪客户去唱歌,客户总会点些怪怪的、两人对唱的情歌,要江慧淇与荣先生合唱,而每次江慧淇总是推搪:“不会唱!不会唱!”他们就会说:“唱嘛,给点面子老板……”江慧淇求助似的望向荣先生,荣先生就会耸耸肩,然后说:“我也不会唱!你们年轻人的歌,我怎会唱……”众人只好放过她。

她还是感谢荣先生的,往往在这些时候为她解围。


有一天荣先生突然对江慧淇说:“下星期一在G市有个会,你准备一下,与我一起去!” 江慧淇的心抽了一下!G市?与他一起去?就他和她?…… 临下班前她走到荣先生秘书那,故意地问:“下个星期的会议,还有谁和我一起去?”“没有了,公司就只有你和荣先生去。”她更加忐忑不安!她想起荣先生以前与AngieIvy去开会,都从未试过去别的城市的。公司里同事出差,都是两个以上一起去的。荣先生这样的安排,让她捉摸不透,又紧张不已,不知为啥那一刻她竟想起Ivy的那句话“荣先生很色的”,她的手心微微冒着冷汗… 

下班时她终于忍不住,将钱盛红拉了出来:

“我老板要我下个星期陪他去外地开会,怎么办?”她说。

“什么怎么办?好好表现啊!”盛红说。

“好像就只有我和他呢,有点担心……”

“担心什么!多准备几个套套就好了!”

“你说什么啊!”江慧淇气得直打她。

“以防万一嘛……”

“这只是一份工作啊,我可不想它影响到我以后的生活。”

“我倒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呢!如果对你生活有影响,也一定是好的影响!”

“我想都不会那样去想!” 江慧淇说。

“清高的女孩,在学校时叫‘女神’,出来社会就叫‘不识时务’了!”盛红说话总是毫不客气的。

江慧淇不语了。过了一会儿她象自言自语地说:

“我觉得他不会是那样的人吧!” 

“总之有备无患!”钱盛红说。


那天晚上江慧淇开始收拾东西。当然她根本不会去想什么套套的事情,她在想如果真发生那样的事,她就立刻辞职!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月的乐园/桃粉儿/从左到右的评论: 谢谢!祝周末愉快!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集体回忆总是令人难以忘记,代表了一整代人的情思。真开心老乐有着这一份回忆,好好珍惜!那会是内心一份瑰宝。
从左到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我记下了
粉桃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四月的乐园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细腻,令人仿如置身其中,引起强烈共鸣。更让人一下子回到了那青葱的岁月......精彩!继续支持!等待ing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中午,跑饭堂,占位。“哥哥啊。。。” 林兆明的《西游记》。。。

哈哈,老乐今天又占位,听故事来了。

======================
说起林兆明,老广州人没有不知道的,从1978年播出第一部《虾球传》,到惹人争议的《西游记》,林兆明是当之无愧的讲古大师。广东电台当年播出《长篇连播》,省内万人空巷“听古仔”。讲古大师妙语连珠,听众定时坐在收音机前听故事,这种情形曾伴随着几代人。对于很多人来说,惟一的乐趣是中午下班和傍晚放学之后第一时间跑回家,打开收音机听里面的讲古。那个时候家里的收音机便成了独一无二的享乐工具,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几乎都是小说连播的超级拥趸。就连工厂、学校的广播站也转播电台的讲古节目,边吃饭边听“古仔”(故事)是那个年代最奢侈的享受了。当年讲古大师张悦楷、林兆明在广东电台播讲的《三国演义》、《杨家将》、《西游记》等,将广播讲古艺术推向了顶峰。林兆明说:“讲古艺术所代表的不单是一门技艺,更是一门古老的民间艺术在现今努力求得生存的象征。”
======================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2012的评论: 很快的!
amy2012 回复 悄悄话 男主什么时候出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