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窗事发(二)

(2011-11-20 17:51:12) 下一个


那位少年,每次将信留下,就会匆匆离去。但其实,他并没有走远,小廉发现他就躲在马路对面的那一片小树林中,等着“神仙姐姐”出来拿信,看着她读完,又看着她走进屋里,然后,才悄悄地离开……

少年每天都会出现,从未间断,但却从未与“神仙姐姐”碰面。小廉想不明他为什么不直接把信送到“神仙姐姐”手里,但他能隐隐地感到,少年对“神仙姐姐”,有着一种痴迷。


终于有一天,在少年往信箱放信的时候,“神仙姐姐”突然走了出来。她大喊了一声:

“你不要再写信来了!”

“为什么不!”少年却好像没有多大的惊讶,只迎着她,勇敢地说。

“你不可以这样子!你会毁了你的前途!”“神仙姐姐”语气很强烈。

“我不管!”少年倔强地说。

“我是你的老师,我们之间不可能!”

“老师又怎么样?老师就不能爱了吗!”少年依然倔强地。

“你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你现在应该好好读书!你这样子… 如果被人发现了,你会被学校开除,会被同学嘲笑,还会被父母责骂…… 你所有的前途,都没了!”

“不会的,不会没有前途的。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到时我就可以找工作,可以照顾你,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在一起了…… 我会等到这一天的!”少年急切地说。

“你…… 不要再发傻了!你赶快回去!”“神仙姐姐”看来有点生气了,她一转身,头也不回地进屋了。剩下那呆呆的男生,仍然站在那。他一直站到太阳落去,才黯然地离开。


不过少年并没有放弃,他依然每天送一封信来。“神仙姐姐”读着他的信,脸颊依然泛红,但有时候会夹带着一、两声叹息声。每次读完,她都把信小心翼翼地折好,握在手里。然后,她眺望着远处那一片小树林…… 她不知道,少年也正在树林里,眺望着她;而小廉也在她身后的窗户里,凝望着她……时间,好像就在他们三人之间,凝固着……



突然有一天,一辆名贵的小轿车,停在了“神仙姐姐”家的门口。从车里走出来一个男人,三十来岁,穿着得体的西装,脚上还蹬着澄亮的皮鞋,他走进了“神仙姐姐”的家。

是“神仙姐姐”的妈妈开门迎接他的,她满脸笑容,很欢喜的样子。但是这个男人在她们家只呆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是“神仙姐姐”送他出来的。他们还站在门口,说了一会儿话。小廉每一句都听得很清楚: 

“你以后不要再来了,我其实…其实已经有对象了。”“神仙姐姐”轻声地说。

“哦?”男人一脸的惊讶,“没听你妈提过。”

“嗯…她也不知道。我对象正在外地读书,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我在等他……”小廉见到“神仙姐姐”的脸微微红着。

“哦,是这样。”男人看上去有点失望,他悻悻地离去了。


小廉隐隐地觉得,“神仙姐姐”口中的“对象”,就是那位送信的男生。哎……
 他真是不明白这些大人, “神仙姐姐”明明是喜欢那个男生的,却又不肯承认。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