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8枝红玫瑰(七) - 盛放的玫瑰(完)

(2011-10-02 08:57:12) 下一个


怎么?不欢迎我这个老同学?戴晓璐在门外笑盈盈地说。

晓璐!”美珊冲上去,一下子抱住了她!

太意外了! 你怎么会在这?她问。

呵呵,我过来这边参加一个医学交流,就顺道来看看老朋友了。晓璐说。

美珊仔细打量着她,璐,你漂亮了!”

谢谢! 但是珊,你瘦了,让我心疼!”


重逢的喜悦充满着整个屋子,她们急不可待地分享着离别后的生活,述说着对彼此的思念
....... 然后,晓璐突然地说:

珊,谢谢你! 你还把我当作朋友,我以为你会恨了我呢!”

璐,为什么这样说?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美珊吃惊地说。

半年前的那件事,一下子打乱了你和宇涵的生活,我想你当时一定很生气的。

美珊低下了头,没有作声。


两个月前,宇涵来上海出差,他来找我了。晓璐说。

宇涵去上海找晓璐了?美珊的心里突然有种酸酸的滋味……


那天晚上,我们谈了好久。晓璐继续着,珊,你知道吗?读书时,我一直很崇拜宇涵,当他英雄似的,又很信赖他,觉得他象个大哥…… 我就很享受在他面前象个小妹似的感觉,那时你们在一起,我也从不会想男女间的这些事情……后来我跟古斌在一起了,那是我的初恋,我倾注了不少感情,当分开时,我的世界好象一下子倒塌了! 那时宇涵来安慰我,还是象个大哥似的,但我那时太脆弱了,也太依赖他,只想找个人依靠…… 那一刻我都搞不清自己对他的感觉了……那天晚上我真是喝多了,所以一下子胡乱说话了…… 之后我不知怎么面对你们,所以逃开了……”

珊过去抓着她的手,说:对不起,璐,我那时应该多关心你的……”

在上海的这段时间,一个人想了很多。我当初跟古斌结婚,确实匆忙了一点,还没搞清楚是否真的适合自己,离开他虽然很痛,但也是明智的。这段感情让我学会了:我们要先学会爱自己,才去爱别人。

美珊望着璐,觉得她成熟了不少。

 珊,宇涵真的很爱你! 他那天来找我,我们谈了好久。宇涵很关心我,但是,那纯粹是朋友间的关心,他坦诚地对我说出他的感觉……他没在半年前说,是因为那时我们三个人都处在刀尖浪口上,我们都不知怎样去处理自己的情绪。宇涵说:他不想因为这件事,让我们三人心里从此多了一根刺,他不想你结了婚,就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所以等大家都冷静下来...... 他做这么多,难道你看不出,都是因为他在乎你吗?

可是这半年里,他也没向我解释过什么!” 珊依然凄凄焉。

是的,我也这样说他呢! 我说:你为什么不去澳大利亚哄美珊?他说:那是个持久战! 我已经预了用我下半生的时间去哄她……说时还得意洋洋的,呵呵! 他还说你功课繁忙,叫他不要写信了……”

这男人! 女人口里说的,他还真以为是心里想的!”珊哭笑不得。

珊,不要以为我在牺牲自己什么的,我没那么伟大! 我需要的是一段充满激情的爱,一个真正懂得欣赏我的男人。在他出现之前,我要先学会爱好自己。我现在生活得很好,我和宇涵都已经完全放下了,现在唯一没有放下的,是你! 珊,不要拿自己的幸福来赌气……”

珊突然感到一股暖流在心头滑过,谢谢你的坦白,璐。她说,原来、原来我真的是被宠坏了! 被你们……” 她说不下去了。

那天晚上,璐留在了她的寓所里。她们躺在一张大床上,就象大学时一样,通宵长谈。



璐走了。珊的世界突然清朗了。她觉得之前自己象是一艘航行在大雾中的船,一时被雾遮挡了方向。而今天,阳光明媚,一望无际,她迅速将差点偏离航道的船头,摆正了。

她要打电话给赵宇涵! 她要告诉他:她准备回来了! 是的,她知道那边有新的生活等着她,那里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这是她第二次在决定着自己的命运,不过这一次,比上次更加坚定! 

接电话的是宇涵的爸爸,他对她说:宇涵出差去了!” 出差了?他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回来?她问。 不知道,不清楚……”他爸爸说。这个宇涵,真是的! 怎么去哪里也不跟家里人交代一声! 珊心里嘀咕着……不过她顾不得那么多了! 她已经开始收拾,她想:我就突然地闯回去,给他一个惊喜!



最后一天了。这天她回到家,远远地,她看到门上插着一束红玫瑰,鲜艳欲滴的花朵,如雨后清晨的花园,散发着阵阵醉人的清香
…… 她数了数玫瑰,28!

赵宇涵!”她在心里欢呼着! “一定是赵宇涵找人送来的!”

她开始找那送花的人。然后,她听见一把声音在她背后说:

程美珊小姐,希望你喜欢这28枝红玫瑰!”

是赵宇涵的声音! 她转过身,一下子大叫起来:赵宇涵! 怎么是你!”又惊又喜。

我过来接我的未婚妻。她今天刚刚毕业了!” 他笑嘻嘻地说。

... 好讨厌!” 她娇嗔地骂着。

两人互相凝视着,久久地。在那温柔的目光中,这半年来的误会、委屈、宽容、理解…… 都尽在不言中。




这就是珊和宇涵的故事。与大多数的同龄人人相比,他们的故事不算多,甚至有点单调:爱情,曾有过一点波折,但最后圆满解决;婚后的生活,也象大多数的夫妇那样,磕磕碰碰,磨磨合合,但始终在一起;事业,两人一直没有离开过医界,十几年如一日,从小医生做成大医生,再做成高级医生
……

在这个身边不断发生着离离合合的故事、在人人喜欢下海弄潮的时代中,他们常常被朋友们笑称是两个生活在恐龙时代的动物。任物转星移,任时代变迁,他们至今仍坚守着那份最初的承诺,仍坚持着那份最初的信念在现代人的眼里,他们,闷呆了…… 不过美珊也有着很骄傲的事情:现在的潮流,不是又流行海归了吗?她常常不屑一顾地说:那啥,那算什么潮流?俺一早就是海归了,比他们都”……


找对了,又何须兜兜转转! 不是惊涛骇浪才是精彩的人生,有时候,平淡和坚持,也是一种幸福。

 

( 完 )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