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不见的缘份(四)

(2011-09-10 15:55:06) 下一个


这天,吴启明又坐在外面,等着陈敏霞,出乎意料地,他没有听见她的声音。他等了一整天,都没等到她。他有些失望。

第二天,他又等了一天,还是没见她出现。第三天、第四天…… 他开始担心起来了。

第五天,他又等了几个小时,还是没见她,他正要离去,突然听见一把声音,非常微弱地传来,吴启明…..”

陈敏霞!” 他大声地喊起来,你这几天跑哪去了?

我、我前几天做了一次化疗,很累,所以没出来。陈敏霞的声音细细的。

他把轮椅向着她声音的方向挪去。你没事吧?他关切地问。

还可以。  她轻声地答。

陈敏霞,你不要放弃!” 他鼓励着她。他很想见到一个星期前那个乐观又开朗的陈敏霞。

陈敏霞没有回答他。过了一会儿,他听见一声长长的叹息声。又过了一会儿,他竟听见她的抽泣声。

怎么了?吴启明大吃一惊! 他用手寻找着她。这段失明的日子,他已经渐渐习惯了用手去东西,去寻找东西。


然后一双冰冷的手抓住他的,很柔弱,很无力。他用力地握着,他想给她一些温暖。在那一刻,他突然觉得他对她有一种莫明的关怀,象对亲人般的。

是不是化疗太辛苦了?他温柔地问。

不是。那个,我受得了…..”  她喃喃地说。然后陷入了沉默。         


他觉得她好象突然变了一个人。她的沉默让他感到害怕。

陈敏霞,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他问。

她竟突然呜呜地哭了起来。

陈敏霞,你究竟发生什么了? 他大声地问。他隐隐地觉得: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吴启明,其实、其实我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纯洁,我的人生,可以说是糟透了! 高中毕业后,我没有考上大学,我自暴自弃,但我很幸运,遇到了他,我们很快结婚了,还生了个女儿….. 一家人本来好好的,但我却不懂得珍惜,女儿三岁时,我突然觉得很烦闷……然后身边又出现了一些诱惑,我竟然、竟然就离开他们了! 之后,我一塌糊涂,做了很多错事,拆散过别人的家庭,又被别人抛弃过,我再次自暴自弃…….. 我父母被我气得都快疯了!  他们不再来看我女儿、前夫也恨死我了,说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 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得了这个病,是报应…..”

她的肩膀抖动着,几乎说不下去了…….但她却不肯停下来。

我还记得女儿在三岁之前,每晚睡觉前都要我给她讲故事,她最喜欢听的故事是白雪公主,总是要我讲完又讲、讲完又讲…….. 我也记得我走的那天,她死死扯着我的衣角,哀求我:妈妈,不要走! 不要走! …… 天啊! 我那时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啊! 这些天这些情景不停地在我脑海闪现,一刻不停地折磨着我…….”她已经泣不成声了。

我以为我不去想,它们就不会回来。我以为我的记忆只停留在中学时候,就可以躲过它们…… 原来不是的!”



吴启明的内心震撼着
! 这确实是他从未见过的陈敏霞,也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一种人生!


吴启明,你现在是不是很看不起我?” 他听见她问他。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他说:

陈敏霞,上天不会用一个人的生命来惩罚他,唯一能惩罚一个人的,只有他的内心。你已经为你做错的付出了代价,失去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

每个人的人生,都象是一棵树,会有很多枝桠。当我们相遇了,我们总不能要求别人把身上的枝桠都砍去,那不公平。并且那些枝桠都在下面,也不会阻碍我们的视线。我只知道在这一刻见到的你,仍然是我读书时认识的那个陈敏霞:单纯,善良。


谢谢你,吴启明!”  她的声音颤抖着。


她紧紧握着他的手。他能感到热热的泪珠在他手背滑过。他也紧紧握住她的,让自己的体温注入她那弱小的身体内......他知道:他们之间,没有爱情。有的,是一种相濡以沫的依赖,一份相知相怜的依伴。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Simple language but strong message - it's all I want. Thanks for supporting!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明白为什么你担心我会失望了. 写主人公有着败落的过去是需要勇气的。

用一种简单,直接的文字表现人性真诚的一面, 不娇揉造作,有风格。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让我想起“英国病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