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8枝红玫瑰(四) - 难熬的分离

(2011-09-27 09:45:44) 下一个


临走前的一个星期,珊对宇涵说:
我想再去南湖玩玩。”“好,我叫上晓璐和古斌。宇涵说。!” 珊扯住他,我只想我们两人去。

那天他们玩了一整天,直到太阳下山,看得出美珊非常开心,一直不舍得走。宇涵突然大叫起来:!再不走就赶不上最后一躺车了!”拉着美珊就拼命地跑,没到车站,就看见最后一趟巴士在身边扬尘而去……两人垂头丧气地停下来。怎么办?美珊焦急地问。别急! 先找地方歇歇。宇涵安慰着她。两人拖着手在园里走着,走了好久.....那晚的月亮是那么皎洁,和风微微地吹着,吹得两人的心都酥酥的.....走着走着,不知怎么竟走到了上次他们四人留宿的地方,两人的脸竟都有点微热起来……四周是那样宁静,他们仿佛都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美珊的身体轻轻挨着宇涵的,她细细的毛发触着他的,在夜风中如千万只小虫,咬噬着他,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美珊的内心,好象突然有一个狂野的声音在呼唤着她,让她既期待又慌乱,但更多的,是不安和恐惧……

…”宇涵突然轻轻地推开她,我们会结婚,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走,我们会等到那天……” 珊轻轻舒了一口气,她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她望着宇涵,眼里充满感激……

我想起来了,珊,湖对面有一个烧烤区的!” 宇涵大声地说,那里一定很多人,走, 我们过去凑凑热闹!” 他说着,就拉着珊往那个方向跑。

烧烤区里果然热闹非凡! 一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正在那里狂欢。年轻人总是热情友好,见到两人,就邀请他们加入,于是珊和宇涵与他们一起,围着篝火,一个晚上又唱又跳……

那个夜晚,珊的眼睛一直无法离开宇涵。她觉得他们之间好象发生了一件神圣的事情。她的心,已完完全全托付在他身上了……



一个星期后,珊终于登上了去澳大利亚的飞机,
宇涵送她到机场。临别时他塞了一张卡到珊的手里,坐在机舱里,珊打开那张卡,只见上面写着:


爱够坚强,什么都能克服!  
 


 等你
!”


珊的眼泪已忍不住扑扑地掉下来了。




在澳大利亚的第一年,两人靠写信一直保持着联络,偶尔也会通通电话。一个是穷学生,一个是刚刚毕业的小医生,他们实在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电话费。每次听到
宇涵的声音,珊的眼泪总会忍不住地掉下来。孤灯伴读的时候,她更加怀念宇涵在身边嘘寒问暖的日子,有一刻她甚至后悔自己出来了! 每个星期写信、等信、读信,成了她最大的期待。对于一对热恋中的情人,分隔两地原来是最大的煎熬,她几乎每天都在倒数着回去的日子。宇涵总是在信里叮嘱她要吃好点、穿暖点,还把几个也在澳大利亚的同学也联络上,叫珊如有什么紧急事,就找他们帮忙…… 珊觉得宇涵就象她的家人般,总是细心照顾着自己,而她,也习惯了这种被照顾的感觉……

在珊出去后的一个月,宇涵就告诉她:晓璐和古斌结婚了! 晓璐也会偶尔跟珊通通信,她寄来他们的结婚照。相片中的璐,明艳照人,很幸福的样子! 宇涵也参加了他们的婚礼,穿上礼服的他,帅气了不少。有好几张宇涵与一对新人的合照,璐在下面写着:我们与大哥合照。珊既羡慕又替他们高兴,她真希望穿着婚纱站在宇涵身边的人,是自己! 她越来越渴望回到宇涵身边了。好不容易挨过了两个学期,第一年的暑假,一放假,珊就急不可待地飞回广州了。

宇涵在机场等她,两人一见面就紧紧地抱在一起。然后古斌开着小轿车,和晓璐一起过来接他们。晓璐洋气了不少,一身的名牌,容光焕发,看得出古斌这一年的下海,“游”得很不错。吃饭时珊一直拉着晓璐的手,说:真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结婚了,真替你们开心啊!”“呵呵……”晓璐满足地笑着,你也可以啊! 赶快回来吧!别说我不提你,你家老赵在我们医院可是很抢手的呢,几个漂亮的护士都盯上他了……”“他敢? 有你帮我盯着,我一百个放心……”美珊说。两人抱着笑作一团。

暑假很快过去,美珊依依不舍地回到学校,他和宇涵又开始了难熬的分离日子。回去相处的两个月,让她更坚定了毕业后就回到宇涵身边的决心。她知道会有一些阻力,美珊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一直都希望她毕业后就留在澳大利亚,但是美珊觉得,她有信心说服他们。女人最大的幸福,不就是找一个好的男人吗?她现在找到了! 她不想失去。在哪生活又有什么重要呢,能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又过了大半个学期,这天是美珊的
25岁生日。一早,她听到门铃响,她去开门,竟是一个送花公司的男孩,手里拿着一束红玫瑰:这是送给程小姐的!” 程美珊接过一看,28! “赵宇涵!” 她又惊又喜! 她立刻飞奔去电话机旁,打通了他的电话,

赵宇涵! 你是怎么送过来的?她兴奋地大叫。

嘿嘿,你忘了我们还有其他同学在澳大利亚吗,托他们办的。宇涵在电话那头得意洋洋地说,不过你们洋人那送花,还真是贵啊,把我一个月的工资都快用完了…..”抱怨不已。

“你呀! 好讨厌! 你就不能说些浪漫的话吗!” 美珊娇滇地骂着。她的内心,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

 她突然地对宇涵说:

赵宇涵,我们结婚好吗?

那当然! 等你毕业了我们就结……”

! 我是说现在! 马上!”美珊打断他。

你疯了吗?珊?你还没读完书啊!” 宇涵叫起来。

不,我没有疯,我是认真的! 下个月我就放寒假了,我想立刻回来结婚! 我们先领了证,婚礼那些,可以等我毕业回来再办……”

你说真的?珊?太好了! 太好了! 太好了!.....” 宇涵在电话那边手舞足蹈地。


她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她的命运,要由她自己作主
!

她迅速给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自己的决定。父母觉得既然女儿找到幸福了,就让她按自己的路去走吧。他们说:只要你开心就行。无论你作出什么决定,我们都会支持你。这让美珊感动不已。

她的日子突然有了盼头! 她每天开始倒数着,只等一考完期末试,就立刻飞回去! 她仿佛看到新的生活,正在向她招手! 她的内心期待不已。



只是她没有想到,回去之后发生的事情,完完全全出乎了她的意料。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Bamboo的评论: 介个... 我没试过呢,谢谢告知。会贴过去 :)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

干嘛不贴到海外原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