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8枝红玫瑰(二) - 坦白的求爱

(2011-09-24 08:05:52) 下一个

那天晚上,程美珊不用去病房。她一个人去了操场,在操场上不停地走呀、走呀……她想起了她与师兄的种种,原来一切都不过是自己的幻想,是自己一厢情愿! 师兄从来就没向她表示过什么,但她却错以为师兄会与她有着同样的感觉…… 天啊! 她简直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夜凉如水,她的情绪渐渐地平伏下来了。然后,她又想起了那个叫赵宇涵的男生。刚才自己那样子,是不是有点粗暴了?其实,他好象没做错什么,他只是无意间让自己在师兄面前出了把丑,但是,那应该不是他的本意吧…… 程美珊的心里突然有了一丝内疚感。 

晚上回到宿舍里,程美珊悄悄地问戴晓璐:赵宇涵,你认不认识?”“当然认识啊!” 璐瞪大了眼睛,一年前隔壁班一个男生托我捎话过来,说想认识你,就是他呀! 你不记得了?” “是他。程美珊也没有多问下去。


第二天,程美珊在去病房的路上等着。远远地她看到了那个平头的男生,她走过去喊他: 

赵宇涵!”    

……”赵宇涵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能过来说几句吗?程美珊说。 

赵宇涵木木地走过来。

昨天,对不起! 我太粗暴了。我向你道歉。程美珊说。

我也向你道歉。我太唐突了。”赵宇涵舒了一口气。

好吧! 过往不究,算扯平了!” 程美珊说完,正欲离去。

喂,等等!”他喊。

程美珊立住了。

那我们算是认识了?赵宇涵紧接着问。

程美珊扬了扬眉毛,不置可否。



戴晓璐不止一次地对珊说:
赵宇涵这个人不错,你和他交往一下吧!”但珊一直没有和他见第二次面。直到那天,她终于知道,师兄和他们科里的一个护士,走在一起了,珊的世界好象一下子崩溃了!  那天晚上他们一群人去卡拉OK玩,璐叫上珊,珊就跟着去了,赵宇涵也在那里。那晚去了好多人,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 歌厅里人声嘈杂,说话声比唱歌的声音还大。珊不想讲话,就自己点了几首歌,自顾自地唱着。当她唱着郭富城的那首<<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的时候,她觉得这歌词好象是写给自己的一样 –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爱情不是我想象,就是找不到往你的方向,也不知怎么遗忘。站在雨里,泪水在眼底,不知该往哪里去,心中千万遍不停呼唤你,不停风中找你……” 唱着唱着她竟突然觉得声音有点哽咽,再也唱不下去了! 她放下麦克风,箭一般地冲了出去,跑到一处空旷地,她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哭了好久,她觉得内心的痛好象也随着泪水渐渐发泄出来了,好象没那么痛了…… 这时候她听见有人在她身后说:

喂,是叫你安静地走开,不是叫你这么鬼哭狼嚎地走开呢!”

她知道那是赵宇涵。

好讨厌! 这个赵宇涵,为什么每次在她窘态毕露的时候,他总在她身边?

你在多久了?她背着他问。

就刚出来,想吸口新鲜空气……”她知道他在撒谎。但她知道他没有恶意,只是想陪着她。

喂,我们去喝啤酒吧!”他建议。 

现在吗?…… 那他们?……”她犹豫着。

嗨,谁会留意到你呀! 现在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的,你进去,只破坏了气氛!” 

 好讨厌
! 他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


 
珊乖乖地跟着他去了。他们坐在路边一处大排档,赵宇涵点了几瓶啤酒。

我今晚只想喝酒,不想说话,可以吗?珊问。

那当然! 你不会有机会。

珊很快就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赵宇涵一扯开了话题,便天南海北,滔滔不绝,珊根本没有插口的机会……她看出赵宇涵是在努力地让气氛活泼一点,不让她有机会胡思乱想……

那个晚上珊虽然心神恍惚,但知道有一个人陪在身边,又无须专注去听他说什么,这样一种距离让她感到安全和舒服。


到最后,赵宇涵突然直辣辣地问她:

程美珊,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不可以!”她想也不想地答。

呵呵,没关系,我会等! 总有一天会等到的!” 他大大咧咧地说。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