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不见的缘份(六) - 完

(2011-09-12 13:10:58) 下一个


第二天他一直等到黄昏,才等到陈敏霞出现。

“怎么这么晚?” 他问。

她没有回答他,只轻轻地将轮椅移过来,一直移到他的身边。然后,她将一个方方正正的物体塞到了他的手里。

“吴启明,能不能 … 帮我一个忙? ” 听得出她说每一个字,都说得很吃力。

“什么?你说 !”

“再过两个月, 12 月15 日,是我女儿的生日,这份礼物 ….. 能不能、帮我送给她 …..”

“陈敏霞,别犯傻了 !” 他又喝住她, “你的日子还长得很,你到时自己送给她 !”

“ 你就先帮我保管住吧 …. 到时,我们一起去 … 我想用我的眼睛,亲眼看着她打开 …..” 她的声音细得象一条线。


他感到她的身体象风中一片瑟瑟的叶子,随时会被吹落下来。

他轻轻地搂住她的肩膀,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他感觉到空气有点潮湿,他知道,夜幕正在渐渐降临。


“陈敏霞,我现在明白了。” 他动容地说, “你就是上帝派来我身边的那个人,你送给我一双眼睛,让我重新看到这个世界,也看到自己的内心。 ”

“不是的,吴启明,” 她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其实,你才是上帝派来我身边的那个人! 你让我的最后一段,走得有尊严 …….


这是吴启明最后一次见到陈敏霞了。

一个星期后,医院通知他,可以做眼角膜移植手术了。


两个月后,吴启明完全康复了。他又回到了他的生活。

这天,他捧着那份礼物,敲响了一家人的门。门开了,是一个中年男子,留着平头,有点憔悴。在他身后还站着一个小女孩,瘦瘦小小,一脸的羞怯 .….. 在她身上吴启明立刻看到了读书时陈敏霞的样子。

吴启明将那份方方正正的礼物送到她手里。小女孩打开了它。

是一个音乐盒,粉红色,上面有个心型的小舞台,台上站着穿粉红裙子的白雪公主,正随着叮叮咚咚的音乐声,翩翩起舞 …….

小女孩一下子抱住身边那男人,大声地说: “爸爸,我要妈妈回来! ”


吴启明感到眼眶热热的,一粒硕大的泪珠竟突然从他眼里滚落了下来,滴在那舞动的小人身上,一下子,将整个盒子都溅湿了 …….


他知道,那是陈敏霞的眼泪。


(   完 )



- 原创小说,请勿转载-




后记:非常感谢一直读完这篇小说的你们! 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有着一直写下去的动力。写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几天前看到的一个小小典故,是关于相濡以沫这个成语的。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 - 意思是泉水干了,鱼儿以吐沫互相润湿,比喻人同处困境,而互相以微力救助。 -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古文熟习者,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典故,觉得很新奇。然后,我就构想了这样一个故事。我想通过故事表达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在困境下互相依赖、互相救助的那种微妙的感情,以及在这过程中互相表现出来的人性…….这两个人,可以是认识的,也可以是萍水相逢;他们的背景,可以相近,也可以相差很远  我想说这些都并不重要,因为所有人到了某一个点,都要接受同样的审判,都要面对平等的审视,无一例外…… 就是不知在我的文字中,有没有将这些思想表达出来了?现在的我忐忑不安,在等待着你们的审判。不管你们喜不喜欢,都请给点意见好吗?

再次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人月两团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小说还没有来得及阅读,
不过最后一篇的"相濡以沫"令人感动不已。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鼓励~~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的支持!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或者说,是失去的尊严。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人,会越写越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才华。故事很感人。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一个不平凡的女子,用自己的爱,赎回自己失落的回忆。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呵呵,我没有讲解过这个词呢! 我也是一个星期前才知道它的来源的,虽然以前也会经常用、经常看到,但从不知道它的典故是这样的..... Anyway, 真的很感谢你一直的鼓励! 中秋节快乐!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故事,虽然我很早就预感到她会捐出她的眼睛,但当她们那最后的对话出口时,还是非常的感动,就像是一个长像平凡的人到出了一颗不平凡的心,好故事。

我确实体会到了你想表达的"相濡以沫"。我也很喜欢这个词,前不久有人付图讲解了这个词,想必是你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