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烧迷糊语

(2011-07-21 18:26:17) 下一个


一切都起源于车厘子。车厘子今年大丰收吗?可恶的
! 又大又便宜,令我大吃特吃,然后喉咙就开始巨疼,然后浑身发热,然后脑袋开始迷糊,人开始虚飘…….

一个人生病时最恐怖的,不是身体上的痛楚,而是情绪会在一霎那间,突然掉进无底的深渊。不想挣扎,只让自己肆意地往下掉……. 然后到了一个点,突然停下来,好象回光返照般,清晰地、缓慢地审视自己。发现站在光处的自己,一无是处、一事无成,生平做的又尽是错事、愚蠢事、遗憾事,是不折不扣的Loser…….与生俱来的自卑感又暴风雨般地罩住自己。有一刻会万念俱灰,无所依恋,感觉生命的能量正飞速地从体内离去……..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去哪里?…..据说是中国保安员最爱问人的三个问题。神志清醒时,不会这样问自己。神志迷糊时,便开始用这样的问题来折磨自己(看来中国的保安都有病)…… 找不到答案,走不出那扇门…….抽离,极痛时抽离,于是痛并快乐着;极快乐时抽离,于是快乐并清醒着;遭遇完美时抽离,于是不完美但却真实……  当你打开了一个缺口,让负能量大量涌入你的体内,你除了对自己否定,还是否定……你以为追恨是必须的,其实你只是找到自虐的借口,封住所有通往快乐的门;你以为思念是一张网,网住过去的步伐,其实你只是网住了自己,让自己无法前行….. 没见过暗室里的斗兽吗,生病时你就是那头软弱无比的野兽,与大量的负能量搏斗着,并被它一点一点地吞噬……..

你会不会在生病时胡思乱想、胡言乱语?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迷糊中又爬上了某同学网,有人在我的网页留言:喂喂你好久没写过东西了! 再不写我们就要上来拍门了…… 不能告诉别人我烧糊了,于是归咎于天气太热,归咎于太多应酬,每天肚满肠肥…… 太热、太热闹、太饱,都令我无法思想。男人说:女人在80岁之前都不要把她喂饱 - 原来是对的! 吃太饱,大脑就会便秘,就会变蠢女人!  太热闹,也会令人迷失。人生来是孤独的,去时也是孤独的,所以大多数的时间,都习惯了与自己灵魂相依为伴,也只有这样是最舒服最自由的…….. 所以觉得北极应该适合我,冰寒、无人、吃不饱,肯定头脑清晰!  除了会闷死! 但在喧闹的尘世打滚,灵魂也可能灰飞烟灭。好歹都是死,留个冰清玉洁的肉身在雪山, 说不定哪天还能复活,再冷眼痴话,再做人生寂寞的旅行者…….. 

是的,这就是发烧的可怕之处了:身体巨热,内心巨寒,脑袋巨活跃! 我担心,我真的好担心! 一年365天,我只病了几天,思想就这样不安宁了。到我再老点,一年只健康几天,其余时间都在生病,那我不成哲学家了? 听说很多哲学家都自杀而死,我不想有这样的结局…….

又不知沉睡了多久,醒来。迷糊中听见一把男声在耳边说:…. 终于退烧了! 起来吃点东西吧……..” 然后热热糊糊的粥灌进肠里,然后热热的、鲜活的感觉又回来了,然后灵魂好象也飘回来了,还带来一些正能量……..


你看你,蓬头垢面的,丑死了! 快去梳洗一下吧…..” 又听见这把男声说。赶紧踉跄着爬起来,去找镜子……屋内有光,好亮。好象哪篇文章写过:有光,就会有希望! 不过我相信对一个男人,更坚信的是:有镜子,女人就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对面的评论: "发烧" 确实挺可怕的,给负能量打开了一个涌入的缺口。平时做适量的运动,运动时体内会产生一种类似“酚多泌”的化学物质,跟人在恋爱中产生的化学物质是一样的,令人幸福,让人快活。另外多与朋友交谈,多到外面旅游,也可让心情放松...现代人,时不时都会“发烧”,不用看得太严重,找到舒缓的方式,就没事了。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嗯,那就别吃那么饱吧,别让太多的食物塞住了我们的脑袋.....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发烧才这样,可见我每天都在“发烧”,
“而是情绪会在一霎那间,突然掉进无底的深渊。不想挣扎,只让自己肆意地往下掉……. 然后到了一个点,突然停下来,好象回光返照般,清晰地、缓慢地审视自己。发现站在光处的自己,一无是处、一事无成,“生平”做的又尽是错事、愚蠢事、遗憾事,是不折不扣的Loser…….与生俱来的自卑感又暴风雨般地罩住自己。有一刻会万念俱灰,无所依恋,感觉生命的能量正飞速地从体内离去……..”怎样才能走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吃太饱,就会变蠢女人! 太热闹,也会令人迷失。”
呵呵,发烧真好啊,发烧可以讲出哲学来,俺也想发烧:)
谢谢曼悠的“发烧迷糊语”,深有同感。
可吃多了无论男女都会变得愚蠢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