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度男友

(2011-01-21 20:38:11) 下一个


安妮与她的的
前度男友再一次见面了! 当然,又是前度来找她的。

在这几年里,这个男人在她生命中进进出出了好几回。

第一回,是他们的初恋,正爱得轰轰烈烈,前度却说要出国深造了,安妮哭得梨花带泪,但不放不放还须放…….分开后她不断写信,开始他也偶有回信,后来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到最后竟音信全无! 再寄去,也如石沉大海! 她四处打听,他竟如人间蒸发一般……就这样,安妮经历了她的第一次失恋 ……

几年后“前度”竟突然出现了,还带来个惊人的消息:他要结婚了! 安妮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起了波澜。 结婚就结婚了,干嘛还要回来告诉她?………“我希望看到你也幸福! ” “前度说,眼神有点闪烁。 我很好!” 安妮强作镇定地说。

以为这个男人从此在生命中消失了。谁知过了一年多,他又回来了! 他看上去不大开心,他说他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他们正在办理离婚…….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他试探性地对安妮说…….. 她的心又开始狂跳不已,如翻江倒海一般! 那段刻骨铭心的初恋,那份苦等不到的浪漫…… 原来仍然那么澎湃!   她义无反顾地与当时的男友分手了! 她要等他离婚! 他答应她:一办完,我就立刻回来! 这次我不会再错过了...... 安妮又开始了她的等待,就象当初等他的回信般.......闺蜜们劝她要想清楚,这个男人,当初那样对你…..” 她却铁了心!  你们不懂,这叫-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安妮说…….

过了几个月,没有任何消息。安妮打去问他,他支吾以对,…... 我们正在见婚姻顾问,顾问说,要我们冷静一下,再尝试解决……”

什么!” 安妮如晴天霹雳! “ 你们不是已经解决吗?怎么又走回头路了!”

顾问说,我们不应该这么冲动……”

冲动?安妮迷惑不已,那你之前对我说的话,也是一时冲动的?

安妮,给我点时间…..”  前度在电话里忧柔地说。

安妮这次是真的受伤了! 她受伤不是因为她又失恋了,而是因为她在同一个地方,竟然跌倒了两次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瞎的、聋的! 看不见! 听不进!  安妮后来对闺蜜承认。


这时她身边出现了另一个
。他其实一直都在,一直注视着她。只是他太平凡,他不能给她爱的幻想,安妮从未留意过他。这段时间他一直陪着她,听她倾诉、让她哭泣…… 他喜欢户外活动,他带着安妮去野外登山、郊游、看星,让她在大自然中疗伤;他喜欢唱歌,他带安妮去飙歌、看演唱会,让她在歌声中宣泄自己;他煮得一手好菜,他让安妮化悲愤为食量,他说: “我把你养肥了,别的男人就不会要你了!” 让她哭笑不得…….

好久没有过这种实实在在的感觉了! 好象公主般,被人宠着、爱着、照顾着…… 是的,他没有给她爱的幻想,但是,他给了她爱的感受”,那样真实…….他成为了她的现任男友


一年后,
前度再次出现了。我想见你!” 他声音有点焦虑。好的!” 安妮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也有事告诉你!”

 我们又试了一年,还是不行。” “前度看上去一脸沮丧。

….” 安妮并不感到惊奇。

正在办离婚……这次真的。

是吗?安妮平静地说。

你看上去好象一点都不高兴!” “前度有点失望。

你找到你的路,我为你高兴的。就象我一样…….”

你?你的路?是什么?”“前度”有点不安了。

我下个月结婚了! ”  安妮幸福地宣布。

什么?!” “前度一脸震惊!  你结婚?!” 他好象反应不过来。

是的,我要结婚了! 你不是说希望看到我幸福吗? 我找到了!” 安妮一脸红晕,掩不住的兴奋。

沉默了几秒。前度幽幽地说:我以为、我以为你会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听到这话,安妮竟忍不住扑嗤一声笑出来了,连她自己也吃一惊 

呵呵,曾经沧海就好啦......  没有停滞不前的水,也没有凝固不动的云….. 不是吗?安妮说。

前度有点悻悻地离开了。


望着他的背影,安妮突然明白了:
前度一直深爱的,只是被人苦恋、被人等待的感觉,并不是她。

而她一直深爱的,只是心中一份放不下的残念、一段欲罢不能的幻想,也不是他。

原来之前大家都搞错了!

她突然有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

闺蜜又骂她:
又去见他! 又要说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

没有啦!” 安妮淡淡地说,就当见一个老朋友而已…..”


是的,正因为曾经沧海,更应该学会放下。放下,才会轻装上路,才会活在当下,才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曾经沧海难为水?别傻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仍然那么澎湃! 她义无反顾地与当时的男友分手了! ...

又一个可怜的痴情男被抛弃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经验之谈,好!【正因为曾经沧海,更应该学会放下.】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他没有给她“爱的幻想”,但是,他给了她“爱的感受”,那样真实…….

说得好好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经验之谈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头脑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