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毒瘾

(2010-11-22 17:17:55) 下一个


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中了咖啡的毒瘾的,应该是从进入
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开始吧。每天破晓就要起床,8点钟就要坐在office里。接近半年的冬天,夜长日短,见星星多过见阳光。早上上班时,天乌漆漆的,人也乌乌的,宿梦未醒…….全靠一杯咖啡,把我的灵魂带回来。没有那杯东西,五脏六腑不能功能,脑袋不能运作,仿佛瘾君子时辰一到,非要解药不能解决。后来发现,有此瘾者大有人在。早上走在downtown, Tim Hortons, Starbucks Coffee 门前永远排长队,进去前人人目光呆滞、口泛白沫如行尸走肉…….端着一杯咖啡走出来,啜上一口,个个又变回谦谦君子、优雅淑女……..

曾见一男同事一早与客户谈电话,报错价、说错话、烦躁不安、虚汗直流……..还以为进入男性更年期。幸亏秘书小姐经过,见状赶紧为他倒一杯咖啡。咖啡入肚,态度立变,先诚恳认错,再左一句baby右一句honey, 把对方弄得咯咯直笑(原来对方客户是位MM ),才把生意拉回……….

某日一早回到office,被上司急召进房,告诉我大老板 CFO来了,正在等我们的一份报告。说了半天见我仍心不在焉,不禁问我:是不是还没喝咖啡?我直说是的。 这位年纪与我相仿的洋妹上司,哈哈笑着,我也没喝呢!” 于是一起理直气壮向大老板请假,说我们还没ready 好,要请10分钟假去喝咖啡先。大老板一听便慌了,忙说:快去! 快去! 顺便帮我也买一杯……..”  一个聪明的上司,永远知道让他的员工喝了咖啡再上班,远比颁个勤工奖给他要强得多!


其实在这职场社会,彼此深知相互底细,哪用使什么坏招或花花肠子! 要对付一个人,只要等他毒瘾发作,不给解药一个时辰,必能令他丑态百出!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ese' 的评论 : 谢谢您为我破这个戒!欢迎常来溜达.
Beijinges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所有文章。喜欢你的文笔。忍不住,破戒了,写个评论赞一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咖啡一杯 , 也给你写得那麽精彩 , 佩服 , 赞赞赞 !!!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感同感!顶一个!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天天早餐一杯咖啡是必不可少,后来因为心脏不好,就戒了。现在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喝。北美的咖啡太淡,喝不出味道来。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我们教会禁咖啡,原来真有道理。
这个文章虽然幽默,但是看了后让人对健康和社会担忧。
望大家珍重。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早上那杯不喝觉得少了什么,午饭后那杯不喝觉得浑噩噩。自己买Starbucks或Tim Hortons咖啡回来做,觉得味道不一样。不知是水温的原因还是加牛奶糖之类没加对的原因。
写喝个咖啡就能写出这样的好文字,顶一个
cicipeng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才,本来以为是科普原来写到心里去了。早期不喝,目光呆滞,中午不喝蚂蚁热锅啦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同是“瘾君子”的人问候一声! 记住到时“服药”哈!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喝会头痛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的人问候一下。我要是没有早晨这一剂药, 不光是没精神,简直就是所有毒瘾发作的症状全要出来。。。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这么严重,但不喝也难受,少了些什么似的。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到点不喝,鼻涕眼泪直流,还头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